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19

澎湖諸島中望安嶼天然資源豐富,有古老的花宅古厝,也是綠蠵龜的故鄉,更是澎湖文石的出產地,這麼豐富的天然資源,比起澎湖其他島嶼一點也不遜色,望安舊名「八罩」,「望安」兩字可能由當地人所謂「網垵」語音訛化而來,另一個傳說是西元1661年鄭成功大軍,從金門渡海來臺時,在海上遠遠看見八罩島後,頓覺心安踏實,而將八罩島改為望安島。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7946

澎湖景點觀光主要分為環南線與環北線兩個方向,每條線的景點都要花上半天的時間還無法深入全覽,環南線的景點以山水沙灘、蛇頭山、海洋牧場、風櫃洞為主要景點,從馬公市過去看似很近,單趟也要騎個半小時的車,我到了澎湖的第一站就是前往環南之旅,去看看風櫃洞及山水沙灘景點,今天的天氣十分炎熱,第一站騎車直奔風櫃洞。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234

澎湖眾多離島之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七美島嶼上的雙心石滬,雙心石滬也是前往澎湖必去的朝聖地點,七美島位於澎湖本島東南方處,從馬公市搭船前往七美島需要60分鐘左右的船程,澎湖有販售套票,主要為南海四島(望安、虎井、桶盤、七美)以及少了七美島的南海三島行程,南海四島行程早上出發後,需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才能旅遊參觀完,這次我可是全心全意把南海諸島給走完。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8089

澎湖的海洋資源相當豐富,大多數的遊客到了澎湖大多進行水上活動,而澎湖的潮間帶旅遊也是很有看頭的,員貝嶼上的潮間帶生態十分豐富,有螃蟹、海膽、海參、沙蟲..屬不盡的海洋生物,就像一個露天的海洋生態教室,很適合扶老攜幼參加,其中抱礅活動真是難得一見,原來魚~可以這樣補!! 捕魚不費吹灰之力輕輕到手。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8012

澎湖眾多的海上活動中,有一項海上活動是十分值得推薦的,名為「員貝嶼海上之旅」,員貝嶼之旅是由澎湖當地船家所包裝出來的套裝活動,活動內容包含了釣魚、烤蚵、抱礅、生態之旅,屬於澎湖比較在地深入的旅遊活動,整套活動是一個下午的時間,對於很少接觸海生動物的都市人來說,參加這套行程肯定是大飽眼福的。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5953

澎湖島嶼四周環海海洋資源豐富,各式各樣的海鮮都可以捕獲,到了澎湖有一項海上活動名為"夜釣小管",說到夜釣小管活動在台灣的基隆有夜釣小管活動,花蓮的石梯港也有夜釣小管,三個地方的夜釣小管我都參加過,但真正好吃到不行的小館居然在澎湖,當小管撈上來之後現燙,海鮮的美味原汁原味保留,好吃到無法形容,小管又稱為鎖管,品種相當多。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7882

在澎湖馬公市區旁有一處小小的城門名為順承門,是一處容易被人遺忘的小小景點,這座城門是澎湖僅存最完整的古城門樓,古城,代表一座城市的生命及歷史,承順門在此見證了法軍、日軍、國軍百年來風風雨雨的歷史,是前往澎湖不可錯過的景點,對於喜好歷史古蹟的我來說自然不會錯過。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