close

2015boss10843.jpg

格爾目前往敦煌須要走公路,這段公路長約535公里,中間會經過察爾汗鹽湖、大小柴達木湖、當金山脈...等等,一路上景色優美山脈風光盡現,從崑崙山朝聖下來之後,最好的方式就是走敦煌,再前往新疆烏魯木齊天山天池,這段公路景色可以讓人忘卻很多疲勞,置身於西域大漠。目前格爾木到敦煌鐵道仍在修建中,過不了多久就可以搭火車前往了。

2015boss10777.jpg

早上清晨五點多,早餐打包好就要出發了,今天的路程大約要六七小時,看似路程很長,實際上是很舒適的旅程。

2015boss10780.jpg

行程會排路經過察爾汗鹽湖,實質上只能看到一點點的鹽堆,與想像中差距很大,不如開放式的茶卡鹽湖。察爾汗鹽湖,是中國青海省西部的一個鹽湖,位於柴達木盆地南部,地跨格爾木市和都蘭縣,由達布遜湖以及南霍布遜、北霍布遜、澀聶等鹽池彙聚而成,總面積5856平方公里,格爾木河、柴達木河等多條內流河注入該湖。由於水分不斷蒸發,鹽湖上形成堅硬的鹽蓋,察爾汗鹽湖蘊藏有豐富的氯化鈉、氯化鉀、氯化鎂等無機鹽,總儲量達20多億噸,為中國礦業基地之一。

早期高速公路還沒有修建好的時候,會到這處萬丈鹽橋拍照,現在則是直接上高速公路拍不到了。我們在萬丈鹽橋看了很久,還真看不到鹽橋在哪裡? 最後才發現鹽橋就是身旁的土堆道路,顏色還是土灰色的,自然看不見了。

2014boss1975.jpg

萬丈鹽橋,看得到鹽嗎?

2014boss1974.jpg

一路上天空的雲朵變幻萬千,貼在車上的玻璃看著窗外,無限美麗無限想像。

這條公路上會一直有指標,到敦煌還有424公里路程,錫鐵山21公里,顧名思義錫鐵山就是產礦的,錫礦與鐵礦,這個名字取的真好。

2014boss1981.jpg

2014boss1982.jpg

公路上遇到羊群,就算是大卡車也得讓路了,羊群就這樣大辣辣的走在高速公路上。

2014boss1985.jpg

大柴達木湖。

2015boss10789.jpg

戈壁灘與沙漠山丘。

2015boss10790.jpg

2015boss10794.jpg

筆直的道路,浩瀚的群山山脈。

2015boss10795.jpg

車輛就在寬敞的高速公路上奔馳,一路上風光美景任君欣賞,離敦煌還有335公里。

2015boss10798.jpg

2015boss10785.jpg

沙漠駱駝與戈壁灘。

2015boss10802.jpg

2015boss10817.jpg

在這段公路上,偶爾可以停下來拍照,車輛準備穿越當金山脈。

2015boss10820.jpg

我們現在穿越這座山被稱為當金山,是阿爾金山東接祁連山的中央口,從青海、甘肅、新疆三省份交點,是很重要的公路運輸樞紐,屬於東西向的橫斷山脈。

2015boss10821.jpg

2015boss10824.jpg

車輛行駛在當金山上,昨天剛下過雪,感覺好像巧克力山上面蓋了糖霜。

2015boss10831.jpg

我們跟隨著大貨車,一路穿越當金山啞口,當金山啞口海拔3648m,台灣大霸尖山海拔3490m,這樣的高度以經是開遊覽車在大霸尖山上頭繞圈圈了,真的滿高的。

2015boss10839.jpg

2015boss10842.jpg

景色優美,視覺不疲勞。

穿越當金山脈中。

穿越當金山脈後,我們回首剛剛穿越山脈真是美麗啊!

