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17.jpg

我是 Master,自從上次介紹中和扶鸞問事後,2018年到現在已經過了四年半,這段時間也陸續接觸了許多寺院,但始終沒有想推薦的寺廟,在一個偶然的機緣下,我和朋友一起前往位於士林的千手觀音廟拜拜問事,發現這是一間很正派的寺廟,專長是收驚祭改問事,能夠很直接幫助到有困難的人,既然推薦了就代表我十分認同這間很寺廟,以及千手觀音廟問事辦事的能力,寺廟主持是葉師姐,十分開朗健談,以下就是我的問事體驗心得。

DSC02515_副本.jpg

千手觀音廟大門,年度三大節慶法會時間,早在民國83年時,葉主持經千手觀世音菩薩的開示,透過指引至各處靈山修行,傳授道教法門,後在民國85年與師兄姐一起到大陸四川宜賓謁祖廟,正式成立,供奉千手佛母、驪山老母、關聖帝君、中壇元帥、福德正神等五尊開基神尊。直到民國95年正式更名為「千手觀音廟」,每年千手觀音廟會在固定時間舉辦法會。(千手觀音廟介紹)

IMG_20221008_221130_副本.jpg

千手觀音廟位於士林夜市小巷內,走路經過會看見廟前掛滿紅燈籠,從外表看過去就是一間神明很多的私人寺廟,不像關渡宮那種人人都會參觀去拜拜的,所以很多人走過就璐過了,如果是我經過也不會突然走進去拜拜,實際上這是一間非常歡迎大家來參拜的寺廟,經過可以進入參拜走走非常好,沒有想像中的嚴肅難以親近。

gogogo.jpg

我的工作是旅行社業務經理,承辦朝聖旅遊團之外,也會出國去帶團,我有大約10年的時間走在佛教道教朝聖的路上,走過大約95%佛道聖地,我以為我已經走夠多的地方了,結果千手觀音廟每年出國做任務走過的地方,還真的不輸給我,至少我沒有看過一間寺廟有走這麼多地方的,主持葉師姐說,他們花了28年走過無數聖地,根本就是朝聖旅遊達人,真是太強大了!

DSC02525.jpg

走進寺廟,主尊供奉千手觀世音菩薩,左右兩側菩薩來自普陀山普濟寺及不肯去觀音寺

DSC02521.jpg

宮廟的眾人正在手工製作法會的用品,細心製作。

DSC02519_副本.jpg

秋季法會活動,祈福天燈、祈福法船,平安植福

DSC02518_副本.jpg

天燈和法船,非常細的手工,看起來真的滿可愛的,滿足香客信眾祈福平安的心願。

DSC02527.jpg

千手觀音廟問事

先來說說最重要的問事,台灣寺廟問事的方式很多,有傳統拿手轎寫字,有神明降駕乩身,千手觀音廟問事的方式是靈駕的方式,第一次來問事功德金500元,首先要在千手觀音廟大殿填單子稟報要問的事情,等一陣子神明兵將去查詢後,在主持葉師姐大殿後方的辦公室,一對一面談,葉師姐會握著你的手進入狀態,千手觀音神明會降駕在葉師姐身上,不用開口,千手觀音就把你的問題及狀況給回答完了。

我陪朋友去的問事時候,千手觀音直接指出他的感情問題,他在29歲的婚姻狀況及事業上的建議(她就是在29歲結婚的),神明之力真實不虛,就像訪間傳說的一樣,不用開口就可以知道你的過去未來,我問一件困擾很久的私密問題,千手觀音直接說,願助我三成之力,並直接開出符令幫忙,這種感覺就像沙漠遇到甘泉一樣,身心靈滋潤。

先說明沒有不敬其他宮廟的意思,我見過許多寺廟人一多難免會變成神明問事流水線,在千手觀音廟讓我感覺到神與人之間不是排隊問事關係,而是千手觀音真的把你的事情當作一回事,能告訴你解決方式,大神主動關心願意相助,真令人感覺到親切和喜悅。

DSC02537.jpg

葉主持說他們主要的工作,是收驚、祭改、補財庫、種桃花、葉主持說幫助人家祭改避災避難,這樣的工作讓她非常的開心,問事則是副業,問事人來多了怕消化不了.....(但是大家遇到困難都喜歡問事啊),我看見葉師姐使用的道門符令,可以驅使無形之力完成任務。

IMG_20221009_165327.jpg

在此我分享一下我對於寺廟問事的態度,問事就是神明可以幫你預見未來,讓你選擇一條選擇正確的道路,讓你能夠做出正確決定趨吉避凶,更努力去完成你的目標,台灣提供問事的寺廟很多,每個人與每間寺廟的緣分不同,靈不靈驗都在個人體驗,我從以前到現在都很喜歡算命或找神明問事,直到後來從事旅遊業朝聖工作,我用非常科學的態度去看待神明問事,相信神明卻不過分倚賴,問事最後做出決定必須是自己,自己的人生自己決定。

1665334875940_副本.jpg

祭改

祭改,簡單說就是改運,幫你很衰的時候,可以幫你化解厄運,厄運通常分為車禍、破財、生病、感情不順...等等,祭改是眾多寺廟的基本服務,但根據每間寺廟專長不同效果也不一樣,我朋友今年運勢很差破財,想說來祭改吧! 祭改只收1000元功德金,我覺得功德金費用滿平易近人的,也有的宮廟收300-500元,看法見仁見智。

IMG_20221010_170438_副本.jpg

IMG_20221010_170448_副本.jpg

IMG_20221010_171601_副本.jpg

祭改法事中 (圖中為路人甲事意圖,非本人朋友)

