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43.jpg

位於日本三重縣的四天王寺,是曹洞宗的主山。與大阪的四天王寺一樣,據說是聖德太子所建,歷史悠久。近江的築城名人藤堂高虎管理期間改建,1615年高虎的兒子高次,捐贈土地並信奉寺院。

DSC02342.jpg

這是一間隱沒在樹綠之中的寺院,從外牆看過去以為來到了一處小公園,整座四天王寺是現代化的建築,巧妙地規避了寺院的外觀,一層一層進入才能見到本堂。

DSC02344.jpg

四天王寺大殿,進入之後其餘的建築物部分,是藏身在建築物後方,目前四天王寺有經營靈場 (墓地) 事業,看起來是一處很專業告別式的會場,走在寺院內讓人感到安心舒服。

IMG_20190712_104146.jpg

四天王寺本堂,朝拜藥師佛。

IMG_20190712_104628.jpg

我們來巡拜的時候遇到一位長得很像大寶法王的僧人,很客氣地招待我們,我們就在寺院休息一下,從外表看不出來四天王寺別有洞天,外表看起來不大,裡面的設施占地不小,還有枯山水庭院景色。

IMG_20190712_105402.jpg

我們一邊喝茶,一邊品嘗僧人招待的菓子,一邊和僧人聊天 (日文導遊翻譯),可能來自台灣的朝聖者非常少,台灣也沒什麼人知道日本有藥師佛49所巡拜,難得有外國人造訪他對我們也是頗好奇的。

IMG_20190712_111018.jpg

千里迢迢來到日本三重縣,都快要從關西跨境到名古屋了,我們離去的時候,僧人陪同我們一起出來。

BAO.jpg

塔世山四天王寺 僧人

DSC02346.jpg

僧人親自送到門口,這怎麼好意思呢!!

1562937483382.jpg

說真的,這位僧人長得很像大寶法王,不仔細看還以為大寶法王出現了,帶著一隻阿狗正在和我們揮手告別,他還一邊抓著狗狗的手揮一起舞著。

1562937488888.jpg

一直到了開車離開了,僧人還在門口揮手,有點感動啊! 日本西國四十九藥師靈場,第34番,四天王寺巡拜。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