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80.jpg

瑞詩凱斯早上好,今天將離開瑜珈聖地前往下一座城市,措貝瑪 Tso Pema,這裡是蓮花生大士修行的聖地之一,是一處非常重要且具有傳奇色彩的地方,這麼棒的地方朝聖團多嗎? 其實是很少的,主要是措貝瑪地處印度北部位置偏遠交通不便,第二個原因是措貝瑪是知名度較低,許多修行蓮花生大士法門的信眾,也許根本不知道有這個地方,如果能在此生中踏足蓮師秘境與聖地,真是人生一大美事。

DSC02483.jpg

 早上眾遊客們,一同吃著酒店素食早餐,印度純當地早餐由紅白綠咖哩所組成,基本上也就這樣了,心中淡淡的空虛,準備好行李上車,前往措貝瑪。

IMG_20190718_165512.jpg

今天總車程日行400公里,相當於開車時速60公里行走600公里,至少要10小時時間,可謂是披星戴月日月兼程,為什麼要安排這麼長時間的跨度行程,因為在長途旅行中難免會有幾處景點城市,兩者之間距離非常長,旅遊團會搭遊覽車進行兩天沒意義的行程,我們則是採用一天時間白天到晚上進行跨境,可以有效趕路縮短行程的延遲,增加行程流暢度。更重要的是我們搭的是小車,所以穿梭跨境的速度是很快的。

IMG_20190718_184106.jpg

一整天的行車時間,從早上大約九點出發,到底什麼時候能到措貝瑪呢? 拭目以待,一路上吃吃喝喝放空,用眼睛車遊路上的美景,印度的交通狀況非常差差差,又是塞車又是彈跳路面,車上一同考驗著修行者的修為與耐力。

IMG_20190718_184516.jpg

從白天到黑夜,太陽即將烙下,天空彷彿出現了一隻眼睛凝視著我們。

IMG_20190718_184723.jpg

夕陽。

IMG_20190718_193557.jpg

祥雲。

IMG_20190718_212305.jpg

晚上8點人在旅途,停車在公路旁的餐廳使用....咖哩風味餐,當地人風味,入鄉隨俗,在印度吃飯不能吃太多,在路上胃腸不舒服是很可怕的事情。我們行車經過西拉姆,就是印度電影三個傻瓜中找尋藍丘的地方,路上很多旅館酒店,看起來真是觀光勝地,但接下來要發生的事情,成為我人生中難以忘懷的回憶。

IMG_20190719_014507.jpg

快要抵達措貝瑪的山路上,此時車上的乘客都在睡覺,突然有人大喊啊啊啊,我感到一股衝擊力之後,我從椅子上坐著的姿勢,站起來滑到司機旁邊,咦? 發生什麼事情,原來車子撞到路邊的邊坡,第一時間的感覺只是擦到路邊的分隔島,就下去檢查看看吧。

IMG_20190719_013222.jpg

一下車才發現事態嚴重,這不是小事故啊,車子已經沒辦法開了,右車輪輪軸斷裂,我心裡OS 三更半夜在這個地方遇到事故,很難找到救援車輛,今天要如何趕到措貝瑪呢? 哦哦哦,一直以來我都蒙受上天的照顧,老天一定會派救星來幫忙我的。

IMG_20190719_015040.jpg

相較於我腿上的撞傷,我比較擔心司機小哥的狀況,他拿著手機聯繫公司神情相當自責,被撞壞的車子可能要賠上不少錢,我心裡想要在最後一天補他費用,讓他不要損失太多不要有壓力。

IMG_20190719_014941.jpg

IMG_20190719_014958.jpg

接下來是我們的狀況了,即使遭遇這麼大的災難,大家依然保持樂觀與開朗,來一張合影吧! 絲毫不影響這浪旅程心情,這群好朋友不簡單,發生任何的事情就當是旅途人生的一部分,也不特別去什麼及抱怨誰,更沒聽他們責怪司機旅行社導遊,就這麼簡單不是嗎? 這麼久的朝聖旅行生涯,我遇到許多人事物,這群朋友的心胸態度遠遠大過於許多修行者。

在發生事情的當下,你的心態會完全展露出來。我有次帶團出去朝聖旅行,領團的師父自已要求去藏村看看,藏村內村民有販售銀器飾品,村民賣東西時講了句"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這位師父當場玻璃心碎裂,我在車上隱約聽到師父和弟子在抱怨村民的態度...修行是讓自己能在各種環就中保持樂觀與愉快,態度,決定人生的高度。

IMG_20190719_015213.jpg

旅遊巴士在人行道停下沒有差撞到護欄,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位置剛好是一處大轉彎處,我看了路邊下面可是一處山凹,根據附近圍觀的居民說,這邊常常有車掉下去,我們真是太好運了,千鈞一髮之際,度過這次危難。

IMG_20190719_020130.jpg

在這個危機時刻,我們旁邊來了一輛卡車,卡車司機看我們在路邊事故他慢下車速,我想他可能是要看熱鬧吧,結果卡車突然拋錨車發不動了。

IMG_20190719_015241.jpg

太好笑了,看熱鬧結果自己車也故障了,卡車拋錨的位置恰好擋住下坡轉彎的位置,兩部車就在隔壁對眼相望,沒現場看到親眼看到還真不敢相信,這輛卡車拋錨在旁邊就像是在保護我們免於二次撞擊,是大天使派來的使者,讓我們順利平安。

IMG_20190719_020032.jpg

IMG_20190719_015917.jpg

本來以為要堅持到很晚,沒想到過了15分鐘左右,奇蹟真的發生了,公司調度到附近旅遊車輛,真的有車輛來搭救了,我們將行李移動到新的旅遊巴士上,真是太好運了,晚上10點鐘就在片刻休息之間完成搶救,只能說是若有神助,一切都這麼巧合行雲流水般完成。

IMG_20190719_020053.jpg

臨走前印度警察慢吞吞的來了,幫我們做事故筆錄,印度警察看起來都很高大身材讚,說也巧合當行李搬上救援車輛後,旁邊的卡車突然自己發動走了,你說說,這也太好笑了。

IMG_20190719_020057.jpg

打完收工,上車繼續前往措貝瑪,我們司機小哥留在現場維修車輛,這三更半夜的有法修好嗎? 修好大概要一個禮拜後了,揮別小哥後我們拂塵而去,神奇的印度希拉姆之夜。

IMG_20190719_022608.jpg

上了車之後,才感覺到驚險的旅程尚未結束,救援車輛的司機小哥應該是當地人,他開車的速度實在太快了,車窗前面貼上一隻濕婆神的三叉戟,如入無人之境奔馳在西拉姆山中,靠北!! 大家有一種似乎今晚...甚至永遠到不了措貝瑪的覺悟了,請導遊多吉轉告小哥可以開慢一點嗎? 小哥酷酷的回答,MY CAR MY WORLD,我們沒有選擇,跟著印度藤原拓海一同奔馳在山路上,全車靜悄悄沒人說得出半句話。

IMG_20190719_033735.jpg

大約20分鐘就到了措貝瑪,總感覺這段路開得很漫長,最後的驚險時刻還沒結束,小哥走了一條很小很陡的路上了旅館,我隔壁同行大哥直接閉上了眼睛,感覺已經覺悟了,直接就瞑目了,到了旅館之後,措貝瑪的旅館是1星級的,艱苦絕卓,晚上需要用臉盆裝水來洗澡,但...這間酒店已經是當地最高級了,這是一趟有使命的旅程啊,明天要早起展開蓮花生大士之旅。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