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w

安帕瓦AMPHAWA水上市場是屬於泰國當地,真正傳統的市集,坐落在曼谷西邊70公里處夜功府(Samut Songkhram),全長約為一公里長的水上市場,與同樣是水上市場的丹能莎朵,兩者散發出不同的水上風貌,安帕瓦的美食小吃店非常多,像是美味的泰式炒河粉、炸魚餅、蝦子、椰子冰等等,各式各樣美食可以吃!愛吃的遊客非常適合來到這裡,盡情享用泰國道地傳統小吃,附近的景點還有樹中古廟,鐵路市場等等。

泰國主要水上市場差異 <Boyce 分析>

丹能莎朵水上市場:位於泰國曼谷西南方80公里處,主打水上交易,搭船賞味,屬於早晨市場
安帕瓦水上市場:位於泰國曼谷西方70公里處,主打岸邊美食+夜遊螢火蟲,屬於黃昏市場
芭達雅四方水上市場:位於芭達雅公路上,主打泰國四個方向水上市場總合,全日開放,人工景點

P1050413

從曼谷驅車一個多小時的時間,終於抵達安帕瓦水上市場旁,一下車首先見到的就是兩條狗,還有一間雜貨店..有淡淡的空虛感!

P1050414

前方就是著名的安帕瓦水上市場,前方有一艘長尾船正開過來..

P1050416

哈囉!!你好嗎?!熱情和船上遊客打招呼

P1050435

接著換我們搭船出遊了

P1050442

我的位置是坐在船頭,前方有兩串別致的小花

P1050445

長尾船正緩緩地往前開,左右兩側就是安帕瓦市場,安帕瓦的市場主要是集中在岸上,與丹能莎朵主要是在河面上交易不盡相同,由於地理的特色這裡的小吃店及咖啡店也特別多,喜歡逛街採購的遊客幾乎可以在這裡待上個半天..

P1050444

岸上的民宅與店家

P1050448

部分的商家是在船上販賣,各式各樣的泰國小吃都看的到,安帕瓦主要的店家還是在岸上,這裡的水上交易佔少數,岸上比較有逛頭!

P1050450

小船都停在岸邊,遊客逛街時可以隨時與小船購買交易

P1050452

安帕瓦的市場真的很熱鬧,多數的遊客都是本地人,相當的傳統!這才是道地的泰國風!

P1050453

我們的目的地尚未抵達,還需要搭船出去小繞一下

P1050454

我們的長尾船開到大河,欣賞兩岸風光

P1050457

岸邊的咖啡店

P1050458

奔馳於夜功府河面上

P1050462

安帕瓦特別介紹

有一部分的行程設計,會在安帕瓦直接使用晚餐,晚上船家會帶遊客去看螢火蟲,這就是「爆笑鐵路+安帕瓦水上市場+夜賞螢火蟲」的行程設計,除非還有行程安排在曼谷,不然這樣的安排是最恰當的!把多數的時間都留在安帕瓦市場,除了小吃之外也有許多紀念品可以添購,是相當深度的體驗行程,只要時間夠充裕,遊客必定吃的肥肥的才離開安帕瓦。

P1050466

長尾船折返安帕瓦水上市場

P1050467

長尾船會停靠岸邊,遊客上岸自由活動了

P1050469

一開始我逛到一組造型小噴泉

P1050470

從這裡開始就是安帕瓦水上市場的精華,這裡販售很多台灣看不到的小吃,包含椰子製作的麻糬、椰子冰、現烤魚等等,讓人忍不住每一攤都吃一下,由於是當地人在逛的市場,價位也是平易近人,令人欲罷不能!

P1050473

泰國蝦海鮮攤,一看就好好吃喔!還有蛤仔~泰國蝦~九孔,這裡的海鮮種類也挺豐富的,尤其是泰國蝦最令人流口水,真的很好吃啊!

P1050474

泰國現烤雞,已經忍不住了,對於很喜歡吃雞的我還是忍住了,還要吃其他東西不能衝動..

P1050476

現烤魚,這裡奇奇怪怪的燒烤還挺多的!

P1050477

現烤花枝,現烤泰國蝦,泰國人抵抗裡很強,生鮮燒烤猛嗑!沒事!

P1050479

老闆正在細心照顧他的考泰國蝦,川流不息的的遊客一直盯著他的蝦子看!

P1050492

我在路上看到有泰國人在賣冰,他是很特別的用冰淇淋加上椰子殼組成的,下面還有現挖的椰果,這個椰子冰實在太好吃了,價值25元泰銖,我一共買了兩組大口吃!

P1050493

柚子阿婆,他很認真的在剝柚子皮,柚子是我最喜歡吃的泰國三水果之一,當然要來買一顆吃了,在他的面前挑一顆柚子,阿婆會幫你殺好,一顆柚子的價格是60元泰銖,其實也不貴.z

P1050497

柚子削好之後,阿婆會幫你用柚子殼及塑膠袋裝起來,就是我手上的這一大盤,相當好吃,水分充足,與台灣小小的文旦是不同的!

P1050495

逐漸被我吃光的柚子...

P1050498

拍立得照相處,這裡放著很多遊客的 DEMO,最珍貴的旅遊回憶

 

P1050499

重點來了!在買柚子的時候發現兩個韓國人,跟我搶同一個柚子,於是我讓給他們了,這就是旅行的邂逅啊!!!不過我沒這麼正直,倒是沒有去搭訕..

P1050501

最後搭訕的是帶著墨鏡的台灣遊客雙人組,與韓國人合照!看看這兩位墨鏡雙俠的笑容,如此燦爛陽光,應該是很久沒這麼開心過了..

P1050503

離開水上市場了!留下點點滴滴的回憶,安帕瓦算是很有特色的水上市集,以各個水上市場來說,你比較喜歡水上市場的搭船觀光,建議你到丹能莎朵水上市場,你比較喜歡吃美食逛街,就到安帕瓦水上市場,如果你預算不足時間有限,那就在芭達雅的四方水上市場,無論是哪一種組合,必定可以讓你笑著離去,泰國水上市場真的很有味道!親自來走一趟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更多的泰國北碧府.桂河.佛統府介紹

【泰國】北碧府 - 桂河大橋 Kwai River (上) 鐵道之旅.騎大象.大象洗澡.竹筏漂流.苗族村落 

【泰國】北碧府 - 桂河大橋 Kwai River (下) 長尾船.桂河竹筏船屋 PARTY.尼姑浮水 

【泰國】拉差汶里 - Damnoen Saduak Floating 丹能莎朵水上市場.手搖船 

【泰國】佛統府 - 三攀象樂園 Samphran Elephant Grand Zoo 鱷魚秀.魔術表演.大象戰場.騎老虎 

【泰國】佛統府 - 佛統大塔 Phra Pathom Chedi .佈施.僧侶 

【泰國】大城府 - 大城王朝 Ayuthaya.佛塔.亞柴蒙考臥佛寺.三輪車之旅 

【泰國】夜功府 - 安帕瓦水上市場 Amphawa Market 

【泰國】 北碧府 - 桂河大橋之美 (照片集)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