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boss0794.jpg

玉水寨是納西族中部地區的東巴聖地,是麗江古城的溯源。美國大自然保護協會將玉水寨指定為東巴文化傳承基地和白沙細樂傳承基地及勒巴舞的傳承基地,進行納西民族古文化的挖掘、整理、傳承、研究、展示等工作。玉水寨東巴文化傳承基地,保留了納西族傳統古樸的風貌,與周圍優美的自然景觀交相輝映,真正體現了“人與自然和諧發展”這一納西族傳統理念,東巴文化之 真諦。

2014boss0785.jpg

玉水寨是納西族的東巴文化聖地,我來到此處逛逛,感覺是一處美麗的花園,美不勝收

好多魚啊!! 生態真的非常好。

玉水寨是納西祖傳的“風水寶地”,是納西文化的發源地之一。寨內的神泉碧綠純淨、清潺透亮,順山勢奔流而下,形成著名的“出龍瀑”、“戲龍瀑”、“送龍瀑”之“神龍三疊水”。

2014boss0793.jpg

玉水寨自古有東巴聖地的美譽,是麗江當代唯一的東巴文化傳習與展示基地。東巴人依然延續著傳統的生活、學習方式。東巴意為“智者”,是納西族傳統宗教——東巴教的傳承者、祭司以及人神之媒。東巴們每年在這裡舉行東巴盛會和盛大的祭“暑古”(自然神)儀式,祭風以及祭天儀式。

天然湧出的泉水

2014boss0799.jpg

納西族巴東文化之神

巴東廟

天香爐是用高高的石頭壘起的石柱,在進行東巴教祭祀儀式時,就在這個香爐內燒「香」,安放在玉水緣門前。

雲南麗江,玉水寨小旅行。

 

麗江玉水寨 更多照片

2014boss0812.jpg

2014boss0816.jpg

2014boss0817.jpg

2014boss0821.jpg

2014boss0822.jpg

2014boss082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納西族 玉水寨 麗江
    全站熱搜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