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49

漫步老街對我來說,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在鹽水小鎮有許多巷弄古街,當你靜靜下來品味確實有一番懷古風味,這些饒富特色的巷弄不再鹽水大街上,只要走進鹽水小巷弄內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輕盈的腳步,旅行的意義,時光旅行。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1084

早期的鹽水是很熱鬧的,一府二鹿三艋舺四月津,一直到了民國時期才漸漸褪下風華,早期日本人在鹽水鎮有規劃鐵道,主要運送農作物,後來因鹽水鎮民反對鐵路興建,後來鐵道廢除後,鐵路開闢到新營去了,造就了新營的繁榮也到置了鹽水的沒落,而鹽水鎮卻意外地保留了老鎮原始的味道,現在才有機會讓大家細細品嘗,近幾年鹽水景色規畫得相當不錯,我開始漫遊小鎮之旅!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1014

今年我再度來到鹽水鎮參加鹽水蜂炮,這一次我比之前更早來到鹽水鎮上,說真的要花半天時間把鹽水蜂炮每個節目逛完是有困難的,所以大部分的人都只能玩到節目的一部分,逛老街.逛教堂.吃美食,就像在趕場一樣,除了晚上的重頭戲鹽水炮城外,下午的武廟迎神神轎遊行是非常特殊的,就像專屬於台灣特色的嘉年華會盛大的展開,來看看鹽水蜂炮迎神是如何進行!!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128

霞海城隍信仰在道光年間,隨著福建泉州府同安人渡台,原奉祀於艋舺八甲庄同安人聚落。後因咸豐三年(1853)的頂下郊拚械鬥事件,艋舺同安人遂奉城隍遷移至大稻埕地區發展,初時安奉於陳金絨子陳浩然所經營的糕餅舖中;至咸豐六年(1856)由海內會陳姓族人和地方善信共同發起建廟,並於三年後落成。近一百五十年來,霞海城隍廟即成為大稻埕地區的信仰中心,也見證了大稻埕地區的發展。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1163

元宵節鹽水蜂炮期間,我跑到了鹽水天主堂逛逛,這座教堂在1955年由德籍方濟會士胡國臨神父在鹽水建立,一開始是一座規模簡略的臨時天主教教堂,後來由天主堂五任神父李少峰在1986年改建,教堂有的全新的風貌,鹽水天主堂最大的特色就是教堂的壁畫,有濃濃的中國風味,連祭祀用的香爐都有,你會以為來到的一間廟宇,可以說是中西融合的特色教堂。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龍門奉先寺

龍門石窟位於河南省洛陽伊水兩岸的龍門山和香山崖壁上,開鑿於北魏孝文帝年間,之後歷經東魏、西魏、北齊、隋、唐、五代的營造,南北長達1公里,今存有窟龕2345個,造像10萬餘尊,碑刻題記2800餘品。龍門石窟是中國著名的三大石刻藝術寶庫之一,同時被譽為世界最偉大的古典藝術寶庫之一,與甘肅敦煌莫高窟、山西大同雲崗石窟、甘肅天水麥積山石窟並稱為中國四大石窟,2000年11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龍門石窟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山壁上佈滿著各式的佛像及石雕。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里山

D1 台北-高雄-佛光山佛陀紀念塔-台南-安平老街-安平樹屋-德記洋行-四草竹筏-赤崁樓-花園夜市

D2 台南-奮起湖-吃便當-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塔塔加遊客中心-新中橫公路-東埔溫泉

D3 東埔-新中橫公路-集集-紫南宮發財金-寶島時代村-2013 新竹燈會-台北

出發地點: 台北
出發日期: 2013/2/28 - 2013/3/2 三天兩夜
路程距離:  893KM 總公里數 (除阿里山區及台南市區全程高速)
旅遊景點: 高雄 - 佛光山舍利塔新年好運到
              台南 - 赤崁樓.安平老街.安平樹屋.四草竹筏
              嘉義 - 阿里山櫻花.奮起湖.塔塔加公路
              南投 - 集集小鎮.紫南宮發財金.寶島時代村
              夜遊 - 台南花園夜市.東埔溫泉星光夜
風味美食 - 台南小吃.擔仔麵.奮起湖便當.夜市小吃
車資 每日平均300 X 3=900元 (含高速公路過路費來回1000元)
住宿 四人一間  台南古蹟商務旅店 2400/4=600元
                     東埔東光溫泉旅店 1980/4=495元
門票 : 阿里山 150 + 寶島時代村250 (抵100元消費) + 四草竹筏 150=550元
餐費 : 355 (預收共同支出餐費實報實銷,根據經驗出去吃東西個自掏錢很麻煩)

旅遊費用每人 2900元  <如改住宿兩人房約增加900元>

備註:

1. 第一天早上台北至高雄 05:00出發 早上 9:00可以抵達佛光山 (成員於車上休息)
2. 第二天早上約09:30出發 (足夠休息) 直接前往奮起湖 (約2H車程)
3. 第三天早上約10:00出發 (充分休息) 經集集.紫南宮.草屯.新竹燈會.回台北約21:00

2013 travel

路程表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