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boss11147.jpg

沙州夜市是絲綢之路上的一個重要旅遊景點,夜市位於敦煌市陽關東路,也稱為敦煌夜市。敦煌夜市以其鮮明的地方特色和濃郁的民俗風情,被譽為敦煌“夜景圖”和“風情畫”。隨著沙州夜市設施不斷擴建,敦煌沙州夜市越來越受到中外遊客的青睞。尤其是近年來敦煌風情城的建成,沙州夜市和風情城連成一片,遊客可以從四面八方進入沙州夜市觀光遊覽。

IMG_7081.JPG

敦煌夜市主要在一條大街上,大街的右手邊是有著西域風情的美食料理。

2015boss11148.jpg

2015boss11150.jpg

井然有序的小吃美食街,令人耳目一新,由於敦煌夜市是國際級的夜市,中外遊客都會來到此地遊覽,在規劃部分也用上心思,中國一直不斷的在進步。

2015boss11151.jpg

這一區是美食街,各地民俗風情的美食都找的到,像是驢拉麵、大漠烤羊肉、還有敦煌羊雜、烤羊排、烤魚、羊肉串等風味小吃。由於我不是吃貨,今天就不在這裡覓食了。

2015boss11154.jpg

敦煌夜市另外一頭是大排檔,走完敦煌景點,來到此地點吃晚餐,比起在中規中矩的餐廳吃飯,好上太多了,不過旅遊團是不能這樣操作的,一定要給他們安全、好場地、好菜色,客人才不會客訴。我覺得台灣旅遊業發展到現在,好美食好行程的標準居然變成不被客訴..由於台灣奧客世界有知名,台灣業者也不敢有太多的變化。

IMG_7074.JPG

我們公司的團隊比較特別,大部分是老客戶,無論磁場或想法都比較類似,正餐吃完之後,我們就會帶客人出來吃消夜逛逛,品嘗異域風情。台灣部分旅行社都由於出團量太大,不可能保證每團都是好領隊來帶,進了酒店之後職業領隊就沒他的事情了 (帶出去額外行程客人出事誰負責?),真正好的行程是領隊也願意帶客人出來當地體驗,這才是真正的好旅行服務。

2015boss11156.jpg

一邊享用美食宵夜,一邊大哥大姊在唱歌,這讓我想到十年前在泰國那段時光,聽音樂喝啤酒....

2015boss11155.jpg

一輪明月照星空。

IMG_7080.JPG

敦煌夜市最有名的就是他的夜市,具有西域色彩的南北貨特別多,煌特有的水晶石眼鏡、水晶石首飾、玉石白駝、敦煌絲毯、塑像、壁畫複製品及夜光杯。我很喜歡逛這個夜市,街道上還有賣夜光杯,出自於唐朝大詩人王翰的〈涼州詞〉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天啊!!一千年之後,我們還可以在這裡買到月光杯,太令人感動了。

2015boss11157.jpg

敦煌夜光杯又名陽關玉杯,它以祁連山所產優質墨玉、黃玉和碧玉為原料,經過24道工序精雕細刻而成,之所以成為夜光杯是因為在黑暗的環境下它會發出淡淡的光,是很名貴的飲酒器皿。我有買了一對回來,大約100RMB,他就是一對很透光的小杯子。

2015boss11158.jpg

小小的攤子擺滿藝術品、印章、筆筒,滿滿的大尋寶啊!!

2015boss11160.jpg

大姐手上是敦煌最有名的飛天,也是敦煌的地標"倒彈琵琶飛天",什麼是飛天呢 ?飛天,是佛教中乾闥婆和緊那羅的化身。乾闥婆,意譯為天歌神、緊那羅,意譯為天樂神。簡單說就是佛陀講經時,被稱為飛天的香音神就會開始演奏、歌舞、飛翔於雲霄。我買了一幅飛天帶回台灣掛在辦公室,一幅飛天大約80-100RMB,其實是很便宜的,因為飛天是雕刻在木頭版子上,光木頭成本就不只這個價格了。

