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boss3488.jpg

加德滿都的杜巴廣場(Durbar Square)位於市中心南部,是馬拉國王時代(Malla Kings)和隨後的沙阿王朝(Shah Dynasty)時代的舊王宮,最早的王宮東翼建於十六世紀中葉,後經幾代的馬拉國王們不斷擴建,形成現在的規模。1768年,納拉揚-沙阿國王奪取了加德滿都谷地,在廣場東南部增建了四座瞭望台,沙阿王朝歷代國王皆居住于此,直到1886年遷往新王宮止,國王加冕等重大儀式仍然在此舉行。

2016boss3484.jpg

加德滿都廣場有許多攤販,販買各式各樣的手工藝品,2015尼泊爾遭受大地震影響,許多地方仍在復原當中,目前加德滿都杜巴廣場看起來一切安好。

2016boss3487.jpg

2016boss3489.jpg

加德滿都庫瑪莉女神,每隔一個小時會從二樓窗戶出來露臉,大約10-15秒鐘時間就進去閣樓了,在樓下擠滿著想看庫瑪麗女神的民眾,這裡的庫瑪麗女神是尼泊爾最重要的一位。

2016boss3493.jpg

2016boss3495.jpg

哈努曼多卡宮(Hanuman Dhoka)最早建於 13 世紀前的李查維王朝,但當時不是王宮,規模也不大。哈努曼多卡宮又名老皇宮,位於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杜巴廣場,是尼泊爾的故宮,在全國現存歷史遺跡中,規模最大、藝術收藏最豐富。哈努曼多卡意為“猴神門”。哈努曼是尼泊爾膾炙人口的古代神話故事中神通廣大、揚善除惡的神猴。

2016boss3516.jpg

自 15 世紀末馬拉王朝分裂,哈努曼多卡宮便成為加德滿都歷代馬拉國王的正式宮邸。1768 年尼泊爾統一後,哈努曼多卡宮成為沙阿王朝的王宮,直到 19 世紀 70 年代遷宮為止。這座規模宏偉的建築群,是經過歷代國王不斷擴建逐步建成的,歷時數百年。到了沙阿王朝中期,哈努曼多卡已成為擁有 35 個庭院和數十棟殿堂和廟宇的龐大建築群。(網路資料)

2016boss3515.jpg

2016boss3517.jpg

近百年來幾經滄桑,有的建築遭地震損毀,有的地方變為鬧市街區。在哈努曼多卡宮內有 12個庭院,規模雖不如以前,但仍不失雄偉壯觀。哈努曼多卡宮的大門稱作金門,大門鑄工精細、熠熠生輝。金門上方有3 組形象生動、色調鮮明的木雕群像,右邊是描述化作牧人的黑天神和兩位牧牛姑娘一起翩翩起舞的情景。中間一尊千手千面薄伽梵神像,源於印度教史詩《摩訶婆羅多》的故事。左邊是一組動態傳神的弦琴彈奏圖:一位國王專心致志地撥弄琴弦,王后在一邊靜聽悠揚的琴聲。(網路資料)

2016boss3496.jpg

遊客與尼泊爾長者,悠然的坐在神殿下吹風。

2016boss3497.jpg

2015年4月25日尼泊爾發生大地震,雖然許多古建築倒塌,但大部分的建築仍然保留了下來,大致看的出原貌,尼泊爾在大災難中屹立不搖,持續滿血復活。

2016boss3498.jpg

 

2016boss3502.jpg

加德滿都杜巴廣場有名的鴿子廣場,滿滿的鴿群,加德滿都杜巴廣場囊括了尼泊爾16世紀至19世紀之間的古典建築,廣場上有50多座寺廟和宮殿,從中古世紀以來就維持原有的建築形式與風采。廣場及附近的建築是世界文化遺產。

2016boss3503.jpg

從杜巴廣場持續網內走會到到一尊孔布的雕像,黑貝拉伯 (kala bhairab) 濕婆神所化身之一的恐怖,高約4-5米,到了佛教又被稱為大黑天。 黑貝拉伯是濕婆最可怕的面孔之一,有著憤怒無比的臉,擁有六隻手臂,手中分別持有寶劍、敵人的頭顱和法器,腳踏屍體。每天清晨都有很多人到黑貝拉伯面前祈禱,並用紅色或黃色的顏料塗抹在神像的手臂上。印度教的神人之一,據說他可以毀滅他所看到的一切,如果有人在他面前說謊,就會死於非命。據說神像在城市北部被普拉塔普馬拉發現並安置到現在的地方。它是從一塊整石雕刻而來,但左上角曾被修復過。

