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boss2737.jpg

今天要前往西藏最美的聖湖納木措,納木措(藏文:གནམ་མཚོ་)位於中國西藏中部,現為西藏第二大的湖泊,也是中國第三大的鹹水湖。湖的形狀近似長方形,東西長70多千米,南北寬30多千米,面積1920多平方千米。湖面海拔4718米,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型湖泊。湖水平均深度33米,蓄水量768億立方米。「納木錯」為藏語,這個湖的蒙古語名稱為「騰格里淖爾」,兩個名稱都是「天湖」之意。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49-15428937003_8278547b13_o.jpg

今天一覽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英文名Mt.Everest),簡稱珠峰,又稱“聖母峰”,終年積雪。海拔8844.43米,是世界最高峰,也是中國最美的、令人震撼的十大名山之一。峰區内集中了38座海拔7000米以上的高峰,5座8000米以上的高峰,即珠峰、洛子峰(85011米),馬卡魯峰(8470米),卓奧友峰(8153米)和希夏邦馬峰(8012米)。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5boss2695.jpg

一早從日喀則出發,沿著中國傳奇公路 G318 前往珠穆朗瑪峰,這一段路上景色壯麗,雲朵天空高山交織出的光影令人不捨閉眼,是西藏相當精華的一段道路,318國道起點為上海人民廣場,終點為西藏聶拉木縣樟木鎮中尼友誼橋,全長5476千米,G318 公路橫跨中國東中西部,攬括了平原、丘陵、盆地、高原景觀,包含了江浙水鄉文化、天府盆地文化、西藏人文景觀,擁有從成都平原到青藏高原的高山峽谷一路的驚、險、絕、美、雄、壯的景觀,中國國家地理雜誌在2006年第10期評為中國的景觀大道。中國G318公路與美國傳奇66號公路隔著太平洋相互呼應。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boss627.jpg

羊卓雍錯又稱「裕穆湖」、「白地湖」、「牙木魯克湖」。裕穆湖,藏語意為「天鵝之湖」。又因為該湖在白地附近,故稱白地湖。藏語「羊卓」意為「上部牧場」,「雍」意為「碧玉」,「錯」意為「湖」,合起來意思是「上部牧場碧玉湖」。漢語又稱「羊卓雍湖」,簡稱為「羊湖」,該湖與納木錯和瑪旁雍錯並稱西藏三大聖湖,是來到西藏必定經過遊覽的聖湖之ㄧ。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桑耶寺的全名是“貝紮瑪桑耶敏久倫吉白祖拉康”,藏文含義為“吉祥紅岩思量無際不變頓成神殿”,又名「存想寺」、「無邊寺」,桑耶寺始建於西元8世紀吐蕃王朝時期,是西藏第一座剃度僧人出家的寺院。寺內建築按佛教的宇宙觀進行佈局,中心佛殿兼具藏族、漢族、印度三種風格,因此桑耶寺也被稱作三樣寺。據《桑耶寺志》記載,西元762年,赤松德贊親自為寺院舉行奠基,到775年終告落成。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boss2824.jpg

在拉薩近郊拉薩河畔,有一處11世紀的石刻遺跡聶當大佛,聶當大佛是11世紀的古印度大師阿底峽在西藏期間於山壁上雕刻的。也有相傳被元世祖忽必烈拜為帝師的八思巴,在從北京返回薩迦寺的途中路經此地,隨身攜帶的釋迦牟尼佛像突然間說起話來:“我不走了,就留在這裡”,一行人大驚失色,八思巴馬上決定留下佛像,並在此修廟立佛,於是就有了大菩薩。西元1046年,藏傳佛教著名傳播人阿底峽,由弟子仲敦巴等迎請到聶唐(即今曲水縣聶當鎮),在這裡收徒傳教整整九年,1054年圓寂於此。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boss1680.jpg

貢布日神山位於雅魯藏布江南側,緊臨澤當。是西藏著名的神山之一。貢布日山有三峰,第一峰是央嘎烏孜,第二峰是森木烏孜,第三峰是竹康孜,三座山峰上有洞穴相連。 貢布日山是座神山,與遍佈西藏的其他神山不同,貢布日山之神不在於它是山神的居住之地,而在於其預知未來的靈異,在這座山上可以遍知一切。據說它由四們神靈合力托著,東面馬王,西面神像,北面孔雀,南面靈龜,他們把山托在空中,離天一大截,離地一大截,因此,只有誠心與有福氣的人才能登上此山,看到仙境,從中預料自己人生的順逆禍福。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