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烏魯木齊天山天池古稱“瑤池”,是世界著名的高山湖泊。位於天山柏格達峰下,“天池”一名來自乾隆48年(西元1783年)烏魯木齊都統明亮的題《靈山天池統鑿水渠碑記》。古往今來,文人墨客多吟詩賦文,備極讚譽。傳說3000餘年前穆天子曾在天池之畔與西王母歡筵對歌,留下千古佳話,令天池贏得“瑤池”美稱。

 

 

2015boss11290.jpg

天山天池距離烏魯木齊市區95公里左右,從市區搭車前往要1個多小時時間,朝聖旅遊團由於只在烏魯木齊待上半天,傍晚要搭機前往其他城市,所以都會提前一天住在阜康市,第二天才能一早就搭車20分鐘抵達天池入口。

2015boss11291.jpg

抵達天池入口之後,依照慣例要搭乘環保包車,進入景區交通車上山最快也要30分鐘時間。

盤山公路,中間會經過小天池海子。

2015boss11293.jpg

2015boss11294.jpg

到了天山天池畔,交通車不會直接開到天池旁邊,所以又得花錢租用電瓶車進去,無止盡的收費,無止盡的交通車啊!! 中國旅遊門票的部分佔團費比例很高,一萬五的旅遊費用,光是門票可能就在2000-3000不等,別再說旅遊團費貴了。

2015boss11301.jpg

從天山天池景區入口上山,最快也要早上十點多,才能抵達天池池畔,這已經是超光速了,我們是最早抵達天池的遊客,連船老大都還沒上班呢,天池水面相當平靜。

早晨的天山天池有一種寧靜的美感,需要靜靜的感受。

來到天山天池的時間最好在四月底左右,在四月中之前天池的水面結冰,湖上面是不能遊船的,如果你要到西王母祖廟,就必須走湖邊棧道到另外一個山頭,也得多花上一個小時時間。我們這個時候四月底五月初,剛好可以搭船了。

2015boss11324.jpg

遠眺天山。

2015boss11329.jpg

露天搭船,天山天池遊船有分為兩種船隻,一種是遊艇,一種是仿古船,搭起來都一樣沒什麼區別,有區別的地方是,入門口收門票,搭景區車收車票,搭電瓶車收車票,搭船收船票,進了景區要收四次票。

天池遊船會先帶遊客繞一圈,中間再前往西王母祖廟,之後返回遊客碼頭。

我站在船上,有一種千古傳說的豪情感,隨著唐朝大詩人李詩隱吟唱著,西王母傳說3000多年前的西周時期,國君周穆王曾在天池之畔與西王母把酒言歡,留下千古佳話。

瑤池阿母綺窗開,黃竹歌聲動地哀。八駿日行三萬裡,穆王何事不重來?

2015boss11338.jpg

遠眺天池東岸,西王母廟,始建於元朝,已經修建及破壞,目前看到的是1999年在原廟址上重建的建築,裡面供奉著王母娘娘,所以也稱“娘娘廟”。

天池湖面一如清池與鏡面。

2015boss11360.jpg

遊船繞一圈,水波盪漾,鏡花水月。

2015boss11364.jpg

2015boss11363.jpg

前面山峰上就是西王母祖廟,把頭往右邊看,會看見意想不到的圖案,這讓我想到卡我格柏峰的神湖,也拍到同樣的畫面...。

2015boss11380.jpg

抵達西王母祖廟,海拔1980公尺,需要走一段路上去,體力不好的會邊爬邊喘。

2015boss11384.jpg

先介紹一下西王母祖廟,根據史料記載,西王母娘娘廟當年建築規模宏大,香火旺盛,1932年毀於戰火。80年代末90年代初,海內外華人多次受到西王母的夢托,因此來中國尋找夢中仙境的人絡繹不絕,當他們來到天池後發現天池之景與夢中非常相似,最終確認此地為西王母託夢之地。

2015boss11389.jpg

1990年11月29日,臺灣“西王母朝聖團”一行219人,專程來天池朝拜。自此以後,海內外“西王母朝聖團”絡繹不絕。1992年,臺灣道教“慈惠堂”在原娘娘廟遺址興建了這座廟宇。現廟內有王母娘娘全身像及原娘娘廟部分遺物,如古鐘、瓦當、壁畫等

新疆天山天池祖廟正殿。我雙手合十朝西王母禮拜,千里前來新疆天山天池尋根,願來此朝聖者依切平安順利。

2015boss1182.jpg

許多海內外朝拜西王母的信眾,會前往天山天池朝拜西王母,有一些團體在此地還會舉辦法會 (瑤池盛會) ,我們公司是專辦理朝聖,會先準備祭拜的水果、鮮花、蛋糕,還會準備鞭炮、紅布條等等,這些工作都要先準備好,還要將物資提早運送到西王母祖廟,一般辦理觀光團的旅行社是不熟悉的。

