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6210790

淺草觀音寺創建於公元628年,又稱金龍山淺草寺(觀音大士化身經龍),,是東京都內最古老的寺廟,是世界各國遊客到了東京,必定會安排及參觀的景點,淺草觀音寺歷史悠久來頭也很大,日本戰國時期德川家康將淺草寺指定為德川家的朝拜場所,其中著名的觀音像,被供奉在正殿內的內殿裡,這裡與台灣的龍山寺相似,都是首都重要的參觀廟宇,還可以在這裡求籤拜拜,是有相當文化歷史的寺院。

673px-Temple_Kihryuzan_Senjo-ji

1820年東都金龍山淺草寺圖,從這張圖可以看出,淺草觀音寺有多夯了!

P6210781

前往前草寺相當容易,只需要在東京搭上地鐵銀座線,直接搭到淺草馬尺下車即可

P6210781

我是從旁邊的天二門進入淺草觀音寺

P6210785

進入後會先經過淺草神社,內供奉的土師真中知、檜田浜成、檜前武成,三位對於淺草寺創立有密切關聯的人,每年5月17日都會舉行三社祭。現在被指定為重要文化財產。

P6210788

終於來到淺草觀音寺,大殿雄偉,有著一絲絲的日本禪風,大殿前有一個香爐,在台灣叫做天公爐,日本人拜拜的習俗與台灣也很相似,拿香拜拜後把香放進爐子中,我在這裡看到很多日本學生,用手在香爐上畫圈圈,把香爐的菸往頭上拍,好像台灣在護身符過爐的儀式,挺有意思的! 我也跟著一起用頭過爐....

P6210787

日本寺廟通常有一個泉水區,進廟禮佛前需要把手給淨化,拿著水勺洗手,表示對於神明的尊重,才可以進入大殿拿香開始拜拜,算是相當有禮節的,台灣就比較不同了,很多人到了行天宮,連香都還沒拿起來頂禮拜拜,就刀單植入跑去收驚了,還沒打招呼就要神明幫忙,相較之下日本前往神社的規矩較為嚴謹。

P6210787

進入大殿區可以看到供奉的神明與佛教無異,擺設方式也雷同,日本的佛教最早是在唐朝時期傳入,最著名的是日本真言宗的空海大師,對於日本佛教貢獻很大,在高野山發揚佛教,這又是另外一篇故事了。

P6210790

求籤的地方,前面功德箱可以投入100日圓香油錢,依照自己抽籤號碼領取,沒有投100日圓會怎樣呢? 不會的,這是隨自己的心意貢獻的

P6210794

來到這裡當然要求籤看看自己的運勢,這一年剛好在打拼事業,確實這一年也做得還不錯

"久用德高臨"這句話,卻讓我等了很多年,成功,需要花費多少光陰歲月?

難道我得像德川家康忍到73歲打下江山後,第2年就回老家了...

對我而言,寧當真田幸村也不當德川家康!! 精彩的人生比較長壽重要啊!

P6210797

淺草七座神社,總稱七福神

P6210801

淺草仲世見町 (淺草商店街)

淺草觀音寺內最繁華的商店街,這邊賣的全是當地的紀念品、御守、美食、土特產,在這裡可以慢慢逛,帶一點紀念品回去給親朋好友。

P6210796

仲世見商店街,人潮相當多

P6210802

小舟町,淺草寺內的中央建築

P6210804

雷門,由風雷兩神守護,雷門是淺草觀音寺重要的地標,雷門紅紅的大燈籠下有松下電器的標誌,是由日本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所捐贈的,這個地標想必大家都很想來拍一張吧,淺草觀音寺人潮很多但卻不會雜亂擁擠,漫步淺草觀音寺是相當舒服的,下次到了東京必定要再來!

更多的日本東京介紹

【日本】東京 - 迪士尼樂園.歌舞伎町.新宿.東京之夜 

【日本】東京 - 明治神宮.東鄉神社.六本木.表參道.原宿馬尺 

【日本】東京 - 摩天輪.富士電視台.AQUA CITY 御台場 

【日本】東京 - 雷門淺草觀音寺.仲世見商店街 

【日本】東京 - 富士山.吉卜力宮崎駿博物館(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日本】東京 - 東京灣跨海大橋.海之螢.新橫濱拉麵博物館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