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86-1.jpg

恆春古城是一個好逛的地方,30分鐘的時間就可以逛完成春東南西北四座城門,這也是台灣少數將4座城門完整保留下來的古城,大部分的人對於墾丁的印象就是墾丁沙灘玩水,但是漢人移民到台灣最早進行開墾的地方是位於現在的恆春,這裡也是有些歷史故事的,恆春古城的建立主要因為牡丹社事件,清廷深感恆春邊防空虛而建立,歷經戰爭動亂至今仍屹立不搖,推薦可以來這夜遊一下。

▲ 恆春古城歷史典故

恆春古城建於清光緒元年(西元1875年)立縣建城迄今已有130餘年歷史,恆春古名「瑯嶠」或「琅嶠」,指清代鳳山縣下林邊以南的地區。「瑯嶠」是地名,也是當地原住民的族名。荷蘭人據台時,鄭成功曾派兵登陸車城一帶,剿討土蕃。清朝因林爽文事件將恆春列為禁墾地,不准漢人移居瑯嶠。同治十三年(西元1874年)受牡丹事件衝擊,清廷派沈葆楨來台巡視,在此構築恆春城池,光緒元年(西元1875年)正式興建,歷五年方告竣工。恆春城周圍共八百八十丈,牆面高一丈六。(以上資料彙整於維基百科)

▲ 恆春古城風水之說

根據「恆春縣志」所載,當年督辦築城者對堪輿頗有研究,其選定的縣城位置地形為三台山在縣之東北一里處,是中央山脈餘脈尾端之山頭,是為玄武,作為主山。城南六里的龍鑾山,居左為青龍;虎頭山正對縣城北門為白虎。西平山位西南五里,如一字平案,正居縣前為縣城朱雀。所指的西平山就是觀夕陽晚霞的關山。縣城由四靈護衛,唯西北方稍有空隙,則以遠處的龜山作屏障,猴洞山恰為城內龍脈所在。(以上資料彙整於維基百科)

IMG_4498-1.jpg

恆春古城 - 南門

IMG_4489-1.jpg

恆春古城 - 西門三山國王廟廣場

IMG_4490-1.jpg

 恆春古城 - 西門廣場

IMG_4486-1.jpg

恆春古城 - 西門

IMG_4501-1.jpg

恆春古城 - 東門

IMG_4500-1.jpg

恆春古城 - 東門

IMG_4499-1.jpg

恆春古城 - 東門外的中元節搶孤架子

IMG_4503-1.jpg

恆春古城 - 北門 (光線太暗了)

IMG_4493-1.jpg

這個時候大約十點多左右,BOYCE 一路騎著自行車,一邊聽著海角七號的旋律,感受一下恆春寧靜的夜晚,這首歌是何欣穗的歌曲~給女兒,也是海角七號中的插曲,想像一下一邊騎著腳踏車靜靜聽著音樂,很浪漫的。

昔の事が 目に浮かぶ 天井まで 吹っ飛ぶ様な わめき声
でも入学して かわったね 鳳凰木 見える窓際で
其の頃Daddyを尊敬してた
其の頃Daddyを尊敬してた

中学入り コントラバス 引いてた 首切られる
鶏の鳴き声 みたいな音
或日壊れて べそをかく Daddyそれ担いで 修理に台南行き
其の頃父さんが 好きでした
其の頃父さんが 好きでした 

博士に成るかと 思っていたが 学校出て
したい事した 気侭な暮し
でも何時の間にか 歌始め 爆音を出す
Hard Rock Cafで唄ってた
其の頃親父が 大嫌い
其の頃親父が 大嫌い

勝ち気で 真面目 声張り上げて 毎日唄い
喉を壊して 話も出来ず
もう唄う事止めないか 親父の話 偶に聞いてくれ
煩い親父 仲良くなれないか?
もう一度仲良く成ってくれ
もう一度仲良く成ってくれ 
我已不是little girl 有些話說不出口
But I'm still your little girl and I love you....still

IMG_4488-1.jpg

腳踏車與我~ 小包包+腳踏車

DSC00092

白天的恆春古城 也是我最愛的照片! END

BOYCE TALK

大多數旅客到墾丁如果不是有特殊原因,通常不會住在恆春古城附近,因為恆春古城離墾丁大街有一段距離,什麼團體會在恆春鎮住宿呢? 多數是國中國小高中學生畢業旅行團,或著阿公阿嬤觀光團,當墾丁滿房或有預算限制的時候就會住到這來了,這邊比較知名的飯店有馬爾地夫飯店、中信飯店、 恆農飯店、飛魚客棧等等,即使住在恆春鎮上也是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樂趣,你可以在飯店借輛腳踏車到古城逛逛,到了晚上寧靜的時候騎著腳踏車穿梭在恆春老街上,戴上耳機聽著屬於自己的旋律,一路經過阿嘎的家~遊覽恆春東南西北們,最後在恆春古城的西門廣場上,可以走到城門上面,買包鹹酥雞或一罐小啤酒,和朋友一起聊天說地看星星,屬於自己的恆春浪漫。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