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00703_173800.jpg

搬到了青埔這段日子來,更是愛上了青埔,一個巧合機緣我和地理師一起勘查青埔風水,先從地圖分析整個區域,發現在青埔的四方都有一處土地公廟,這五間土地公廟恰巧形成了東西南北中五個方位,土地公守護著青埔這塊土地,每一處土地公廟都有相關位置能夠逆收來水,於是我們前往每一座土地公廟勘查。

MIS.jpg

首五座土地公的相對位置,鎮守大青埔高鐵特區。

IMG_20200707_163624.jpg

東方青昇宮土地公廟

東方土地公廟位於青昇宮青埔王公旁,位置緊鄰新街溪,剛好可以收進新街溪來水,加上此地的風水是新街溪轉入處,蓄積了許多能量,後方的建案成家大璽、仁愛匯、英倫花園都有得到這份氣,附近的住戶可以來參拜此的土地公,必定靈驗。

IMG_20200703_180042.jpg

西方洽溪土地公廟

西方土地公廟位於A19桃園棒球場附近,位置緊鄰洽溪,洽溪支流非常多水氣旺盛,土地公廟位置鎮守在 A19棒球場旁,鎖住洽溪的水氣,守護整個青埔的西方,地理位置絕佳,住在附近的居民不妨來此走走,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IMG_20200703_174613.jpg

中央中厝土地公廟

中央中厝土地公廟位於高鐵站前特區旁,這區也是早期有先民拓荒發展的地方,位於青埔龍脈結穴的中央位置,中厝土地公守護這條青埔大龍脈,重要性質不言而喻,寺廟不大香火頗為興盛,身為青埔開發最後的大魔王~高鐵站前特區,具有領銜的獨特地位,這間土地公廟不論你住在青埔哪個區域,中厝土地公一定要來參拜。

IMG_20200707_164024.jpg

北方頂橫峰土地公廟

北方的土地公廟位於A17橫山書法公園與華泰名品城之間,以風水來說相對位置在青埔龍脈案台的後方,逆勢擋住主龍脈的氣,土地公旁橫山書法藝術公園的埤塘「界水止來龍」,風水學上屬於青埔龍脈的蔭龍池,止聚了龍脈的氣,和日月潭有異曲同工之效,都屬於讓龍脈養精蓄氣的池子。雖然是先民開挖的池塘,時間久了自然會積累能量,只能說青埔的一切佈局都充滿著巧合。

番外篇,我和地理師勘查完土地公廟,地理師說這間土地公廟的土地公很有錢喔,回家後我把消息告訴我的鄰居,結果鄰居立刻飛奔至頂橫峰福德宮,和土地公拜拜說要買刮刮樂中彩卷,土地公當下立馬給了一個聖杯說OK啦,鄰居當晚立刻去買了刮刮樂,一刮就中了2000元,中2000機率在刮刮樂來說真的很低,有點無言…….我也要!!!!

IMG_20200704_174330.jpg

南方芝芭里大伯公土地公廟

南方土地公廟芝芭里大伯公,是青埔地區最古老的土地公廟,地理位置絕佳,逆收老街溪的來脈,關於芝芭里大伯公還有相關的報導,青埔重劃區在規劃時,將附近許多土地公廟合併成一間廟,芝芭里大伯公這裡的居民多次擲杯請示,大伯公就不願意搬家,大伯公的故事上了新聞報導。

https://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151562

我很喜歡芝芭里大伯公,除了他充滿動力的芝芭二字,這裡有著充滿綠油油稻田,心曠神怡總是忍不住來走走逛逛,大伯公土地公廟前有水渠環抱,後又土丘案台,我認為這裡必有玄機,我與地理師來一起順著老街溪、五福宮、東芝路沿線勘察,發現此地有一條脈從老街溪分出,突然翻身逆勢,面前一條水貼身環抱,龍脈至此而止,止點結穴的位置就在芝芭里大伯公土地公廟,地理師很仔細地勘查附近地形,確認大伯公這裡是閃節的龍脈,芭里大伯公穴前的明堂,寬廣能容千軍萬馬,而且水從左邊一直彎抱到右邊,左青龍隨水包夾而來,右白虎就是洽溪的龍身,氣勢相當不凡。

根據地理書言,地理啖蔗錄:「龍有閃結。閃結者,龍正行而閃落一脈結穴也。」閃結就是龍脈順來卻突然從龍身上斜出結穴。一般來說閃結的龍穴,就算是在較容易判斷的山龍也不容易發現,何況平地的起伏更不明顯的平洋龍,需要經驗豐富的地理師才能判斷而出。

我和地理師開玩笑說,頂橫峰土地公廟很有財,這裡的土地公也很有錢吼! 地理師緩緩道來,這尊大伯公也是大財神,光是前方的這條玉帶水還有明堂,就能知道大伯公非常有錢,如果有人想要求財,記得帶著供品來這裡誠心的祈求,並且配合行善布施,一定能心想事成!

IMG_20200704_173308.jpg

青埔地區土地公很多,青埔土舞坊地公剛好位於風水之地,五方土地公使得整條龍脈的氣緊緊鎖住而不外洩,讓青埔地區的發展有很好的運勢與能量,如此多的好風水,也許真是天意吧! 一起繼續看下去,青埔的發展之路。

如果有青埔人 或想來青埔置產 也可以加上我的 LINE LOLOTO 聊聊交流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