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環圖

政府標案學生畢業旅行是一個產業供應鏈,一年春夏秋冬學校機關都有固定的活動要舉辦,無論旅行社團體辦得好不好,這個市場始終會存在! 多年以前我在在墾丁帶遠傳電信時,遇到了一個遊覽車司機,他的車輛名稱叫做「凱子之旅」,就稱他為凱子大哥吧! 當時我們在車上處的並不好,回台北的路上,凱子與我分享了這一段話,一直到現在我還記得,這位凱子司機已經年歲很高了,我想我再也沒有機會再見到他了,他說過的話,我在此把他的想法分享出來!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企畫書-2

公司員工旅遊及獎勵旅遊,通常會經過旅行社進行說明會,說明會是決定承辦廠商重要的程序,旅行社必須準備企劃書與旅遊資料前往說明,企畫書做得好不好,也是評選的一項關鍵,現在的說明會關鍵在於飯店取得,由於年代久遠,Master 在此把企畫書內容公開分享! <民國90年100年期間>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企畫書-1

政府機關採購標案,只要是最有利標都會要進行一場業務說明會,也就是公開招標後旅行社業者進行說明,國中國小高中畢業旅行都需要透過遴選的程序,旅行社必須準備企劃書與旅遊資料前往說明,企畫書做得好不好,也是評選的一項關鍵,現在的說明會關鍵在於飯店取得,由於年代久遠,Master 在此把企畫書內容公開分享! <民國90年100年期間>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60963

到旅行社工作,工作項目繁多,導遊領隊業務等等,其中有一項叫做「OP」的工作,許多人不太了解OP是做什麼的,接下來就讓我來解說,OP 的文全名是 operate,在旅行社廣義的來講,就是旅行社業務後勤的行政工作人員,行政工作相當多元化,包括了團體操控及總務工作,OP行政人員又分為很多種類,以下以屬性進行區分。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3339

鶯歌是台灣著名的陶瓷重鎮,來到鶯歌的遊客都在逛大街,這裡卻藏著一家名為阿婆壽司的壽司店,早就聽說鶯歌有阿婆壽司,今天來看到才知道阿婆壽司是一家大店家,壽司店裡面陳列的商品很多,不是只有賣壽司而已,看起來相當不錯,門口已經有很多人在享用美食了。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遊餐標

規劃旅遊行程,旅遊餐食的規劃是相當重要的,很多福委都喜歡問一句,請問我們餐吃得得好不好?其實吃的好不好是很抽象的,真的要做一個標準,那就是採用餐標的方式,國內旅遊的餐食是用餐標的方式劃分,也就是1500元為一級,每增加500元提昇一級,等級越高餐食越好,接下來才是每間餐廳的特色及手藝,了解餐標的計算方式,就等於了解用餐的等級。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398

在走過許多國家的旅途中,桂河大橋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個地方,在二次大戰烽火連天的戰役中,桂河大橋留下了忘不掉的歷史,多年以後我來到北碧府桂河大橋,大橋展現出完全不同的美麗風貌,湛綠的河水與古樸的鐵道,吸引我不下數十次的造訪,短短的文字難以敘述桂河大橋的美,無論是艷陽天或著是滂沱大雨,我的足跡在桂河大橋上游走,用著沒有聲音的照片,寫下自己一段段的回憶吧!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