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boss6517.jpg

波卡拉位於尼泊爾中部喜馬拉雅山南坡山麓波卡拉河谷上,波卡拉曾是西藏和印度之間重要的貿易通道,該地曾被卡斯基人統治,後來又被沙阿王朝統治,波卡拉周圍的大山還有中世紀的遺蹟。1786年沙哈王朝將其納入自己的版圖,從那時起波卡拉逐漸變成了加德滿都和久姆拉,西藏和印度之間的貿易重鎮。1959年至1962年間,西藏局勢動盪時期,有約30萬藏民逃至尼泊爾,其中波卡拉附近建立起數個難民營。

2014boss6495.jpg

一早從加德滿都出發前往波卡拉,這段山路僅僅200公里,但是開車要將近7-8小時,由於尼泊爾基礎建設落後,公路也是相當殘破的,除了加德滿都之外要到尼泊爾各地都很很不方便。

2014boss6499.jpg

車輛行駛在往波卡拉的公路上,一路上可以看到許多尼泊爾傳統婦女在路上行走。

2014boss6510.jpg

七個多小時的路程中,中間會停留兩個地方休息,就直接到波卡拉了!這段路除了開車巴士之外,還可以搭飛機往返(約90-150usd) 不等,這讓我想起了有基建狂魔之稱的中國,短短兩百公里的山路,讓中國來修築高速公路兩年就搞定...。

2014boss6515.jpg

經過跋山涉水後,終於抵達西藏村,1959年解放軍進藏,達賴喇嘛流亡印度,有些藏民就從西藏離開後就沒有隨著達賴喇嘛前往印度,在尼泊爾定居了,在這座西藏村藏民靠販售編織品維生,久而久之就被稱為西藏村了。

西藏村的藏民生活自在,生活的環境條件也ok,嚴格說起來在尼泊爾的生活條件並沒有比待在西藏差,中共解放軍在昌都擊敗藏軍後進入西藏,居然連西藏的農奴制度也改革了,所以說世間上如果沒有絕對的二分法對錯,對於西藏僧侶及貴族來說中共是可惡的入侵者,對於西藏農奴來說中共讓他們離開了農奴生活,你說誰對誰錯?事事非非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把尺,各有個的詮釋與說法。

2014boss6517.jpg

在西藏村遠眺魚尾峰。

接著我們前往一處很無聊到極限的小景點~大衛瀑布,名聲很大但對於走過千山萬水的我來說,這景點真是小的很神奇,就是一處小小小的地下水瀑布。

2014boss6522.jpg

大衛瀑布也叫魔鬼瀑布和大衛斯瀑布。河流到費娃湖附近,形成了這座本地最有名的瀑布。

2014boss6523.jpg

大衛瀑布的名稱由來其名字由來是由於1961年,有一對來自瑞士的年輕情侶,男的叫大衛,他帶著自己心愛的女友,到尼泊爾徒步探險,發現了這個魔鬼瀑布,馬上被吸引。當時,是沒有路徑,也沒有任何安全保障的,兩個人在地面流連一陣後,又下到洞穴,由於地面濕滑,一不小心,大衛的女友落入湍急的河流中。大衛見狀,立即跳下去撲救,結果是,兩個人都被瀑布吞噬……為了紀念在此失去生命的大衛及女友,於是瀑布被叫作大衛瀑布,當然,裡面也含有警示的意思,告誡大家小心,注意安全。(網路資料)

2016boss3322.jpg

大衛瀑布是在地面上看的到,在地下有一處地下河流,我們也過去看看。

2016boss3307.jpg

2016boss3305.jpg

這一處的神廟,要延著接階梯網下走,有一處洞穴。

2016boss3310.jpg

2016boss3311.jpg

2016boss3314.jpg

這一處洞穴還滿深的,一路往前走最終可以走到大衛瀑布,這是一處地下河流,大衛瀑布的水脈最終是流經此處,看起來很有探險的感覺。

2016boss3317.jpg

2016boss3319.jpg

在地下河流處,有一石柱,當地人供奉石柱為濕婆神,濕婆神廟,暗光中透露出印度教的神秘感。

更多的尼泊爾資訊

★「吉樂朝聖旅遊」印度尼泊爾不丹最新出團時間表 NEW 

【尼泊爾】加德滿都 - 巴卡塔布 Bhaktapur.巴特岡古城.陶土廣場 
【尼泊爾】加德滿都 - 斯瓦揚布納特寺 Swayambhunath.四眼天神廟.猴廟 
【尼泊爾】加德滿都 - 帕坦 Patan.庫瑪麗女神 Kumari.庫瑪麗之家 
【尼泊爾】加德滿都 - 帕坦古都 Patan.杜巴廣場 Durbar Square.千佛寺 
【尼泊爾】加德滿都 Kathmandu - 尼泊爾皇宮.杜巴廣場.大黑天.泰米爾區 Thamel 
【尼泊爾】加德滿都 - 南無菩提 Namo Buddha .佛陀前世捨身餵虎處.捨身崖.創古扎西仰澤寺 
【尼泊爾】加德滿都 - 博拿佛塔 Bodnath Stupa.滿願塔.布達納特.尼泊爾最大佛塔 
【尼泊爾】帕賓 Pharping - 楊烈雪 Yanglesho Cave.蓮花生大士閉關山洞 
【尼泊爾】帕賓 Pharping - 阿蘇拉洞 Asura.大手印.綠度母.金剛亥母道場.蓮花生大士閉關山洞 
【尼泊爾】波卡拉 - 尼波公路.西藏村.大衛瀑布David Fall.戴維斯瀑布 CAVE 
【尼泊爾】波卡拉 Pokhara - 莎朗闊 Sarangkot.魚尾峰日出.日照金山 
【尼泊爾】波卡拉 Pokhara - 費娃湖 Phewa Lake.湖上划船.巴拉喜金廟 Barahi Temple

《尼泊爾》蓮花生大士.四眼天神廟.藍毗尼園.波卡拉山居歲月8日 
《尼泊爾》蓮花生大士.四眼天神廟.奇旺國家公園~山居歲月10日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聯絡電話:(02) 2562-6567 手機專線:0909-1979-50
電子郵件:bossjump@gmail.com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 官方網站  www.urielshen.com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 FB粉絲團   www.facebook.com/urielshen
吉樂朝聖旅遊出團資訊表          www.urielshen.com/search.aspx
吉樂朝聖旅遊線上諮詢表      www.urielshen.com/contact.aspx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朝聖諮詢時間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佛教道教朝聖!最完整的朝聖地點一覽表!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關於朝聖旅遊這件事情?吉樂朝聖旅遊告訴你!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自組小團出國旅行到底有什麼優點?!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6人小團出國旅遊與大團出遊?看圖說故事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出國旅遊遊覽巴士如何選?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出國旅遊住宿酒店怎麼選?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