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76.jpg

桑堆紅草地是位於稻城桑堆鎮公路傍的一處小濕地,每當到了秋天,生長在水中的小草逐漸染成了鮮豔的紅色,在高原陽光的照耀下,更加鮮亮,從理塘前往稻城的公路上景色優美,令人流連忘返。

IMG_1354.jpg

海子山平均海拔4500米,最高峰果銀日則海拔為5020米,共有1145個大小海子。其規模密度在我國是獨一無二的,故名海子山。總面積3287平方公里,平均海拔4300-4700米。該高原面是青藏高原最大的古冰體遺跡,即“稻城古冰帽”。嶙峋怪石及大小海子星羅棋佈,在平均海拔4500米高的山上,1145個大小海子如上帝失手撒下的一千顆鑽石一般閃爍在山間,其規模密度為中國之最。

IMG_1357.jpg

海子是什麼? 就是小小的湖泊或池子,在川藏高原上,就被稱為海子,

IMG_1359.jpg

不管晴天雨天,經過此處就是看到一堆亂石鎮,沒有特別注意只會短暫停留就繼續往稻城開,根據資料,海子山獨特的景觀是大大小小的的花崗石漂礫(礫石)組成的石河、石海及形態各異的冰蝕岩盆(海子)。目光所及沒有樹木、河流,就連野草也只是偶爾叢生,“蠻荒”得像是“勇氣號”拍攝的火星表面。

IMG_1360.jpg

前往稻城的路上有一處休息站,休息站旁就是美麗的河流,我都會在這裡休息片刻。

IMG_1362.jpg

IMG_1363.jpg

美麗的溪流景致,是不是感覺像來到了一處花園,桃源仙谷。

IMG_1366.jpg

遠眺稻城方向的山谷

IMG_1372.jpg

桑堆紅草地

r230000029s7po1o6o5.jpg

這個是攝影師手下的桑堆紅草地,金黃色與紅色的色彩,在藍天白雲和相機濾鏡的加強下,每張照片美的驚天動地啊!

IMG_1375.jpg

這是現場看到的桑堆紅草地...... 淡淡的落差,可能季節來的不對。

IMG_1377.jpg

這個時候是九月份,如果再晚來一點可能景色會更加美麗,至少眼前的樹已經變黃了。

IMG_1379.jpg

仔細看看桑堆紅草地,原汁原味,也挺美的啊!

IMG_1382.jpg

無數的遊客與拍照者

IMG_1385.jpg

格桑花,一種生長在海拔5000米以上高原上的花朵,屬翠菊科的格桑花,又稱娑蘿、格桑梅朵,格桑花學名叫“金露梅”,花瓣是黃色的,在藏區素稱格桑花。具體為何種植物存在廣泛的爭議。

IMG_1389.jpg

山谷開滿的格桑花,這是藏區的代表之花,格桑花主要分布在中國的西藏、青海、川西、滇西北的大草原上,藏族視之為象徵著愛與吉祥的聖潔之花,格桑在藏語裡是幸福的意思,藏族把它作為幸福與愛情的象徵,所以也叫幸福花。

IMG_20190808_111844.jpg

四川省甘孜是一座充滿著夢幻般的勝地,它有川西的自然勝景,也有藏地的信仰與文化。甘孜州有一座名為稻城的生態縣有一處世界著名的亞丁風景區。稻城亞丁最早源自英國作家《消失的地平線》一書中,可以說亞丁幾乎就是稻城的代名詞了,去稻城必定是為了去亞丁。然而,在這個人口不足4萬人的生態縣還有一處頗具人文色彩的白塔,它就是尊勝塔。(轉自網路文摘)

IMG_1392.jpg

尊勝塔始建于青海,它出自於佛經《佛頂尊勝陀羅尼經》,經書說供養尊勝塔並將諸佛像以及經典藏於此塔者將消除諸多業障,增加福報。故而,藏區都很尊重尊勝塔的供養。稻城為表達更深厚的尊敬與信仰,建造很多座尊勝塔,由此而得名為尊勝塔林。(轉自網路文摘)

IMG_20190808_112228.jpg

IMG_20190808_112856.jpg

尊勝塔位於稻城的入口處,我2014年來的時候似乎沒有蓋好,稻城內一片建設,後來多次經過稻城,已經可以看到美麗尊勝塔,此塔也是進入稻城必訪之地。

IMG_20190810_143635.jpg

那年夏天,搭車經過波瓦山。

IMG_20190810_143916.jpg

看到一隻牛

IMG_20190810_144657.jpg

當地藏民小孩在賣雪蓮,這一坨花我實在看不出來是什麼植物,小孩說直接泡在水裡喝就可以了,小孩說這些花是他親自上山採的,我有點想給她一些錢,他不要,就是希望我可以買花。

IMG_20190810_144703.jpgIMG_20190810_144705.jpg

小孩辛苦地在海拔4500公尺的波瓦山口賣花,我還是出手買了,努力必得回報,這世界上同為人類,有人站在食物供應鏈頂端不事生產獲取勞動成果 (台灣買賣房投資客),也有努力勤奮的工作者 (路邊賣花掃地開餐廳),這世界何時才能公平呢?

IMG_20190810_144741.jpg

看著眼前這一坨花草,不知道從何下手,稻城亞丁旅行的回憶。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