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351.jpg

黃菓樹瀑布號稱「亞洲第一大瀑布」。雖然其一級主瀑布實際上以流量和寬度計算不及寮國的孔恩瀑布,與中國境內瀑布相比也在流量次於黃河壺口瀑布,和寬度次於廣西德天瀑布。但還是以其雄奇壯闊的一級主瀑布、連環密布的瀑布群而聞名於海內外,十分壯麗。並享有「中華第一瀑」之盛譽。而其瀑布群包含著雄、奇、險、秀風格各異的大小18個,形成一個龐大的瀑布「家族」,被大世界吉尼斯總部評為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群,列入世界吉尼斯記錄。

DSC05301.jpg

那年夏天,在中國自助旅行28天,今天是旅行交換日要前往下一座城市了,沒有什麼行程,睡到飽,午後鬆鬆的去搭車,收拾行李離開住了三天的鳳凰古城前往貴陽,我利用早上半天的時間在古城內散步逛街,此時此刻心中只有一個想法..... 甘! 好熱喔..回到客棧 打開電腦,上班處理公司的事情。

DSC05057.jpg

下午叫了一輛拼車去懷化高鐵 拼車是什麼呢?就是由不認識的人湊一台車出發,一起均攤車資,前往共同的目的地,這在大陸相當普遍的方式,在大陸搭計程車還會有人中途上車呢! 一輛車拼4個人,每人60元,4個人總共240元,司機最少要有240元才符合成本,這是基本概念,上車後發現司機調度沒協調好,只有拼到三個人,第三個人是一個大陸阿伯,這下該怎麼辦呢?

我想說我們三個人一個人加20元,湊240元,司機開車也辛苦路程這麼遠不為難司機。一聽到補20元阿伯不願意了,說他打聽到50元,上這車已經覺得貴了,阿伯和司機槓了起來,說他不搭了要下車,司機一聽馬上打給調度叫叫,眼前的局勢很尷尬啊,該怎麼辦呢?放生?繼續搭?

我想該是展現技術的時候到了!師傅! 240元! 哥全出了 師傅掛電話別和調度吵了,現在路邊停車,立刻把後面的阿伯給放下去,直接開往開鐵站..此話一出,車上眾人瞬間安靜,大伯突然開口了....請問 請問 是要補多少錢?我說補20元 要上不上 不上就下車,大伯很欣然的同意了這個建議,一起搭車去高鐵,在地球上有錢就是超能力 哥帥氣!! 解決紛爭! 這台拼車是福斯新車,品質很好,冷氣也很涼,一個多小時的路程 還可以在車上小睡一下,不用和人擠巴士,舟車勞頓轉車效益十足,不用當土豪 但可以把旅行安排的有質感點,五塊十塊算來算去,就別出門了。

IMG_20180718_172622.jpg

到了高鐵站,司機開車到地下室指引我們路線,我在高鐵站排隊取了票,搭上高鐵直奔貴陽,懷化到貴陽一個半小時車程,高鐵時速300公里,高鐵平穩奔馳,一路上穿過非常多的隧道,俗話說 天無三日晴 地無三里平,果真不假,貴州一路上都是晴朗好天氣,我是不是很好運呢。

IMG_20180718_184559.jpg

IMG_20180718_183333.jpg

抵達貴陽高鐵人潮洶湧,真是貴州最大省會,我們光走出浩瀚的地鐵站就花了十幾分鐘...出了高鐵站 出租車 很多拉客的 就是非常混亂,遇到一個拉客司機很客氣,說收5元拉我們去酒店,但是他人太好了,我最後給他50元,他本來還不收,大熱天出來討生活不容易,還得回去停車排隊,今晚住在喵小溫酒店,名字很可愛我就訂他了,酒店真的很舒服。

IMG_20180718_183323.jpg

一天大約150元人民幣,台幣約700元,這價格台灣應該只能住香客大樓。

IMG_20180718_192355.jpg

在這個奇怪世界 有愛的人還是很多的! 我在貴陽看見一朵雲很像鳳凰,也有點像一隻雞,是鳳凰向我們道別嗎,揮揮手我們要去雲南了

DSC05326.jpg

我住的地方叫夢想城 走不動了 晚上附近吃吃這附近真的太好逛好吃了 美食如雲 天氣也涼爽

IMG_20180718_200429.jpg

暑假期間遇到家長帶小朋友出來玩,小孩滿點,素質好一點的就很可愛,就很想跟小朋友玩,素質不好的小孩在一旁亂,我真心想掐了他..我遇到最多的是大學生放假帶爸爸媽媽出來玩,為什麼是學生小孩帶父母出來呢?我看到他們跟著爸媽都是多老鄉,不太會旅遊,小孩就陪著媽媽爸爸,參加團體一起同遊,感情融洽 孝順的小孩還是挺多的...!!

