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718.jpg

張家界素有「奇峰三千,秀水八百」的美譽,張家界天子山因明初土家族領袖向大坤自號“向王天子”,而得名。天子山東臨索溪峪,南接張家界,北依桑植縣,是武陵源區四大風景之一。天子山位於“金三角”的最高處,素有“擴大的盆景,縮小的仙境”的美譽

DSC04651.jpg

我從當陽火車站搭六個小時的火車前往張家界,我想白天欣賞風景就買了硬座火車票,一上車才發現太可怕了,車廂裡滿滿的人,鄉親總動員,雞鴨龍虎豹,一家老小同樂會啊! 趕快使用我的超能力,掏出人民幣補票換硬臥,蝙蝠俠的超能力就是很有錢 我現在感受到了..台灣人前往大陸旅行,搭乘的都是軟臥四人一間,硬臥是三層臥鋪6人,躺臥空間小小的不太舒服,但畢竟9大於7 真心比硬座強上不少。

DSC04659.jpg

到了張家界火車站,告別車上硬臥遇到的的小美女,搭車前往武陵源,張家界分為兩區,一區是天門山景區,一區是武陵源,雖然都在張家界,武陵源景區和張家界市區不在同一個地方。

DSC04661.jpg

到了武陵源休息一晚,第二天一早我進入武陵源天門山景區,張家界,旅行觀光團的最愛,正值暑假七月間,想必這趟旅程不簡單,肯定會有飛禽走獸出沒。

DSC04667.jpg

DSC04672.jpg

DSC04679.jpg

搭景區車到了張家界天子山內,還要再另外買纜車票,沒問題! 本人是大爺遊,有錢必花,這一趟纜車的景色很美,壯闊的張家界群山在眼前一覽無遺,非常值得。

DSC04680.jpg

DSC04681.jpg

我們到了天子山景區,賀龍公園(1896年3月22日-1969年6月9日),原名賀文常,字雲卿,湖南省桑植縣人。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武裝力量中國工農紅軍、八路軍、中國人民解放軍的主要創始人、締造者和領導人之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十大元帥之一。

DSC04682.jpg

賀龍在文革中也沒有好日子過,此時我的內心是有點矛盾的,共產黨在文革及國共戰爭之間,幹了很多土匪邪惡的事情罄竹難書,但如果當時沒有文革,中國千年以來的地主制度將繼續壓迫人民,鬥地主清零之後重新開始,看看現在台灣土地被地主政客把持,一間房子要上千萬,一輩子都要辛勤工作為了一個家,老百姓除了投一票之為什麼也改變不了,看看中國現在的發展,歷史正在做出選擇。

DSC04683.jpg

張家界美景

DSC04686.jpg

DSC04687.jpg

從天子山的地質地貌來看,除山頂上海拔幾百米以上有一層石灰岩和極少量的龜紋石以外,大部分景區景點都是新會石英石構成,屬砂岩峰林地貌,基本上與索溪峪、張家界相同,是3億1800萬年前由一片汪洋大海逐步沉下來的沉積岩(水成岩),水流侵蝕並軟化砂石,只留下石柱。後來,又由於複雜而漫長的成岩過程,才形成我們今天所見到的總厚度達五六百米的石英砂岩,形成了各種造型奇異的景觀。

DSC04688.jpg

DSC04693.jpg

天門山景區,基本上是依照順序走就可以走完,沿途經過固定的路線與景點,遊客穿梭在開鑿的山路之間,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至今仍無法探險完成的神堂灣,是公認的神祕之地。

DSC04694.jpg

天子山的風光,用一名話來概括,就是“原始風光自然美”。她的景觀、景點都是天造地設,全無人工雕琢痕跡。這裡不但有奇山秀水,還有淳樸的民情,奇特的民俗、獨具風味的民族食品正等待著各位遊客光臨。 難怪有人評價說:“誰人識得天子面,歸來不看天下山”,“不游天子山,枉到武陵源”。