2015boss11393.jpg

2015boss11395.jpg

西王母祖廟殿堂。

西王母祖廟內院。

2015boss1176.jpg

禮敬西王母的朝聖團體。

2015boss11377.jpg

2015boss11405.jpg

西王母祖廟後方山上,有一間宮殿名為聚仙宮,聚仙宮相傳是西王母開會之所,需要爬一段階梯上去,我曾經有見過一團朝聖團,是用爬行的上去聚仙宮,虔誠萬分,年紀一大把了很不容易。

聚仙宮大殿。

聚仙宮主神。來到此處許多朝聖者都會虔誠參香朝拜。

2015boss11417.jpg

聚仙宮祖廟,Master 曾經帶領過一個朝聖團來此朝禮,師父說聚仙宮的主神叫做"鳳媽",這個神明的名字很少聽見,據說是非常至高無上的天神,直到回國後才發現種種巧合,此神確實不假。

2015boss11407.jpg

從天山天池高處往下看,可以見到瑤池宮及美麗的天池。

2015boss11446.jpg

天池與飛揚的老鷹。

2015boss11444.jpg

2015boss11411.jpg

飛馳於天池湖面上的老鷹。

2015boss11451.jpg

我們結束西王母祖廟的行程,搭乘遊船回到天池碼頭,碼頭旁有一處定海神針,是瑤池旁的古樹,有著神話傳說。

2015boss11454.jpg

天山天池仿古船。

2015boss11401.jpg

新疆天山天池是一處秀麗充滿靈氣的地方,是來到新疆不可錯過的景點,和西王母娘娘朝禮,揮手離去。

更多的中國道宗崑崙山朝聖旅遊介紹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最新出團時間表 NEW 

【中國陝西】西安 - 驪山老母宮.梨山老母.道教聖地 
【中國陝西】西安 - 華清池.唐玄宗楊貴妃.西安事變.驪山溫泉池 
【中國陝西】寶雞 - 法門寺.珍寶館.舍利地宮.關中塔廟始祖 
【中國漢中】城固 - 地母廟.五郎關.地母經.地母廟飛鸞傳經 
【中國甘肅】涇川 - 涇川王母宮.回屋.王母宮祖廟.王母宮石窟 
【中國甘肅】平涼 - 崆峒山.西來第一山.軒轅黃帝問道廣成子 
【中國甘肅】天水 - 卦台山.伏羲廟.伏羲始畫八卦之地 
【中國甘肅】天水 - 麥積山石窟.中國佛教石雕藝術.絲綢之路 
【中國甘肅】蘭州 - 五泉山.水車園.黃河母親像.黃河鐵橋 
【中國青海】西寧 - 土樓觀.北禪寺.北山石窟.喇宗靜道長 
【中國青海】西寧 - 塔爾寺.藏傳佛教.格魯派.宗喀巴大師誕生地 
【中國青海】西寧 - 扎麻隆鳳凰山.九天玄女祖廟.九龍朝鳳 
【中國青海】西寧-格爾木.夜臥列車.青藏鐵路.上行+下行 (前進崑崙山) 
【中國青海】崑崙山 - 格爾木.無極龍鳳宮.青藏公路 (崑崙山入口) 
【中國青海】崑崙山 - 崑崙山門.玉虛峰.崑崙道長營地 (崑崙山玉虛峰) 
【中國青海】崑崙山 - 崑崙山瑤池.西王母.瑤池金母.黑海 (西王母瑤池) 
【中國青海】崑崙山 - 納赤台清泉.崑崙神泉.崑崙山公路.大彩虹 
【中國青海】格爾木-敦煌公路.萬丈鹽橋.察爾汗鹽湖.戈壁灘.當金山脈.陽關葡萄園 
【中國甘肅】敦煌 - 陽關遺址.漢代烽燧.烽火台.西出陽關無故人 
【中國甘肅】敦煌 - 鳴沙山月牙泉.戈壁沙漠.沙漠駱駝.絲綢之路 
【中國甘肅】敦煌 - 敦煌夜市.沙洲夜市.敦煌飛天.手工藝木雕 
【中國甘肅】敦煌 - 敦煌山莊.鳴沙山沙漠早餐.異域風情酒店 
【中國甘肅】敦煌 - 敦煌莫高窟.藏經洞.大佛.飛天.絲綢之路 
【中國新疆】烏魯木齊 - 天山天池.西王母瑤池.王母宮祖廟.聚仙宮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聯絡電話:(02) 2562-6567 手機專線:0909-1979-50
電子郵件:bossjump@gmail.com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 官方網站  www.urielshen.com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 FB粉絲團   www.facebook.com/urielshen
吉樂朝聖旅遊出團資訊表          www.urielshen.com/search.aspx
吉樂朝聖旅遊線上諮詢表      www.urielshen.com/contact.aspx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朝聖諮詢時間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佛教道教朝聖!最完整的朝聖地點一覽表!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關於朝聖旅遊這件事情?吉樂朝聖旅遊告訴你!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自組小團出國旅行到底有什麼優點?!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6人小團出國旅遊與大團出遊?看圖說故事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出國旅遊遊覽巴士如何選?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出國旅遊住宿酒店怎麼選?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