我朋友今年很衰破財,她想說就祭改吧,遵循古法進行,沒想到祭改的裝備這麼多,有疏文、稻草人、符令、五鬼紙、飯菜供品、身代紙、蓮花金紙、米糕、藥罐、自己的衣服,全套裝備都幫你準備好了,印象中寺廟祭改就是拿衣服去過香,沒有這麼繁瑣。千手觀音廟葉主持穿上法事衣稟報疏文進行祭改,祭改者要去千手觀音前擲杯確認有沒有完成,確認完成後拿著火盆將化掉疏文,接著再去金爐將法事物品燒化,這是一套完整的法事。

DSC02516_副本.jpg

收驚

主持葉師姐說,她的專業是祭改和收驚,她很喜歡幫人家收驚,小朋友晚上睡不著或著受到驚嚇,就可以來收驚,寺廟收費200元功德金,一般說到收驚大家都會想到行天宮婆婆的免費收驚,如果有交通時間考量,想請專業法師進行一套收驚法事,千手觀音廟是很好的選擇。

IMG_20221009_165242.jpg

招桃花

桃花仙姑,是千手觀音廟非常靈驗的神尊,可以幫信眾種桃花招桃花,這也是千手觀音廟主要的專長業務之一,有興趣或有需要的人自行前往寺廟洽詢。

IMG_20221009_165726.jpg1665305775779.jpg

葉主持說,千手觀音廟的桃花仙姑,是從舟山桃花島請回來的,很多跑保險業務或天上人間工作需要的人,會來廟裡拜拜祈求桃花及人緣,我問葉主持,桃花和月老有什麼不一樣,葉主持說,月老是幫你牽姻緣發展感情,桃花是讓你有好的人緣及魅力,能夠主動吸引對方,也能夠發展男女感情。

1665305789666_副本.jpg

在我看來,桃花仙姑比較適合大山大海的人,有桃花在手,何愁缺少姻緣呢? 招攬靠桃花,發展靠真心。

DSC02526.jpg

廟中廟-成田山御不動明王

根據葉主持口述,神明請回來之後,神明希望有自己獨立的寺廟,與祖廟大本山相呼應,所以就在寺院中蓋了一間廟中廟,完整刻複祖廟的全貌,設計及建造木工做的非常的精緻,是一座縮小版的寺廟。

IMG_20221009_165435.jpg

廟中廟-不動明王尊

DSC02528.jpg

廟中廟-華夏財神故里廟

DSC02529.jpg

廟中廟-財神趙公明

IMG_20221007_211559(1).jpg

廟中廟-昆明華亭寺

IMG_20221009_165410.jpg

廟中廟-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藥師佛組

IMG_20221007_211548.jpg

廟中廟-廈門南普陀寺 白雪嶺道場

IMG_20221009_165355.jpg

廟中廟-千手觀音

DSC02533.jpg

廟中廟-哪吒行宮

IMG_20221009_165344.jpg

廟中廟-哪吒三太子

DSC02535.jpg

凌霄寶殿與眾神明

DSC02536.jpg

收驚區、祭改區,法事進行的地方,旁邊還有一本桃花簿,種桃花的法門,有需要的人請洽葉師姐。

DSC02540.jpg

千手觀音廟歷年活動剪影,士林繞境、爬玉山。

DSC02543.jpg

DSC02545.jpg

千手觀音廟歷年朝聖紀錄錦旗,1994年至今走過的佛教道教聖地。

DSC02541.jpg

千手觀音廟大門,辦公桌,滿滿的祭改物品,業務繁忙。

DSC02550.jpg

千手觀音廟天公爐,千手觀音廟隱居在小巷之中。

IMG_20221009_165716.jpg

千手觀音廟,五營兵將,傳統宮廟辦事都要有兵將執行任務。

IMG_20221009_165143.jpg

千手觀音廟每個月初一十五固定有誦經,以及年度法會時間,法門屬於佛教與道教法會科儀。

IMG_20221010_182958_副本.jpg

繁華的士林夜市中,燈籠小徑,隱身其中的士林千手觀音廟,在台北士林北投能找到問事辦事寺廟不多,住在士林北投附近的人可以就近前往參拜,不用特別跑到外地宮壇問事 (三重板橋五股蘆洲新莊這些地區寺廟較多選擇),士林北投在地服務十分接地氣。

IMG_20221010_183310_副本.jpg

神明就像人一樣,也有他的專業專長,每一間寺廟的專長不同,神明的職責不同效果也不同,各式各樣的神尊都有,以前還有抓藥治病的,廟宇中有一種是神明問事,神明會幫你預見未來告訴你方向及建議,最後由你自己去決定,另一種是神明除了給你建議之外,還有能力幫忙你改變禍福趨吉避凶,千手觀音廟就是屬於可以問事又可以相助改變的,千手觀音廟主神是千手觀音,開出來辦事的符令來自於道教大神。

生活中遇到困難的事情,人生有重大決定,可以去士林千手觀音廟和葉師姐聊聊,到廟內上香拜拜也不會收取費用,如果太過害羞不敢進去,可以說是沈大吉介紹的,也可以說網路上看到文章來的,問事的建議錄音紀錄,神明降駕的時候,講的是一口非常純正的台語,說話速度很快,一開始沒有仔細聽會有點聽不懂,總之有任何問題可以過去拜拜祈求平安。

台北士林千手觀音廟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小東街1號
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20:00
收驚:早上 11:00–12:00、下午 15:00–18:00、晚上 20:00-22:00
電話:02-2882-7408

介紹網站 https://kuanyin.tw/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