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家埂地處貢嘎山海螺溝景區範圍內,位于康定老榆林和海螺溝磨西鎮之間的,貢嘎山東坡的北部,雅家埂河上遊,是貢嘎山腳下又一顆光耀奪目的明珠。自古以來就承載著內地與藏區的聯系紐帶作用,雅家埂身上環繞著"唐蕃古道"與"茶馬古道"的雙重光環。雅家埂景區被很好地封存在海拔3500至4000的地區,終年不化的雪山、瀑布、草甸、各色各樣的杜鵑花、冷杉林。海螺溝十八景之紅石獻壽展現的便是雅家梗的神奇紅石景觀。

那一年的夏天,我走一了一段傳說中的川藏線 G318 國道,路上美景如織滿滿回憶

長得很像恐怖分子的師傅

2014boss0146.jpg

我們搭乘的穿越車

2014boss085.jpg

我的好朋友何師傅,他是開遊覽車的,當年在雲南認識他之後,就相約一起來一趟川藏旅行

2014boss081.jpg

雅家埂兩河口地帶的紅石灘是世界上規模較大的紅石灘之一,石頭上生長的呈鐵銹紅的物質是一種極稀有的藻類(地衣的復合體),在濕度、溫度、氣候適宜的情況下,這種植物就會在岩石的表面自然生長,大概四五年後就會死亡,然後再生。

2014boss086.jpg

紅石灘

2014boss0142.jpg

2014boss087.jpg

雅家梗的紅石是大自然贈送給貢嘎山地區最珍稀的物種之一。這裏的紅石面積廣,顏色鮮紅,順著山谷延綿不絕,氣勢宏偉。冰川河岸上的每一塊石頭都被披上了一件件紅色外衣,紅石在河流兩旁堆積,成群的紅石變成一種流動的紅色,與清洌的流水相伴順流而下,讓人感嘆大自然的造化神奇。紅石表面的紅色物質是有生命的,隻能生長在空氣毫無污染的地方,讓你不知不覺地進入了一個奇異的生命世界。

2014boss0153.jpg

紅石灘旁的燒烤店

2014boss0156.jpg

傳說,因其情詩而留名青史的藏傳佛教六世達賴倉央嘉措,曾于公元1710年前後遊歷于此,寫下了許多感人至深的詩篇。 顧名思義,"情海"自然是當之無愧的私奔聖地,非常自然,養在深閨,相當原始。

2014boss0158.jpg

雅加情海(獵腰子海),位于康定雅加埂、雅加雪山下。康定至海螺溝途中,經榆林鄉過雅加埂山頂,下山六公裏處,步行25分鍾山路。雅家情海海拔3400-3600米,距磨西鎮37公裏,距康定新城20餘公裏,是一個雪山簇擁、杜鵑環抱、極富傳奇色彩的"愛情之湖",自古就是與康定跑馬山齊名的愛情聖地。

2014boss0164.jpg

2014boss0160.jpg

冒死拍照的大陸客,這條河流是非常寒冷的冰雪,膽子真大

2014boss0169.jpg

2014boss0175.jpg

雅家埂地處貢嘎山海螺溝景區範圍內,位於康定老榆林和海螺溝磨西鎮之間的,貢嘎山東坡的北部,雅家埂河上游,是貢嘎腳下又一顆光耀奪目的明珠。

2014boss0179.jpg

2014boss0194.jpg

那年夏天,我的川藏旅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康定 雅加梗 紅石灘
    全站熱搜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