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90716_082033.jpg

今天台北天氣晴是前往印度的好日子,即將展開為期15天的北北印度大長征旅行,早上搭乘中華航空直飛印度新德里甘地陀機場,平時前往印度佛陀八大聖地朝聖都是飛德里,大多數是搭乘印度航空香港轉機,因為直飛華航班機只有周二周四周日有飛,時間上不好搭配,印度航空則是天天飛,這也是許多前往印度朝聖者共同的疑問,為什麼不搭直飛班機啊? 阿...時間就搭不上啊,我在機場短暫的停留之後就飛了。

IMG_20190716_145440.jpg

前天剛從日本走藥師佛49所11天回來,隔了一天要前往印度佛陀的故鄉,飛機上的人生,這一次終於可以好好休息,台北飛往印度航程超過5小時,當飛機開始降落看到矮矮的民房,就要抵達印度機場了。

IMG_20190716_145605.jpg

我們一行8個人下飛機後到海關入境處,這段時間印度與中國和巴基斯坦處的不太好,印度海關在機場常常會刁難華籍旅客不給入境,這個航班沒什麼華人,我一看到海關人員竊竊私語盯著我們看,我就知道我們中獎了,海關人員把我們攔下來要我們等等...OH MY GOD 這還得了,我今年四月剛去過巴基斯坦回來,護照上的巴基斯坦入境章還熱呼呼的,如果被印度海關看到可能不給我進去,於是乎....我對著海關凝視,雙方確認過眼神,我和海關一起走到機場攝影機看不到的地方,我給了他100美金,突然之間台印友好關係模式展開,他拿了100元美金夾在護照內走進海關房,一分鐘後又走了出來示意要我們離開,正所謂拿錢開路,天下無雙,這就是大爺旅遊啊! 

IMG_20190716_134549.jpg

我們耽擱了一些時間後出了機場,我在印度最好的朋友"多吉"來迎接我們,多吉是非常資深的印度華語導遊,說著一口流利的中文,早期也多次帶領台灣知名的海濤法師在佛陀聖地朝聖,這次他就陪同我們來這場北北印度大長征。

IMG_20190716_165937.jpg

司機小哥很帥氣,身上穿的襯衫燙得很整齊,小團旅行就是用18人座的商務車,移動速度也比較快,坐上8個人剛剛好,這樣的配置比遊覽車舒服太多了,會有一種自己開車旅行的感覺。

IMG_20190716_172031.jpg

印度的交通狀況非常的差,經過我多年的印度體驗,100公里的距離路程花費時間大約要乘上1.5倍來計算,也就是200公里的道路,大概是開300公里這種感覺,路途遙遙長路漫漫,看似短短30公里路程都有可能開上一個小時,新德里機場到瑞詩凱斯大約250公里,也就是要當成375公里的感覺來看待,一小時60公里計算,大約要6-7小時才能到啊,同胞們,奔馳吧。

IMG_20190716_192251.jpg

從白天到黑夜,黃昏天上出現雲彩很是美麗,車上的時間很漫長,漸漸地融入了歲月的痕跡,我就像蘇珊娜倚著窗,靜靜地看著直到太陽落下。

IMG_20190716_223810.jpg

經過不可思議的長途跋涉,晚上9點我們終於抵達瑞詩凱斯,傳說中的瑜珈聖地,一陣歡呼終於要到啦! 心頭一陣舒暢感, 瑞詩凱斯是一座山中的小城市,中間被恆河一分為二,我們住宿的地點在河流對岸的瑜珈村,用眼睛即可目視,車子得繼續前進過橋到繞對面,不知不覺過了50分鐘後,我的老天鵝,不就是在對面嗎怎麼開這麼久,這就是印度神奇的地方。

IMG_20190716_224641.jpg

晚上十點半,抵達瑞詩凱斯瑜珈村,村子裡大家都睡著了村內十分安靜,連牛呼吸都聽得到聲音,我們乘著黑夜進入村子中最豪華的酒店,我要好好地睡一場。

IMG_20190716_225309.jpg

村子裡的狗還滿有友善的,搖著尾巴歡迎我們,進入酒店後果不其然,依然有晚餐耶! 我們安放好行李,上樓吃印度素食咖哩滿漢全席,殊不知印度正宗咖哩要伴隨著我們15天的旅程。

IMG_20190717_090654.jpg

用完晚餐後酒店內洗洗睡,準備迎接旅程第二天,瑞詩凱斯瑜珈之旅。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