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07.jpg

這座寺廟相傳是行基菩薩開的,據信該教派是天台宗或真言宗,據寺傳記載,戰國時期,塔信寺是一座盛大的寺院,供奉僧侶和山地佛教教派。織田信長在丹波定居時,他命令明智光秀攻打丹波笹山城和保月城,據說達身寺幫助了保月城,導致達身寺比保月城更早被燒毀。在寺廟被燒毀之前,僧侶們將佛像帶到了附近的山谷,佛像被遺留了多年。元祿八年(1695年),這個村子發生瘟疫,死了很多人。當時的村民請算命先生說起緣由,他說:“犯三寶是佛陀的刑罰。” 相傳村民們將登山後無人看管的佛像收集起來,將受損的塔信堂移至現址,修復後供奉佛像。

DSC02206.jpg

達身寺需要百門票,才能進去,增加一點寺院收入維持營運。

DSC02200.jpg

達身寺是一間佛教寺院,外觀看上去比較像是民宅,佛寺的位置非常的山中,開車過去感覺跑到了兵庫縣無人的山區,很難想像日本有這麼鄉下的地方,一切都感覺杳無人煙。

DSC02202.jpg

DSC02201.jpg

進入達身寺本堂,感覺到了一戶人家的大廳,但是日本的寺院內塌塌米坐起來還是挺舒服的,這座寺院感覺有點蕭條,很久沒有朝聖旅客來訪的模樣。

IMG_20190709_111035.jpg

IMG_20190709_110719.jpg

IMG_20190709_110733.jpg

達身寺著名的殘破佛像,看起來年份相當的古老,具體年份已經無法考究。

IMG_20190709_111015.jpg

達身寺的內殿

IMG_20190709_115351.jpg

日本西國四十九藥師靈場,第25番,達身寺巡拜。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