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74.jpg

水觀寺原為三井寺五別所之一,本尊藥師如來,在1040年,三跡の一人・小野道風の孫・明尊大僧正所創建,豐臣秀吉時期一度廢寺,後來豐臣秀吉亡後藥師堂在興,現在移動到本地,建築物為明暦元年(1655)建立。

DSC02381.jpg

水觀寺的位置很特殊,他就在三井寺 (長等山園城寺) 寺院群境內,第一次來到水觀寺是參觀三井寺時不小心經過的,就這樣有了第一次的接觸,第二次是巡拜日本藥師四十九靈場專程造訪的。

DSC02368.jpg

水觀寺很小,你會覺得他像是路邊的一處神社,佔地不大,但水觀寺內美學感十足,日本人就是厲害,在小的寺院也能夠設計得如此有美感,台灣的寺廟看起來就是鋼筋水泥的建物了。

DSC02375.jpg

本堂小小一座,朝聖者喜歡坐在本堂平台上冥思,各做各的事情,相同的是這份寧靜的感覺,是水觀寺散發出來的感覺,我在這裡也是邁步微笑的感受

DSC02369.jpg

本堂,從外面就能夠見到藥師如來與其藥叉眷屬,來訪者可以直接參拜藥師如來

DSC02376.jpg

水觀堂一旁的寫經塔、菩薩雕像

DSC02372.jpg

DSC02370.jpg

納經所,感覺好像一間保全小屋,又很像一間小賣鋪

DSC02373.jpg

工作人員正在幫朝聖者納經,渾身散發出專注的氣息

IMG_7906.jpg

來到水觀寺你會覺得很輕鬆沒有壓力,小巧的寺院會讓你想要多停留一會,這就是具有迷人吸引力佛寺的氛圍。

IMG_7903.jpg

IMG_7904.jpg

水觀寺門前,關於西國四十九藥師靈場介紹,當年,就是被這幅廣告吸引來朝聖藥師佛靈場....

DSC02380.jpg

寧靜的水觀寺,靜靜地矗立在三井寺院落內,我很歡這間寺院。

IMG_20190713_090935.jpg

日本西國四十九藥師靈場,第48番,水觀寺巡拜。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