2015boss10862.jpg

到了當金山脈底下得休息一下,因為這裡有時間測速器,從出發到底達平均公里數以經幫你算好了,提早抵達就算是超速,所以開快開慢都沒用,還是得在路邊等。        

繼續往北走,前往敦煌路上景色開始有點不一樣了,有點大漠戈壁的感覺,在沙地上還會有無數的小龍捲風在地賞捲動咆嘯,彷彿進入了另外一個領域。

2014boss2014.jpg

正在興建中的格爾木敦煌鐵道。

2014boss2015.jpg

沙漠與雲朵。

2014boss2019.jpg

這一趟路程很不容易,因為敦煌的巴士要到格爾木來接我們,第二天在原路開回去,兩趟車資。

2014boss2021.jpg

今天的天氣真好,指的是有雲朵,敦煌西域這一帶常常晴空萬里不見一朵雲,有這樣的天空光影才真是美麗,我們真是很幸運呢。 

2014boss2025.jpg

從格爾木出發花了六七個小時,大約下午一點左右會抵達陽關,陽關旁有一處小鎮,小鎮內種植許多葡萄,故稱葡萄園,午餐就在這裡享用農家傳統料體。

2014boss2028.jpg

陽關小鎮享用午餐,心情大好啊!! 可以想像一下花園綠洲的感覺,一早從格爾木出發跋山涉水,最終抵達綠意盎然的沙漠綠洲,在綠洲裡涼風吹佛之下享用豐盛的午餐,這就是旅行的意義! 酸甜苦辣,品味生活。

更多的中國道宗崑崙山朝聖旅遊介紹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最新出團時間表 NEW 

【中國陝西】西安 - 驪山老母宮.梨山老母.道教聖地 
【中國陝西】西安 - 華清池.唐玄宗楊貴妃.西安事變.驪山溫泉池 
【中國陝西】寶雞 - 法門寺.珍寶館.舍利地宮.關中塔廟始祖 
【中國漢中】城固 - 地母廟.五郎關.地母經.地母廟飛鸞傳經 
【中國甘肅】涇川 - 涇川王母宮.回屋.王母宮祖廟.王母宮石窟 
【中國甘肅】平涼 - 崆峒山.西來第一山.軒轅黃帝問道廣成子 
【中國甘肅】天水 - 卦台山.伏羲廟.伏羲始畫八卦之地 
【中國甘肅】天水 - 麥積山石窟.中國佛教石雕藝術.絲綢之路 
【中國甘肅】蘭州 - 五泉山.水車園.黃河母親像.黃河鐵橋 
【中國青海】西寧 - 土樓觀.北禪寺.北山石窟.喇宗靜道長 
【中國青海】西寧 - 塔爾寺.藏傳佛教.格魯派.宗喀巴大師誕生地 
【中國青海】西寧 - 扎麻隆鳳凰山.九天玄女祖廟.九龍朝鳳 
【中國青海】西寧-格爾木.夜臥列車.青藏鐵路.上行+下行 (前進崑崙山) 
【中國青海】崑崙山 - 格爾木.無極龍鳳宮.青藏公路 (崑崙山入口) 
【中國青海】崑崙山 - 崑崙山門.玉虛峰.崑崙道長營地 (崑崙山玉虛峰) 
【中國青海】崑崙山 - 崑崙山瑤池.西王母.瑤池金母.黑海 (西王母瑤池) 
【中國青海】崑崙山 - 納赤台清泉.崑崙神泉.崑崙山公路.大彩虹 
【中國青海】格爾木-敦煌公路.萬丈鹽橋.察爾汗鹽湖.戈壁灘.當金山脈.陽關葡萄園 
【中國甘肅】敦煌 - 陽關遺址.漢代烽燧.烽火台.西出陽關無故人 
【中國甘肅】敦煌 - 鳴沙山月牙泉.戈壁沙漠.沙漠駱駝.絲綢之路 
【中國甘肅】敦煌 - 敦煌夜市.沙洲夜市.敦煌飛天.手工藝木雕 
【中國甘肅】敦煌 - 敦煌山莊.鳴沙山沙漠早餐.異域風情酒店 
【中國甘肅】敦煌 - 敦煌莫高窟.藏經洞.大佛.飛天.絲綢之路 
【中國新疆】烏魯木齊 - 天山天池.西王母瑤池.王母宮祖廟.聚仙宮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聯絡電話:(02) 2562-6567 手機專線:0909-1979-50
電子郵件:bossjump@gmail.com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 官方網站  www.urielshen.com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 FB粉絲團   www.facebook.com/urielshen
吉樂朝聖旅遊出團資訊表          www.urielshen.com/search.aspx
吉樂朝聖旅遊線上諮詢表      www.urielshen.com/contact.aspx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朝聖諮詢時間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佛教道教朝聖!最完整的朝聖地點一覽表!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關於朝聖旅遊這件事情?吉樂朝聖旅遊告訴你!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自組小團出國旅行到底有什麼優點?!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6人小團出國旅遊與大團出遊?看圖說故事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出國旅遊遊覽巴士如何選?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出國旅遊住宿酒店怎麼選?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