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boss0253.jpg

梵音洞位於普陀山最東部的青鼓壘山,梵音洞與潮音洞南北相對,它和潮音洞的潮音,各俱特色,合稱為“兩洞潮音”。普陀山最東部的。青鼓壘插入普陀洋,想必是此地常為驚濤拍崖,潮聲撼洞,晝夜轟響,宛如擂鼓,故又稱“驚鼓擂”。在青鼓壘山東南端有一大然洞窟,洞岩斧劈,高約60米,縱深約50米,峭壁危峻,兩邊懸崖構成一門,習稱梵音洞。在普陀山眾多歷來被人們歎為神奇的洞壑中,梵音洞的磅礴氣勢和陡峭危壁,為其他洞所莫及。

2015boss0276.jpg

梵音洞入口處寺院。

2015boss0244.jpg

普陀山寺院分布於島上四周,今天我們來到普陀山最東部的梵音古洞,此處也是一般遊客比較少來的地方,要前往普陀山東部及北部需要多花上一天的時間,觀光團來到普陀山通常參拜完南海觀音就出島回府了,我們在島上住宿兩天以上,足夠時間把普陀山走完了。

2015boss0242.jpg

從停車場步行到梵音古洞大約要15分鐘時間。

2015boss0251.jpg

最東部的梵音古洞建築於海岸岩壁上,簡單說就是一處小海峽,會有滔滔海浪拍打著岸邊。

2015boss0243.jpg

南海一角。

2015boss0264.jpg

梵音洞瞻聖閣供奉的是千手觀音,不過我目前看到這尊菩薩沒有千手,此處的面積相當小,寺院建築在海潮洞的中間,遊人可以站在寺院內眺望梵音古洞。

2015boss0252.jpg

2015boss0254.jpg

海浪滔滔,拍打著山岩,傳說中觀音菩薩曾經顯聖的梵音古洞。

梵音洞觀潮最佳處,佛閣下曲屈通大海,海潮人洞,拍崖濤聲如萬馬奔騰,如龍吟虎嘯,日夜不絕,聞之者無不驚心動魄。佛家信眾至此,多喜在洞口膜拜,祈求見到觀世音菩薩的現身法相。(網路資料)

RAINBOW

2015boss0259.jpg

我矗立在梵音古洞,聽著海浪拍打的聲音,心中感覺很寧靜,朝聖之旅,簡單而自在。

2015boss0262.jpg

海潮之聲。

2015boss0270.jpg

2015boss0275.jpg

THE END。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