DSC04695.jpg

DSC04696.jpg

神堂灣

據明朝萬曆年間編寫的《慈利縣誌》記載,神堂灣原名叫“神堂寨”,位於索溪峪的西部,是一塊充滿神秘感的半圓形深峪窪地。 神堂灣三面都是懸崖絕壁,只有一面山上有一道缺口,可向灣底俯瞰。你會產生一種神秘感。灣內深不見底,神秘莫測,有時霞光萬道,瑞氣煦煦,有時又陰風陣陣,霧雨綿綿。更令人驚奇的是,只要人走近灣邊,耳際便會隱隱約約響起鳴鑼擊鼓、人喊馬嘶的聲音,似有千軍萬馬正在鏖戰。

DSC04698.jpg

DSC04700.jpg

湖南張家界天生第一橋,橋寬2米,厚約5米,跨度約50米,高300米。

DSC04701.jpg

DSC04704.jpg

張家界的地形真是太奇幻了,在中國找不到第二處地方可以媲美。

DSC04705.jpg

裡明朝以前與張家界一起稱青岩山,因青石林立而得名。1353年(元至正十三年),土家族首領向大坤。應青岩山下黃龍泉洞內隱居的學士李伯如的邀請,率隨從家眷上了“青岩山”。大坤上山后,在李伯如輔佐下,揭竿起義。建邦立地,僭稱王號。曰“向王天子”。由於他當時能代表以土家族為主的各族人民的利益,得到各族人民的愛戴和擁護,建立了以“天子山”為軸心的山寨(根據地)。

DSC04707.jpg

DSC04709.jpg

1385年(明洪武十八年),太祖命楚王楨率征南將軍湯和、副將同德光等領精兵萬餘人,分5路圍攻。經過40多天浴血奮戰。終因寡不敵眾。節節失利,僭稱32年“天子”的向大坤戰死於神堂灣懸崖下。此後,當地各族人民,為緬懷紀念他。將他生前戰鬥和生活過的地方。都以“天子”命名。清王朝採用各種壓抑措施。強令取消“天子”二字。但土家族人民卻一直稱“天子山”。

DSC04713.jpg

袁家界是阿凡達的場景,聳立巨大的乾坤柱,一根根的石柱,天生橋山洞,確實是很美啊!

DSC04714.jpg

整座張家界山,開鑿的懸崖峭壁上站滿了遊客,在隱密的地方都有人類存在。遊客互相來回不斷移動擠壓,阿公阿嬤阿叔阿姐,導遊帶領旅遊團高聲撕喊叫,人潮洶湧令人嘆為觀止,沒有一處地方是看不見人的,歐買尬!

DSC04716.jpg

山上的食物攤販數量也是驚天動地的,你可以在絕壁山岩中遇到攤販,攤販無所不在隨處有叫賣,像是一處空中菜市場,能把這麼壯闊美麗的大山大水,弄成這副模樣,極品極品! 張家界似乎少了一份寧靜與美麗,畢竟是暑假時期,也許冬天來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DSC04719.jpg

DSC04722.jpg

相較天下第一的黃山而言,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黃山的景色與張家界比起來,還是略勝一籌,黃山勝在那種山水畫的美感,而張家界是奇石岩柱天空之城,兩者差別,大約是呂布打張飛的概念,黃山最終贏上一點!

DSC04723.jpg

張家界門票之外,另外收公交車外,又要交纜車票,最後就是搭百龍電梯下來的費用,空中飛舞的人民幣,哈哈,張家界天子山可以改名為金寶山,帶著金銀財寶才能入山,整座張家界群山,基本上一天可以全部走完,景色嚴格說起來都差不多 重點在袁家界景區,阿凡達乾坤柱,真是值得親眼目睹,壯麗非凡。

DSC04725.jpg

DSC04727.jpg

百龍天梯,又稱「百龍電梯」,是位於世界自然遺產張家界武陵源風景區內的一部戶外玻璃觀光電梯。於1999年9月開工建設,2002年4月竣工並投入試運營,並於2013年進行擴容提速。百龍天梯以326米的高度被金氏世界紀錄認定為世界「最高戶外電梯」。被譽為「世界第一梯」。

DSC04728.jpg

張家界的電梯,搭下來沒什麼感覺...... 啊? 就這樣到了,張家界天子山小旅行,完成。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