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90725_152709.jpg

力奇寺(Likir Gompa)為十四世紀,由西藏僧侶於拉達克所建立的第一座寺院,十五世紀歸屬於藏傳佛教格魯派。早期曾毀於大火,並於十八世紀重建。寺內以彌勒像為佛裝,表面以金箔鋪成。左手結說法印,右手結與願印,雙手拈龍華枝,順手臂緣上於肩處,上有象徵彌勒的寶瓶與法輪,坐於彩繪的師子座上。此像為該寺現代所建立的一尊室外大佛,為拉達克全境最大的佛像。

DSC02926.jpg

IMG_20190725_152636.jpg

朝遠方望去,看見一處山谷之間有一間藏傳佛教寺院,我們朝著這座力奇寺前進

DSC02930.jpg

力奇寺是我們前往列城前最後一間尋訪寺院,脫下鞋子進入大殿朝拜!

IMG_20190725_153527.jpg

DSC02931.jpg

接著到了彌勒大佛雕像前,這尊大佛是近代所建立的,手持蓮花端坐在寶台上

IMG_20190725_160325.jpg

彌勒佛,早期在中亞流傳的信仰中被稱為彌賽亞救世主,早期在巴基斯坦阿富汗犍陀羅時期的佛像,多為帥氣的鬍鬚歐洲人模樣,佛教傳到中國彌勒佛在國人心中就是一位大肚和尚,佛祖啊!! 你真的太厲害了,2000年前創造了一門修行的法門,至此之後佛教流傳到亞洲各地,形成了不同的修行文化,讓地球的旅途中增添了多采多姿的文化色彩。

DSC02933.jpg

DSC02934.jpg

無人出沒的寺院,有一種孤寂感,巡拜完畢要離開了。

IMG_20190725_171108.jpg

下午五點左右,我們逐漸接近喀什米爾~列城,筆直的道路讓,心曠神怡!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