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boss4770.jpg

淺草寺,正式名稱為金龍山淺草寺,位於日本東京都台東區淺草二丁目,是東京都內歷史最悠久的寺院。山號為金龍山。供奉的本尊是聖觀音。原屬天台宗,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獨立,成為聖觀音宗的總本山。觀音菩薩本尊通稱為「淺草觀音」。

2016boss4740.jpg

我是搭地鐵來的,一出站沒多久我就看到了晴空塔,看這個城市天際線很舒服,東京晴空塔,又譯稱東京天空樹、新東京鐵塔,是位於日本東京都墨田區的電波塔,由東武鐵道及其子公司東武塔晴空塔共同籌建,於2008年7月14日動工,2012年2月29日完工、同年5月22日正式啟用。其高度為634公尺,於2011年11月17日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第一高塔」,成為全世界最高的塔式建築。

2016boss4736.jpg

中午先到松屋吃午餐,在日本旅行我比較不愛吃定時,簡單一碗飯加上味增湯就搞定了。

2016boss4741.jpg  

淺草街道上

2016boss4746.jpg

淺草附近可愛的小姐姐,帶著他的貓頭鷹在打廣告,淺草附近真的很熱鬧什麼都有...

2016boss4772.jpg

雷門

雷門-表參道入口之門。切妻構造八腳門,左面的是風神像,右面的是雷神像,正式名稱為“風雷神門”,通稱為“雷門”。慶應元年(1865年)被燒燬、1960年(昭和35年)、約1世紀之後以鋼筋混凝土再重建。門內置有實業家松下幸之助於淺草觀音祈願之後病癒,作為報答而寄贈的大燈籠。

2016boss4735.jpg

風神雷門是淺草寺的地標,我想當年捐了松下幸之助這座門名留青史,真的是賺大了!! 企業家會隨著時間而逐漸被淡忘,但他留下的建築物將被永遠記住。

2016boss4732.jpg

仲見世通商店街,通往淺草寺前的商鋪,也是淺草寺熱門的觀光景點,由雷門通向寶藏門及正殿的一條300餘米長的參道,聚集了約90家商店。

2016boss4748.jpg

繼續往前走會碰到一處小舟町的牌樓,這座牌樓被稱為寶藏門

寶藏門

寶藏門-鑽過雷門、通過仲見世商店街之後就是寶藏門。入母屋構造的二重門(2層建築、外觀上為上下二重門)。現在之門於1964年(昭和39年)再重建時以鋼筋混凝土建造、由實業家大谷米太郎夫妻捐款興建。門的左右置有仁王(金剛力士)像、之前名叫“仁王門”、昭和再重建後才稱為寶藏門。其名來自門上層的文化財產收藏庫。

2016boss4765.jpg

根據寺傳的資料,推古天皇36年(628年),於宮戶川(現・隅田川)捕魚的檜前浜成・竹成(ひのくまのはまなり・たけなり)兄弟於漁網發現了一尊佛像。就是淺草寺本尊的聖觀音像。兄弟的主人・土師中知(はじのなかとも)拜了此佛像之後出家,把房屋改成寺廟來供奉。這是淺草寺之始。觀音像,相傳為高一寸八分(約5.5cm)的金色像,由於是非公開的秘藏佛像,故實體不明。

淺草是東京的發源地。淺草寺是東京最古老的寺廟。也叫淺草雷門觀音寺,該寺正式名稱為金龍山淺草寺。在門的中央有一下垂的巨大燈籠,上面寫着“雷門”二字,已成為淺草的象徵。據傳公元628年,一對以捕魚為生的兄弟在隅田川中發現了觀音像,認為是“觀音顯靈”。於是,人們在當地修建寺院,供奉觀音。

淺草寺本堂

本堂-本尊觀音像供奉之地,故又稱觀音堂。舊堂於慶安2年(1649年)重建,為近世大型寺院本堂的代表作與國寶(當時),1945年(昭和20年)於東京大空襲被燒燬。現在之堂於1958年(昭和33年)再重建時以鋼筋混凝土建造。外陣有川端龍子(りゅうし)作畫的“龍の圖”、堂本印象作畫的“天人散華の圖”等天井畫

2016boss4757.jpg

來到淺草寺一定要求籤!! 美女們合影一張!!

2016boss4762.jpg

這是我當年求到的簽,之後就非常忙碌一直在出國,我認為是很靈驗的!

IMG_20200920_101528.jpg

這邊要說一個小故事,大概曬 2018還是2019年,我分別去了一趟日本淺草觀音寺,還有花蓮慈惠堂,分別抽到兩隻簽,兩隻簽的意思差不多,就是說目前都不太好,要遇鼠過牛邊才會大有轉變,結果在2020年數年發生新冠疫情,整年度旅遊產業停工,讓我才恍然大悟,他提早告訴我要為2020年做準備,如今已經牛年了,還沒有好轉啊! 牛邊你在哪裡..

2016boss4768.jpg

我常常來東京旅行,熟悉的淺草觀音寺,留下了許多回憶。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