2016boss3508.jpg

導遊小殊 (我們取的名字) 專注講解,同時他也是我們的好朋友。

2016boss3511.jpg

2016boss3513.jpg

發呆的人們,這個與印尼巴里島的發呆亭有異曲同工之妙。

 

2016boss3519.jpg

女孩與鴿群。

2016boss3520.jpg

2016boss3521.jpg

加德滿都杜巴廣場充滿藝術色彩的建築,我們離開之後網泰米爾區走,這一段路是尼泊爾當地的民居,巷弄狹小人群壅擠,我很難形容這種感受,就好像在擁擠的大海裡游泳一波波的前進,人來人往永無止境,這付近還有綠度母廟與白杜母廟,萬神之都,與台灣相較之下毫不遜色。

 IMG_20160411_170504.jpg

穿過加德滿都市區,我們終於抵達泰米爾區,泰米爾區是世界各地遊客的集中地,區內雲集了旅行社、旅館、各國風味餐廳、工藝品店、書店、外匯兌換店等遊客設施,一路逛下去賣的東西真的太多了。

IMG_20160411_162248.jpg

尼泊爾有幾地方可以買到唐卡,巴特崗、博拿佛塔,另外一處就是泰米爾區,這裡的唐卡手工精美,真正的唐卡除了純手工費用昂貴之外,所選用的礦物材料也是價值不斐,我們帶了一幅唐卡回台灣。

IMG_20160411_173829.jpg

逛街逛累了,來一杯現打柳橙汁。

IMG_20160412_183346.jpg

逛街又逛累了,我找一間咖啡店休息,聽著尼泊爾的音樂曲風,來到他國之鄉。

IMG_20160412_182237.jpg

我正再喝咖啡,小殊說他發現一個人,原來是之前的導遊普斯卡,普斯卡地震之後我就找不到他了,沒想到在路上過的好好的被我逮個正著,合影留念一張,為尼泊爾旅行劃下句點。

更多的尼泊爾資訊

★「吉樂朝聖旅遊」印度尼泊爾不丹最新出團時間表 NEW 

【尼泊爾】加德滿都 - 巴卡塔布 Bhaktapur.巴特岡古城.陶土廣場 
【尼泊爾】加德滿都 - 斯瓦揚布納特寺 Swayambhunath.四眼天神廟.猴廟 
【尼泊爾】加德滿都 - 帕坦 Patan.庫瑪麗女神 Kumari.庫瑪麗之家 
【尼泊爾】加德滿都 - 帕坦古都 Patan.杜巴廣場 Durbar Square.千佛寺 
【尼泊爾】加德滿都 Kathmandu - 尼泊爾皇宮.杜巴廣場.大黑天.泰米爾區 Thamel 
【尼泊爾】加德滿都 - 南無菩提 Namo Buddha .佛陀前世捨身餵虎處.捨身崖.創古扎西仰澤寺 
【尼泊爾】加德滿都 - 博拿佛塔 Bodnath Stupa.滿願塔.布達納特.尼泊爾最大佛塔 
【尼泊爾】帕賓 Pharping - 楊烈雪 Yanglesho Cave.蓮花生大士閉關山洞 
【尼泊爾】帕賓 Pharping - 阿蘇拉洞 Asura.大手印.綠度母.金剛亥母道場.蓮花生大士閉關山洞 
【尼泊爾】波卡拉 - 尼波公路.西藏村.大衛瀑布David Fall.戴維斯瀑布 CAVE 
【尼泊爾】波卡拉 Pokhara - 莎朗闊 Sarangkot.魚尾峰日出.日照金山 
【尼泊爾】波卡拉 Pokhara - 費娃湖 Phewa Lake.湖上划船.巴拉喜金廟 Barahi Temple

《尼泊爾》蓮花生大士.四眼天神廟.藍毗尼園.波卡拉山居歲月8日 
《尼泊爾》蓮花生大士.四眼天神廟.奇旺國家公園~山居歲月10日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聯絡電話:(02) 2562-6567 手機專線:0909-1979-50
電子郵件:bossjump@gmail.com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 官方網站  www.urielshen.com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 FB粉絲團   www.facebook.com/urielshen
吉樂朝聖旅遊出團資訊表          www.urielshen.com/search.aspx
吉樂朝聖旅遊線上諮詢表      www.urielshen.com/contact.aspx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朝聖諮詢時間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佛教道教朝聖!最完整的朝聖地點一覽表!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關於朝聖旅遊這件事情?吉樂朝聖旅遊告訴你!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自組小團出國旅行到底有什麼優點?!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6人小團出國旅遊與大團出遊?看圖說故事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出國旅遊遊覽巴士如何選?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出國旅遊住宿酒店怎麼選?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