DSC05329.jpg

中國貴陽貴州,是一處非常適合避暑的城市,鳳凰古城熱到快變烤雞古城 到了涼爽的貴州,今天的目的地是黃果樹瀑布,晚上要前往昆明,跟著大團隊拿著行李出遊,肯定要歷經劫難的,哥報名了一個人688元的高級VIP 六人小團一日遊,有錢就是任性! 一早導遊和司機開車到酒店接,我滿心期待想著導遊是一個貴州阿妹,婀娜多姿,最後來的是貴州阿哥,我終於理解旅客的心聲,一車一導六旅客,出發前往黃果樹瀑布!

DSC05333.jpg

黃菓樹瀑布,是一處瀑布群,不是只有一處瀑布之地,在景區可以玩上一天時間

DSC05336.jpg

第一處來到的瀑布叫做陡坡塘,陡坡塘瀑布是一處秀麗的瀑布,流水宣洩而下,秀麗的水色 澎湃的瀑布,還是很值得一看的,現場看到不免啊啊啊了幾聲,黃果樹不枉盛名!

DSC05332.jpg

DSC05346.jpg

接下來搭車去黃果樹瀑布,我在路邊看到指標,黃果樹大瀑布800公尺,我問導遊往這邊走對嗎? 導遊說他不知道沒走過,你真的是導遊嗎?原來是個打醬油剛入行兼差的,阿彌陀佛喔!! 哥立即發揮旅遊達人的功夫 與其他旅客商量,六人小團一致同意通過,跟著指標走前進大瀑布,小團的好處,人少了,要改行程或造反都可以。

DSC05352.jpg

沿著河邊棧道一直走 居然 竟然 看到大瀑布了,黃果樹大瀑布在我們下方 登高望遠 美不勝收,漫步河邊往下走 瀑布越來越大 越來越大大大!!

DSC05354.jpg

黃菓樹瀑布位於中國貴州 瀑布高度為77.8米,主瀑高67米 瀑布寬101米 主瀑頂寬83.3米,黃果樹瀑布號稱「亞洲第一大瀑布」。雄奇壯闊的一級主瀑布、連環密布的瀑布群,而聞名于海內外 十分壯麗 其瀑布群包含著雄、奇、險、秀風格各異的大小18個,被大世界基尼斯總部評為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群

DSC05367.jpg

黃菓樹瀑布中的人群

DSC05370.jpg

DSC05373.jpg

景區有黃果樹大瀑布 天星橋 陡坡塘 三大景區,黃果樹推出夏季10省避暑門票半價 結果.....全中國大陸的鄉親都來了,人潮比瀑布還壯觀

DSC05375.jpg

黃果樹下方有一處水濂洞,可以穿過瀑布下方

DSC05380.jpg

我走到黃菓樹瀑布地下真是氣勢磅礡,水漩渦瀰漫,我感覺就像在霧裡游泳一般,一路穿行過瀑布,穿過水濂洞再回首大瀑布,此刻此景永留心中

DSC05383.jpg

導遊叫做小金 一開始他說不跟我們進去景區,說這裡是自然景觀,沒什麼可以說得,他在出口等,我們進去之後,隔壁的大哥開始嘀咕起來啦! 我們參加小團沒導遊帶,那和自己來有什麼不同

DSC05384.jpg

正當大哥要發作時,小金瞬間出現在我們身旁,來得真巧啊!! 這難道有即時的心電感應嗎?

