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91109_135623.jpg

如果說世界上真有神奇靈驗的寺廟,我認為青埔青昇宮的青埔王公,絕對能夠在神明靈驗排行榜上留名前茅,青昇宮位於桃園中壢青埔地區,廟宇建於民國78年10月,當時在於民國72年夏天颱風過後,青埔地區因老街溪溪水暴漲泛濫,當時的縣長叫做徐鴻志先生,來到青埔探勘並撥款整治溪水河堤,在勘察河堤過程中有里民在竹林樹叢中發現有神尊,依照古早的習俗遇到石頭公或顯靈之事,就會在當地直接安座供奉,於是青埔村民立了三顆大石為祠,把這座神像安奉於此茂樹下,根據傳說這尊神像神威顯赫,靈驗異常,信徒有求必應(簽賭大家樂時期也是香火鼎盛),由於香火過於鼎盛香客絡繹不絕,大家慕名而來,香客與信徒把這尊神像稱為青埔王公,這就是青昇宮的歷史。

IMG_20200418_160037.jpgIMG_20200418_160005.jpg

開車來到青埔王公停車場,占地很大,以前滿是稻田的青埔區,如今高樓林立發展得非常好,寺廟的外觀就是台灣傳統的廟宇建築,廟簷上有磐龍,廟門有龍柱,經過三十多年的歲月,寺廟的狀況保持得非常好。

IMG_20200418_155607.jpg

走入青昇宮,參拜青埔地區守護地神~青埔王公,眼前大大的案桌與神明,放眼看去偌大的寺廟沒有人煙,突然覺得有點冷冷清清,也許我去常常去關渡宮人潮絡繹不絕,在青昇宮內沒有什麼人煙...於是我動了一個念頭,青埔王公這庇佑我們,我也來寫篇文章讓大家知道青埔王公的威名,讓更多人來青昇宮走走。

IMG_20200418_155712.jpg

來到青埔王公前,雙手合十禮拜,青埔王公的神像造型為手持金鞭、腳踏雙獅,寺內雕梁畫棟氣勢非凡,先來說說為什麼我認為青埔王公非常的靈驗,故事要從這一天說起。

當我在青埔置產後,同事很心動於是也跟著來青埔置產,選了青昇宮附近的建案,但是建商在開案的時候,因為頂樓與低樓層會比較難賣,依照建商代銷手路都會跟你說中間樓層沒了,無論你怎麼問都是剩下頂樓與低樓層,中間樓層要嘛就先不賣,要嘛就是代銷自己看好這件案分給銷售主管保留起來了,等低高樓層銷售後,中間樓層才會逐漸開賣,所以買房子很多是看你運氣和時間點...又離題了,我對房子就是有一種天分,很懂啊!同事確定建案後,同事所要的樓層說是賣出去了,所以同事就先保留一戶低樓層預備,避免價格波動或有意外,但是兩個多禮拜過去了,喜歡的樓層還是沒有放出來,一天過一天也不是辦法,於是我們就一起到青昇宮去求求青埔王公,青埔王公是當地的守護神,在認真地祈求之後離去,隔天下午同事就接到代銷電話,他的樓層已經釋出了,在一個區經理身上先拿出來賣..。

隔天同事心滿意足地去建商換約,青埔王公很強啊~兩天就完成這項卡住一個多禮拜的難題。

IMG_20200418_155637.jpg

在我朝聖過程中結識了很多大神與師父,能夠在一天之內搞定房子這件事情,給你很直接的結果,並不是每位神明或法師都做得到,青埔王公確實是很強的,有人會覺得是巧合,有人覺得是對號入座,真是這樣嗎?求助的信心與願力還有無形力量的相助,是完成一件事情與使命缺一不可的,有人擔心青埔王公是陰廟,我只能說想太多了,任何類型廟宇都在我們生活之中,唯一有分別的就是你自身的心念,青埔王公對我來說就是陽光慈陽的神廟。

