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14

今年我再度來到鹽水鎮參加鹽水蜂炮,這一次我比之前更早來到鹽水鎮上,說真的要花半天時間把鹽水蜂炮每個節目逛完是有困難的,所以大部分的人都只能玩到節目的一部分,逛老街.逛教堂.吃美食,就像在趕場一樣,除了晚上的重頭戲鹽水炮城外,下午的武廟迎神神轎遊行是非常特殊的,就像專屬於台灣特色的嘉年華會盛大的展開,來看看鹽水蜂炮迎神是如何進行!!

DSC01248

首先鹽水鎮及台南各地廟宇宮廟,都會出動宮廟陣頭及神轎,開始往武廟集結迎神,我在武廟的路上看到了三個小女生,打扮成日本風的裝扮,手頭上拿著三個燈籠上面寫的"開基宮",鹽水蜂炮越來越進步了,每個人幾乎都盛裝打扮出席啊! 不再是硬邦邦的神轎出巡,也有美女隨隊相伴..

DSC01251

開基宮!! 看起來主打美女牌!!

DSC01253

開基宮鋼管女郎,已經在武廟朝拜過準備離去

DSC01252

滿滿的陣頭與人潮,旁邊的基督教堂有點突兀,我來進去看看

 

DSC01254

天主教堂也是很有賣點的,看著牧師在台上賣力開講,後面是已經準備好的樂團樂器,晚上會與教友一起歡唱聖歌! 這種中西合併的場景只有在台南看的到,宗教不分你我各有各支持者,台灣正也是如此,多元化的族群之間相互包容!

DSC01259

齊天大聖陣頭,車上坐著兩位美女

DSC01260

打扮清涼的廟會陣頭美女

DSC01262

數不清的寺廟陣頭

DSC01267

我看到黑白無常出巡了,也就是俗稱的七爺八爺,比較高的是白無常,名曰謝必安,比較矮的是八爺,名曰范無救,是中國家喻戶曉的冥界神祇

DSC01271

輔義將軍,由於鹽水鎮自清朝時期就開始有移民進入屯墾,屬於早期開發的老鎮,許多有功的將軍或義民,於往生之後被供奉為王爺,也是屬於民間的陰神,在這裡可以見到許多無法喊出名稱的神祇

DSC01273

月港西澤堂齊天大聖

DSC01274

前方就是武廟,我正在努力突破人群前進中

DSC01275

神像被置放於神轎上繞街

DSC01281

神轎旁有編號,並有保護罩隔離的神像,是晚上要梨炮城的神轎,也就是鹽水蜂炮第一線衝鋒神祇

DSC01282

新營龍鳳府

DSC01284

八家將

DSC01286

遊客及神轎朝武廟發進

DSC01287

抵達武廟,來參香的神轎會在武廟前逗留,並進行表演後離去

DSC01290

重頭戲開始,抵達的車隊或神轎,會在武廟前小廣場演出,我剛好遇到吉普車隊+鋼管女郎,吉普車伴隨著電音舞曲進入武廟廣場,車輛停妥後鋼管女郎開始賣力熱舞,台下觀眾熱情無敵欲罷不能!

DSC01299

場面相當熱鬧,音樂伴隨著鋼管女郎的熱舞,觀眾情緒也跟著沸騰起來,這樣的敬神方式在中南部是很普遍的,在台北卻是很難見到,這樣的表演方式真是太給力了!

DSC01306

人手一機朝著車上的舞者照相 (包括我在內)

DSC01307

看起來是相當專業的鋼管吉普車,吉普車上還有電話,敬神演出之外還順帶打廣告,看得我會心一笑,實在太有意思了!

DSC01297

表演結束車隊準備離去,輪到下一個神轎隊伍進場

DSC01309

武廟前圍觀的群眾,滿滿的相機,滿滿的男生...女生非常少!就算有也是歐巴桑,這些民眾看來都是來看鋼管女郎表演的,鋼管女郎魅力無法擋!! 

DSC01311

武廟廣場神轎進場開始施放鞭炮

DSC01314

武廟殿前的群眾

DSC01315

金紙龍船

DSC01317

武廟正中央有三尊關聖帝君神像,在殿前欣賞廟會陣頭演出

DSC01319

我進入武廟,後方有一間玉蓮寺

DSC01320

武廟大殿,滿滿的參香民眾

DSC01324

武廟前表演台,一直有活動及表演演出,元宵節下午約 15:00-18:00 之間是神轎遊行的時間,在鹽水蜂炮的活動分布相當廣,神轎遊行.蜂炮.主會場活動時間相當接近,想要一次參加就把所有活動參加完畢是有難度的,每個人參加鹽水蜂炮的體驗也不同,值得多來幾次!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