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383

北京有一間仿膳飯莊,又稱仿膳,飯館位於紫禁城旁的北海公園內,是京城有名的宮廷菜館。民國初年由於清朝退位,御膳房的廚師們失業了,於是廚子們就集資在北海公園賣些宮廷小吃,,現在不光是宮廷小吃,也有完整的宮廷料理,一直到了現在被列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在這裡可以吃到道地的宮廷料理,當然價格是非常高貴的。

P1000378

北海公園最早建於遼代,先後歷經遼、金、元、明、清五朝的修建,現在的北海公園規模已經很龐大了,往北海公園走進去,前方是清朝順治年間所修建的大白塔。

P1000379

北海公園景色優美,氣氛幽靜,我覺得北海公園比起其他花園不算大,整體的氣質比慈禧太后常常流連忘返的頤和園更來的美麗。

P1000380

冬天的北京樹木都光禿禿的,要等到春暖花開樹葉才會重新長出來

P1000397

北海公園位於紫禁城的北方,占地約70公頃,是一座完全人工打造的庭院,在我看來已經不像庭院了,是一座非常大的湖景花園。

P1000382

皇家的庭園以往只有皇親國戚才可以進入,現在遊客已經可以自由出入搭乘遊船

P1000383

仿膳飯館大門口,上方有四柱門當,確實是仿照宮廷規格設計

P1000387

進入仿膳后,用餐地點為一間間的包廂,依照客戶的需求及預算劃分

P1000384

餐館內裡面的環境擺設相當精緻,就像在王府內用餐

P1000385

每桌10位

P1000386

用餐的器皿上有皇家的花紋裝飾

P1000389

開動

P1000391

精緻的宮廷小吃,冷盤,每一道菜甜味中帶點細膩,就好像青菜上用鹽巴細細地撲上去,再下去用細火慢炒,青菜味道是相當分明的

P1000392

入口即化的糕餅,十分神奇,甜度恰到好處,不會太甜也不會太膩,這就是慈禧太后吃的道地宮廷糕餅,比起在路上買的糕餅味道相差許多,仿膳做的糕餅質地細膩,吃過一口就欲罷不能想繼續在吃

P1000393

這盤小小炒豆腐筍絲,我可是把它吃光光,一點都不像用醬油炒出來的味道,豆腐竹筍的鹹度很自然,就像豆腐竹筍本身的味道,又具有鹹度,很難形容這種味道

P1000394

炒雞丁,味道黏密帶點甜味,卻又不鹹,很容易下飯,一點點的雞丁可以吃上一大口白飯,單純吃雞丁又不會感覺他很鹹,真不知道他是怎麼炒出來的?

P1000395

招牌菜,肉末燒餅,這份餅口味適中,軟度做得很像蛋糕,不像我們啃餅硬梆梆的,只能說廚師有一套,手藝太好了!

P1000396

這幾道菜可是最基本的小菜唷,真正的仿膳大餐可不是只有這點點菜,就已經讓我欲罷不能了,這間餐館兼具了旅遊與美食之極致

P1000401

吃一頓仿膳宮廷宴要價200元以上人民幣,在我看來是絕對值得的,這裡美食的細膩度分明,沒有吃過很難用言語形容,飽餐一頓後還可以到北海公園走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公園 仿膳
    全站熱搜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