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777.jpg

金鞭溪風景區是張家界的黃金旅遊區,全長5700米,溪水發源於土地埡,從張家界林場場部到水繞四門,蜿轉曲折,幽靜異常,隨山而移,穿行在峰巒幽谷雲間,迤邐延伸於鳥語花香之中。因溪水流經金鞭岩而得名。

DSC04729.jpg

金鞭溪是我走過的溪流中,芬多精,濕氣,感受,最像原始森林的,保存非常好的原始生態

DSC04736.jpg

DSC04739.jpg

DSC04741.jpg

十里畫廊

DSC04746.jpg

金鞭溪水,雖然遊客非常的多,卻沒有影響這條溪水的靈氣,身旁旅遊團剛到,導遊就開始大喊一點半集合喔! 我抬手看了看手錶,現在都一點鐘了,我們還在入口處耶...你要這些遊客草上飛 凌波微步金鞭溪嗎?不過又仔細看了看,遊客是台灣阿公阿嬤長青團,路走多了恐怕斷氣,有來就好,導遊英明

DSC04748.jpg

初探金鞭溪,迎面而來的是溪流潺潺的涼爽感

 

DSC04751.jpg

金鞭溪全長6.5公里,自西向東貫通森林公園,兩岸奇峰屏列,風光如畫,嬉戲的鳥獸、古奇的樹木、悠然的遊魚、景色顯得異常幽靜。金鞭溪所經之地被譽為“世界上最美麗的峽谷”。

DSC04753.jpg

溪水清澈透明見底,綠樹覆蓋,完全就是畫中仙境,沿著金鞭溪上游走入,每走一步都讓我十分驚嘆

DSC04756.jpg

DSC04759.jpg

金鞭溪野生猴,路上遇到猴子在攔路求包養,和遊客打劫食物

DSC04762.jpg

金鞭溪每立方厘米的負離子高達3萬個以上

DSC04763.jpg

金鞭溪步道總長達7.5公里,一般人沒有半天時間是無法走完全程的,很多人在路口逛逛就返回了

DSC04764.jpg

DSC04765.jpg

攔路打劫猴

DSC04766.jpg

水繞四門─位於索溪峪景區的的西邊,距十裡畫廊穀口2公里,地處武陵源中心,是張家界森林公園的東大門、索溪峪風景區的西大門,因有3條溪水,分別從西、北、南3穀口流出,穿過森林深處的金鞭溪,來到止馬塔以後,轉彎繞道的從四個自生的岩門迴繞出去,最後流入索溪峪,故稱「水繞四門」。

DSC04767.jpg

DSC04768.jpg

沿著金鞭溪步行,蜿蜒的溪流,不時出現仙氣繚繞,一旁還有清澈的湧泉,秀麗的峽谷,新鮮的空氣

DSC04769.jpg

金鞭溪景區就是一處非常美麗的河谷,可以沿著金鞭溪朝上游走,生態非常的豐富

DSC04772.jpg

越往內走遊客是越漸稀少,深入幽谷的神秘感,我每往內走一步都是驚嘆,深入桃花源祕境,能夠走到一半的人,都是來此深度旅遊的遊客

DSC04773.jpg

我還有遇到一個女生國外遊客,一人獨行甚遠,徜徉在幽谷之中,漫步於天地之間,實在太美了,我大約走到了一半路程才返回,心滿意足!

DSC04775.jpg

這條金鞭溪真是太神奇了,美的無法用言語形容,我認為這是張家界最美最靈氣的地方,有生之年我肯定還會在回來走完全程的!

DSC04778.jpg

夏天很熱,但在金鞭溪算是小涼的,一路走到滿身大汗,來到張家界推薦來此一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鞭溪 十里畫廊 張家界
    全站熱搜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