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1108_092001.jpg

伊賀上野城位於日本三重縣,在日本耳熟能詳的戰國忍者,百地丹波、服部半藏、猿飛佐助,這些忍者大師發源地來自伊賀與甲賀兩地,伊賀與甲賀緊鄰一旁,其中伊賀忍者眾的故事最為傳奇,與日本戰國時期織田信長德川家康有千絲萬縷的關係,今天趁著來日本長途朝聖旅行的空檔,專程來到日本傳說中的伊賀,從奈良開車一個小時就能到伊賀了。

IMG_20181108_091719.jpg

我來到伊賀的時候是11月初,楓葉盛開,天氣緩活,是一年之中除了櫻花之外唯二最好的天氣,昨天晚上住宿的酒店裡面有天然溫泉"芭蕉之湯",伊賀也是日本誹句大詩人松尾芭蕉的故鄉,好生休息後一早來到伊賀上野城,空無一人的早晨寂靜,真是令人充滿的微笑與平靜。

IMG_20181108_091900.jpg

我們早上的目的地是伊賀上野城,現在已經被開闢成公園,是一處充滿綠意的城跡。

IMG_20181108_092048.jpg

伊賀上野城

伊賀上野城坐落於上野盆地的中央,上野台地北部的山坡上,海拔180米。 起初,北畠信雄的家臣瀧川雄利在平樂寺的遺蹟上建立起營寨;後來在1585年(天正13年)由筒井定次改建並修築;1611年(慶長16年)藤堂高虎應德川家康之命擴建;大坂之陣時,與當時高虎所屬的德川家將豐臣家消滅,築城也因此而終止;除了本丸和二之丸主要部分以外的城的其它部分一直以未完成的狀態度過了江戶時代。現在,古城池一帶被認定為國家級歷史遺蹟。包括古城池在內的近郊一帶整合為上野公園,除了有祭祀松尾芭蕉的俳聖殿和芭蕉翁紀念館以外,還有伊賀流忍者博物館,並被作為伊賀上野的旅遊景點而舉辦各種活動。長年被認作是日本第一高的由藤堂高虎修築的高約30米的石牆,現在依然在三重縣立上野高等學校的範圍內矗立,城堡的米倉作為博物館的一部分而被移到了上野公園內保存。現在,天守台上的3層3階天守是昭和初年建的模擬天守,正式的叫法是伊賀文化產業城。(維基百科)

IMG_20181108_093131.jpg

進入上野城天守閣,眺望伊賀市區景色,數百年前這裡是忍者的發源地,我們打的日本電動、電影,那些武功高強的忍者宗師,百地丹波,服部半藏就在眼前生活過,伊賀忍者是侍奉主君,甲賀忍者以金錢雇傭方式效忠六角家,伊賀是一場忍者國巡禮,很幸運有機會來到此地走走!

IMG_20181108_093417.jpg

天守閣內面積不大,主要是展出日本武士鎧甲,在伊賀以前被稱為忍者之國,由百地丹波豪族所統治,織田信長發動了兩次戰爭攻打伊賀,百地丹波在柏原之砦守城抵抗 (在伊賀近郊),最終不敵織田信長大軍而滅唯,忍者之國就此滅亡,史稱天正伊賀之亂,另外有傳說百地丹波沒有戰死,存活至1595年左右,相傳大盜石川五右衛門為其弟子。

IMG_20181108_093852.jpg

德川家康後來得到服部半藏的相助,伊賀忍者收編成為戰力之一,本能寺事變發生後得德川家康剛好在堺市,需要趕緊離開危險地區回到三河國,期間由服部半藏、茶屋四郎次郎等護送,伊賀忍者曾掩護德川家康逃離追擊,這裡真是充滿故事的傳奇地方! 怎很少看到旅行團來走走呢?

IMG_20181108_100636.jpg

伊賀上野城中有一處表演場所,這裡稱為伊賀忍者特殊軍團,固定時間有忍者表演演出,我也看了一場,內容是忍者會表演武術之外,還會表演透投擲手裡劍,由於是表演給大眾看著,表演內透過肢體語言即使不會日文也看得懂,我也是看得呵呵大笑....。

IMG_20181108_095032.jpg

在忍者軍團表演場內有一處小博物館,展出忍者的鎧甲與裝備。

 

IMG_20181108_100101.jpg

各種忍者裝備

IMG_20181108_095932.jpg

除了小博物館展出忍者裝備之外,還有一個忍者部屋,由專人帶領教大家看看忍者充滿機關房屋,我看到一群學生來校外教學由專人帶領,但是全程講日文就聽不懂了。

IMG_20181108_100111.jpg

忍者各式各樣的手裡劍,伊賀上野城是一處可以漫遊半天的地方,綠草茵茵,風和日麗,我還有很多照片,可惜來到日本最後一天相機在酒店被偷了,只剩下手機照片,總之。來到伊賀忍者之國,不虛此行。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