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餐標

規劃旅遊行程,旅遊餐食的規劃是相當重要的,很多福委都喜歡問一句,請問我們餐吃得得好不好?其實吃的好不好是很抽象的,真的要做一個標準,那就是採用餐標的方式,國內旅遊的餐食是用餐標的方式劃分,也就是1500元為一級,每增加500元提昇一級,等級越高餐食越好,接下來才是每間餐廳的特色及手藝,了解餐標的計算方式,就等於了解用餐的等級。

6

國外旅遊餐標

國外旅遊平均餐標

國外旅遊如果沒有特別要求旅行社餐食,無論你前往哪個國家旅遊,旅行社安排採用的都是標準旅遊餐標,以大陸地區來說就是25-50人民幣不等,旅遊用餐品質中規中矩,不需要去特別確認餐標,即使確認餐標只是一個象徵意義,你不可能去問餐廳這一餐多少錢,如果福委會重視用餐品質,請告知旅行社下列話語,「請將旅遊餐標升等,並列出餐廳名稱及餐標」,如此一來旅行社肯定會通知外站,將旅遊餐食升等,列出的餐標也會具有實際的參考價值,增加費用會依據增加的餐數而定。

國外旅遊指定用餐

國外旅遊會有某部分知名餐廳或餐食,請明確告知旅行社你要用哪一家餐廳,旅行社會直接依照你的需求去訂餐,採用指定的方式,可以選擇自己喜好的餐廳及餐食。

2008101811129

國內旅遊餐標

國內旅遊用餐就有明確的價位,例如在苗栗用餐「客家風味餐」,一樣的餐名就有不同的餐標,餐廳是以桌次作為計算,每桌檔次差價固定以500計算,國內旅遊只需要確認餐標及餐廳即可,價格相當透明化,我將下列餐食進行解說。

國內旅遊餐費標準 <以每桌計算>

每桌 1200元 <學生餐>

學生餐標採用於學生畢業旅行,平均價格在1200元,旅行社會與餐廳議價,實際結帳價格有時候在900元-1000元不等,菜色普通可食,近年來物價高漲,旅行社已較少採用1200元,由於學生畢旅是採用招標採購方式,有很多「黑色地帶」,部分老師要吃要拿要免費,旅行社隱藏成本很高,為了利潤與能夠生存,學生得到的永遠是最低廉的,無論用1200元或1500元餐標,有可能吃的都是1000元的菜色,以上是個不能說的秘密,社會團體福委會通常不會用到這1200元餐標。

每桌 1500元 <國旅基本餐標>

國內旅遊最低餐標,鄰里公所旅遊,低價員工旅遊,一日遊,採用最低廉的價格出遊,就會採用1500元的旅遊餐標,基本上會有七菜一湯,菜色中等,用餐環境可能是鐵皮屋,桌上鋪著塑膠布的,適用於比較不講究,能夠吃飽為原則的旅遊團體。 <適用於超值團體>

每桌 2000元 <國旅一般餐標>

國內旅遊標準餐標,通常用於一般員工旅遊及各類型旅遊,2000元菜色以達到基本水平,七菜一湯一水果之外,通常菜色雞鴨魚肉皆備,客人也能夠吃得飽,部份旅遊地區 還會出現物超所值的菜色,是國內旅遊普遍最常採用的餐標。 <適用於國內旅遊團體基本餐標>

每桌 2500元 <國旅一般餐標略好一級>

國內旅遊升級餐標,會比2000元餐標略好一些,菜色除了基本配備之外,還會加入風味招牌菜,或著是八菜一湯,用餐質感上會較優質,與一般餐標差距不大,小幅升級! 在餐標定義上,以經屬於不錯的用餐等級<適用於略為要求餐食品質的旅遊團體>

每桌 3000元 <國旅優質餐標>

國內優質餐標,3000元以上菜色算是一個分水嶺,與2000元的菜色就會有明顯差異,除了基本配備之外,食材上也會有較大差異,一樣的雞肉或海鮮魚餐,就會變成正宗土雞及曼波魚,食材上就是另外一個境界了! <適用於要求用餐品質的旅遊團體>

每桌 3500元 <國旅優質邊標略高一級>

國內優質餐標加強版,會比3000元餐標略好一點,菜色會變多或更替,這個價位已經屬於很豐盛的用餐了,已經可以吃到大部份旅遊餐廳的招牌菜及風味菜 <適用於預算足夠要求用餐品質旅遊團體>

每桌 4000元   <國旅最佳餐標>

國內旅游頂級菜色,一般的旅遊餐廳做不出超過4000元的菜色,這類型的餐廳通常會是具知名度的餐廳,像是埔里四季餐廳,苗栗鶴山飯館等等,具有當地特色的風味餐廳,菜色食材相當好,可以吃到相當入味的風味餐 <適用於美食旅遊團或旅遊活動結束餐>

每桌 4500元以上餐標 <住宿高級飯店指定使用>

4500元以上餐標通常為客製化,像是旅遊活動在酒店辦晚宴,或在高級五星級酒店用餐,酒店自助餐等等,場地特色是一大重點 <適用於預算高要求住宿美食旅遊團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餐廳 餐標
    全站熱搜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