DSC05385.jpg

DSC05388.jpg

黃菓樹瀑布前波濤洶湧的遊客

37373964_10157484807117004_570652040963817472_n.jpg

大風大浪的黃菓樹瀑布

37366117_10157484813337004_3125107625788702720_n.jpg

由於發現新秘境路程省了一半 感覺不錯,旅遊團帶客人搭車走手扶梯 還多20元門票 坑! 我們六個人另外四位客人十分客氣,一對是夫妻 來自浙江 開公司的,人很親切,一對也是夫妻,來自青島,女兒送他們出來旅行,一路上和退休阿姐聊天,阿姐的話題圍繞在兒女,女兒結婚在瑞典工作 研究 Dna 醫學準博士,女婿是研究高鐵科學家,兩人都是公費出國留學,這次出來都是女兒幫忙安排好,他們來玩。

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生的兒子會打洞,阿姐的小孩,確實是孝順兒女啊 連選參團都是選VIP,沒有讓老爸老媽在大團隊煎熬! 福氣滿滿載,一路上看到很多爸爸媽媽女兒手拉手出行,親情本身就是一種幸福感.. 希望世界多一點愛,6人小團出遊688元不包餐,整團出遊368元包餐,兩者價格差距是很大的,旅遊的感受完全不同,首先小團出遊,導遊貼身服務,只有六個人好商量,你不需要跟一大票人,不用聽導遊嘶吼趕人趕路,有能力也願意花688元出去的,肯定是有經濟能力,多數也是見過世面有文化的,你幾乎不會遇到奇怪的旅客與你同行,這次讓我的感受特別深刻! 

DSC05390.jpg

DSC05392.jpg

中午在景區每人出了50元用餐 aa制 不好吃

DSC05396.jpg

青山碧水,貴州的生態真好!

DSC05399.jpg

前往最後一個景點,天星橋景區,上網看攻略,後半段景色絕佳,我們捨棄前半段直接往後走

DSC05404.jpg

天星橋的景色與前兩座瀑布感受不同,是一路穿行峽谷 溪流 洞穴 深潭 的奇幻旅程

DSC05406.jpg

DSC05407.jpg

風光之秀麗令人讚嘆,我沿著水上石林前進,河畔奇石林立 變幻出多種不同的景色

DSC05408.jpg

DSC05411.jpg

DSC05415.jpg

落差很大的溪流,時而平靜,時而激流

DSC05420.jpg

DSC05422.jpg

走到了銀鍊墜潭瀑布,河水集中在一處宣洩而下,這是我見過最小最壯觀的瀑布了 100分

DSC05424.jpg

銀鍊墜潭瀑布水勢驚人

DSC05429.jpg

DSC05431.jpg

DSC05434.jpg

美不勝收的景色

DSC05441.jpg

DSC05439.jpg

最後經過星峽飛瀑布,搭上很慢的小索道,打完收工要前往安順搭高鐵前往昆明了! 導遊小金很貼心一路陪著我們走,穿梭瀑布之間,最後只剩下我和青島阿姐夫妻 一起走完全程,青島阿姐就像登山牛,走的快快又不嫌累,她的老公跟不上,感覺就要上最後一口氣了...我給了小金五星好評 謝謝他今天一路陪伴

DSC05442.jpg

DSC05443.jpg  

貴州今天的天氣真好,我撐著粉紅大傘還是曬傷,傍晚搭高鐵一個半小時就到昆明南站了,打了一輛高級DD車,前往機場旁的花菁村住宿,真不敢相信一路上漆黑,居然有一整座村在經營轉機住宿,路上買了曬傷藥品準備滿血復活,曬成小黑人了,最終到酒店下車卻忘記拿了,晚上怒吃燒烤,明天一早搭飛機前往雲南保山! 旅行騰沖! 昆明天氣好舒服喔! 不熱不粘! 雲南之旅開始!

 

黃菓樹瀑布 更多照片

DSC05353.jpg

DSC05355.jpg

DSC05368.jpg

DSC05365.jpg

DSC05369.jpg

DSC05371.jpg

DSC05395.jpg

DSC05394.jpg

DSC05401.jpg

DSC05405.jpg

 

DSC05412.jpg

DSC05400.jpg

DSC05413.jpg

DSC05438.jpg

DSC05419.jpg

DSC05421.jpg

DSC05433.jpg

DSC05416.jpg

DSC05426.jpg

DSC05435.jpg

DSC05417.jpg

DSC05425.jpg

DSC05432.jpg

DSC05423.jpg

DSC05437.jpg

DSC0543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果樹瀑布 銀鏈墜潭瀑布
    全站熱搜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