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90712_093538.jpg

神宮寺位於日本三重縣多氣町,是言宗山階派的寺院,山號丹生山,全稱「女人高野山丹生山神宮寺成就院」,通稱丹生大師,神宮寺是由弘法大師的師匠勤操大在寶龜五年(774)開山,弘仁四年(813)弘法大師七堂伽藍建立。

haitizu.jpg

前往神宮寺的路上讓我印象很深刻,我是走一條山中高速公路過來的,沿路上一直付過路費,這條山中公路總覺得非常偏遠,幾乎沒什麼人住在這一區,附近的景色都是古老鄉間田園,日本還保留著十分純粹的鄉野村落。

IMG_20190712_094601.jpg

跟著丹生大師的招牌到了多氣町,這裡感覺是一處古老的神社結合佛寺,有著茂密的森林還有廣闊的水池,神宮寺就隱藏在此地,平時應該沒有什麼人會過來。

IMG_20190712_094740.jpg

一片茂密的森林,開闊的水池,一間偌大的神宮寺,隱居山林之間的傳說。

IMG_20190712_093350.jpg

藥師堂,傳說日本有許多寺院面臨傳承中斷,我想這是真實的,因為許多寺院坐落在深山野嶺,時代環境不同,年輕人也不願一輩子守在山海之巔的佛寺過生活,古時候是沒辦法生活就這樣,現在的資源發達了,很難再像過去。

IMG_20190712_093412.jpg

本堂,非常非常古老,雙手合十朝聖。傳說,空海大師回國前在唐朝投擲三鈷杵到了高野山,最初三鈷杵是飛到了丹生山才彈跳到了高野山,日本空海大師的傳說,具有濃厚的神話色彩。

IMG_20190712_093538.jpg

大師堂,也就是空海大師堂,真言宗寺院,開創神宮寺的僧人名為勤操大徳,據說他是空海大師曾經的師匠,陪同空海大師前往和泉的槙尾山剃髮出家,真是太了不起了,能陪同一代宗師空海出家,參與了日本傳奇宗師的故事。

IMG_20190712_092459.jpg

大師堂佛像

IMG_20190712_094346.jpg

看到我們過來朝拜,又是外國人,工作人員很熱心的幫我添茶,謝謝這位大姐的招待。

IMG_20190712_094619.jpg

神隱院落,日本寺院就是這麼美,日本西國四十九藥師靈場,第35番,神宮寺巡拜。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