IMG_20200418_155709.jpg

來到青昇宮拜託青埔王公,要抱著一顆虔誠的心情,神明無論是自然形成的地靈神,或著比較少管人間閒事的四維度以上大神,或著人走了之後再另外一個空間擔任神職的靈魂,無論你遇到哪一類型,只要虔誠相求,只要願望是可行的,有緣份自然會相助,有人說,有緣分就助,沒緣分就不助,這不是廢話嗎?不不不,這可是有很大的差別,讓我娓娓道來。

每個人都有祈求的願望,當你祈求的願望是正向、合理性,你自身也是一位正直善良的人,神明也和人一樣,看到你覺得喜歡自然就會幫忙你,這就是緣份。願望合理不合理要如何界定呢?當你許願成為和郭台銘一樣有錢,大概就等於土地公求上帝升級幫他升級玉皇上帝一樣,別傻了,每個人都有命運與定數啊。但是你拜拜許願希望可以幫助你度過難關,錢財,情關,甚至生活順遂,神明會在無形的地方改變能量運作的方式,以及給你無形的機緣,會讓你可以遇到對的人事物去得到你要的結果,當然你也要付出努力去改變,就像你躺在家裡錢不會從天上掉下來一樣,事成之後當你感謝神明的幫忙再去還願,如此簡單。

IMG_20200418_155906.jpg

青昇宮內漫步,突然想到,很多人會覺得去廟宇拜拜,要還願很可怕,其實仔細想想,人的命運與資糧是有定數的,雖然人可以透過努力增加或調整,神明幫忙你也是用你本來的資糧與能量去做轉換,當你殺人放火被關了,你求神拜佛要出獄也是辦不到的,只要你誠心誠意想要完成一件事情,去廟宇拜拜心存正念,神明也助你一臂之力順利完成,這是非常好的事情。當你生活好過了,也存著一顆善心去對待周遭的人事物,這個才是最重要的。

IMG_20200418_155913.jpg

青埔王公是守護青埔當地的守護神,也守護主場的棒球隊獲勝。(維基百科資料)

青埔王公神像造型有獅子,神名帶有綠色含意的「青」字,恰好恰好同為統一獅吉祥物、代表色。2011年中華職棒總冠軍賽期間,統一獅隊到青昇宮祭拜後,即順利拿下總冠軍。青昇宮因此成為有名的「棒球廟」。當年冠軍賽時,Lamigo桃猿總教練洪一中和領隊蘇敬軒在第2戰賽前也有去參拜,但不敵「連兩天都拜」的獅隊,於延長賽13局輸掉。以4勝1敗奪總冠軍的統一獅為了還願,當年下半季7月25日在桃園主場特別舉行「青昇宮主題日」,送入場球迷平安符。桃猿隊的主場換成桃園後,除了也會到此廟祭拜外,還會去芝芭里福德宮祭拜。在2012年5月18日桃猿隊終止獅隊4連勝後,洪一中開玩笑表示青昇宮選擇了在地球隊。到了2013年9月4日,在桃園已九連敗的統一獅再來祭拜青昇宮,次日第10役還是輸給主場換成桃園的Lamigo桃猿。此戰創下中職單一球隊在桃園球場最長連敗紀錄。對此,統一獅代理總教練陳連宏表示考慮請一尊觀世音菩薩到場壓陣。次年4月4日,統一獅依照慣例又來拜,不過未能如願獲得勝利。

IMG_20200418_155644.jpg

為什麼我會說青昇宮的青埔王公,是青埔地區守護神呢,這是源自於青埔的鄉野傳說,這要說到當年高鐵選址的故事,如今探明青埔地區有龍脈經過之外,青埔王公護佑,我相信這不是一個傳說。