IMG_7076.JPG

夜市還販售胡楊樹幹、胡楊木印章,現場雕刻立刻取件,在敦煌逛夜市真是太有戲了。

IMG_7077.JPG

南北貨,各式各樣的物品,其中賣最大的是胡楊木梳子,號稱千年古樹胡楊樹材質做的梳子。胡楊樹它和一般的楊樹不同,能忍受荒漠中乾旱、多變的惡劣氣候,對鹽鹼有極強的忍耐力。在地下水的含鹽量很高的塔克拉瑪幹沙漠中,照樣枝繁葉茂。人們讚美胡楊為“沙漠的脊樑”。

IMG_7079.JPG

敦煌沙洲夜市讓我留下滿滿的回憶,可以帶著許多有意義的紀念品回去,不像是一般旅遊景點的紀念品,胡楊木印章可以使用、飛天雕刻可以擺設,來到敦煌,一定不可以錯過敦煌夜市。

更多的中國道宗崑崙山朝聖旅遊介紹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最新出團時間表 NEW 

【中國陝西】西安 - 驪山老母宮.梨山老母.道教聖地 
【中國陝西】西安 - 華清池.唐玄宗楊貴妃.西安事變.驪山溫泉池 
【中國陝西】寶雞 - 法門寺.珍寶館.舍利地宮.關中塔廟始祖 
【中國漢中】城固 - 地母廟.五郎關.地母經.地母廟飛鸞傳經 
【中國甘肅】涇川 - 涇川王母宮.回屋.王母宮祖廟.王母宮石窟 
【中國甘肅】平涼 - 崆峒山.西來第一山.軒轅黃帝問道廣成子 
【中國甘肅】天水 - 卦台山.伏羲廟.伏羲始畫八卦之地 
【中國甘肅】天水 - 麥積山石窟.中國佛教石雕藝術.絲綢之路 
【中國甘肅】蘭州 - 五泉山.水車園.黃河母親像.黃河鐵橋 
【中國青海】西寧 - 土樓觀.北禪寺.北山石窟.喇宗靜道長 
【中國青海】西寧 - 塔爾寺.藏傳佛教.格魯派.宗喀巴大師誕生地 
【中國青海】西寧 - 扎麻隆鳳凰山.九天玄女祖廟.九龍朝鳳 
【中國青海】西寧-格爾木.夜臥列車.青藏鐵路.上行+下行 (前進崑崙山) 
【中國青海】崑崙山 - 格爾木.無極龍鳳宮.青藏公路 (崑崙山入口) 
【中國青海】崑崙山 - 崑崙山門.玉虛峰.崑崙道長營地 (崑崙山玉虛峰) 
【中國青海】崑崙山 - 崑崙山瑤池.西王母.瑤池金母.黑海 (西王母瑤池) 
【中國青海】崑崙山 - 納赤台清泉.崑崙神泉.崑崙山公路.大彩虹 
【中國青海】格爾木-敦煌公路.萬丈鹽橋.察爾汗鹽湖.戈壁灘.當金山脈.陽關葡萄園 
【中國甘肅】敦煌 - 陽關遺址.漢代烽燧.烽火台.西出陽關無故人 
【中國甘肅】敦煌 - 鳴沙山月牙泉.戈壁沙漠.沙漠駱駝.絲綢之路 
【中國甘肅】敦煌 - 敦煌夜市.沙洲夜市.敦煌飛天.手工藝木雕 
【中國甘肅】敦煌 - 敦煌山莊.鳴沙山沙漠早餐.異域風情酒店 
【中國甘肅】敦煌 - 敦煌莫高窟.藏經洞.大佛.飛天.絲綢之路 
【中國新疆】烏魯木齊 - 天山天池.西王母瑤池.王母宮祖廟.聚仙宮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聯絡電話:(02) 2562-6567 手機專線:0909-1979-50
電子郵件:bossjump@gmail.com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 官方網站  www.urielshen.com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 FB粉絲團   www.facebook.com/urielshen
吉樂朝聖旅遊出團資訊表          www.urielshen.com/search.aspx
吉樂朝聖旅遊線上諮詢表      www.urielshen.com/contact.aspx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朝聖諮詢時間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佛教道教朝聖!最完整的朝聖地點一覽表!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關於朝聖旅遊這件事情?吉樂朝聖旅遊告訴你!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自組小團出國旅行到底有什麼優點?!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6人小團出國旅遊與大團出遊?看圖說故事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出國旅遊遊覽巴士如何選?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出國旅遊住宿酒店怎麼選?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