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boss3715.jpg

寬窄巷子位於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區長順街附近,由寬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平行排列組成,全為青黛磚瓦的仿古四合院落,這裡也是成都遺留下來的較成規模的清朝古街道,與大慈寺、文殊院一起並稱為成都三大歷史文化名城保護街區。康熙五十七年(1718年),在平定了准葛爾之亂後,選留千余兵丁駐守成都,在當年少城基礎上修築了滿城。民國初年,當時的城市管理者下文,將“胡同”改為“巷子” 。

2015boss3705.jpg

康熙五十七年(西元1718年),在平定了准葛爾之亂後,選留千余兵丁駐守成都,在當年少城基礎上修築了滿城。清朝居住在滿城的只有滿蒙八旗,滿清沒落之後,滿城不再是禁區,百姓可以自由出入,有些外地商人乘機在滿城附近開起了典當鋪,大量收購旗人家產。形成了旗人後裔、達官貴人,販夫走卒同住滿城的獨特格局。此間的寬巷子名叫興仁胡同,窄巷子名叫太平胡同,井巷子叫如意胡同(明德胡同)。 

2015boss3707.jpg2015boss3709.jpg

辛亥革命以後,清朝總督趙爾豐隨後交出政權,拆除了少城的城牆,一些達官貴人來此辟公館、民宅,于右任,田頌堯、李家鈺、楊森,劉文輝等先後定居在這裡,蔣介石也曾經來過,使得這些古老的建築得以保存下來。民國初年,當時的城市管理者下文,將“胡同”改為“巷子”。

2015boss3708.jpg

四川小吃龍炒手、三大砲、肥腸粉、好多好吃的食物

 

2015boss3711.jpg2015boss3712.jpg

寬窄巷子人潮洶湧,隨時都是滿載的狀況,想要細細品味此處,要進入寬窄巷子內的店家,有咖啡店,也有火鍋川劇表演,才能夠感受真正文青的感覺。

2015boss3718.jpg

人潮十分可怕的逛街聖地。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