根據網路上找到的高鐵的網路選址資料,當年高鐵籌備處在桃園選址評估階段,籌備處將中正機場、八德、及青埔三個地區進 行評估,評估的指標包括營運市場需求、促進新市鎮及大工業區開發、土地取得難易度、重大交通建設與路網、工程特性、房屋拆遷、環境影響、建造時程、旅客到站所需時間、服務人口數等,而從排序積分的比較,八德的排序積分優於其他兩個地點,但最後勝出的卻是青埔。(網路文獻資料)

埔地區居民卻因為高鐵選址突然雀屏 中選而感到興奮,更流傳著青埔王公顯靈保佑的神蹟,根據聯合報 1991.10.9 的報導,高速鐵路桃園站,在幾乎沒有任何人出面力爭之下,突然「自動」自八德北移十公 里,移到青埔來,青埔地方民眾穿鑿附會,認為是「青埔王公」顯靈。依據地方居民的說法,桃園縣各地的土地近幾年來飛漲不止,有的在十年中漲價二十倍以上(以中正機 場用地徵收價每公頃四十六萬元來計算,現在漲了約一百倍)。但青埔地方,上漲有限,各種重大建設,也從未有人傳說要設在青埔,甚至是工業區、新市鎮,或一般地方建設,這裡從來沒有被考慮過,此次突然中選,有種麻雀變鳳凰…青埔喜獲佳音,不少民眾認 為是「王公」保佑地方…。

IMG_20200418_155650.jpg

青埔王公偏殿,就是點光明燈的地方。

IMG_20200418_155945.jpg

青昇宮旁土地公廟

IMG_20200418_155623.jpg

青埔王公廟宇歷史

青埔向稱沃野,夾新街、老街兩溪間,阡陌縱橫,炊煙相望,里仁為美,民風淳樸。民國七十三年仲夏,縣長徐鴻志先生親臨本里,踏勘水患防治工作,指示撥款整治河堤以護民產,來年仲春工程完竣。其間有里民於勘察進行中,發見竹林欉內有神像乙尊,腳踏雙獅,坐姿英挺,神威凜然,即以三顆大石為祠,安奉於堤岸茂樹下。時在民國七十四年歲次乙丑農曆四月初七,王公開基紀念日是也。

此地前臨大河,有活水乙潭,遠揖青山,形勢稱勝焉;善男信女有禱輒應,遠近朝拜者絡繹道途,燈火燭天,香煙裊繞。鄉紳等乃籌設管理委員會,糾集鄰里信民,日夜輪值,風雨同心,服務守護;王公威靈顯赫,醵金者眾,於是有建廟之議。經南北參觀訪問,並禮請傳統建築名家李重耀建築師規劃設計,地理師何文章堪輿立向,坐壬山兼子二十八宿吉度分金;於民國七十六年丁卯農曆十月初十日卯時動土興工,正殿完成後,於七十八年十月十五日卯時,迎請神尊登龕安座。前殿工程續於八十三年落成,謹涓吉日於民國八十四年乙亥十月廿三至廿八日啟建五朝祈安福醮,復於八十八年已卯十月十三日至十七日啟建五朝圓醮科儀,人神同慶,功果圓週。

org_bcffa55f75c2ad81_1588672102000.jpg

說了這麼多,就是想讓青埔人了解一下青埔王公,到青埔王公走走吧,和青埔地區守護神打招呼 ,突然想到,不是青埔地區的人來拜青埔王公有用嗎?我覺得可能沒有用耶,就像青埔里長當然管青埔里的事情,台北天玉里的鄉民來到青埔拜拜求保佑,問題是天玉里不歸青埔里長管啊,除非兩個里長之間有認識可以疏通。青埔王公很疼惜青埔在地人,你看統一獅大戰lamigo桃猿,統一獅不是地主球隊後就打輸桃猿,所以青埔王公對於青埔當地居民還是很照顧的。今天是2020/5/27日,三年後就是2022/5/27日,我非常有信心青埔將成為氣象非凡的新都市,一起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