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74

海底漫步,在長灘島稱為Sea Walker,或是 Reef Walker,大家會帶著一個氧氣頭盔,這個頭盔通常超過10公斤以上,連接著供應氧氣的館子在海底行走,不用會游泳也不用會潛水,只需要戴上面罩就可以進行海底體驗,教練會教大家怎麼減壓,之後輕鬆的逛逛海底世界,在東南亞許多國家都有海底漫步,泰國~巴里島~馬來西亞,但是由於各個國家的海域不同,看到的景色也不一樣,不過畢竟是體驗潛水,千萬不要期待向帛琉那樣可以看到排山倒海的魚游過,多半是小小的熱帶魚在身邊遊走。

IMG_0772

▲ 接駁小船

前往海底漫步,要先搭乘小船前往海中平台

IMG_0756

▲ 海上平台

海底漫步平台,小船接駁到這個固定的海上平台,開始換裝之後才進行體驗潛水

IMG_0757

這個地方是換裝的地方,換泳裝也好,海灘褲也好,只要不是全裸都可以下海,在這裡導遊會講解海底漫步的安全事項,其實很多人對於潛水是有障礙的,因為耳壓適應的問題,有些人就算進行吐氣減壓,只要一潛下去耳朵還是會很不舒服,對於身體不適合的人還是要考慮一下,像 BOYCE 在潛水的時候就常常與到耳壓的問題 >< !!!! 所以並不是很能夠進行潛水。

IMG_0758

▲ 頭盔氧氣面罩

這個氧氣面障很重,通常超過15KG,主要是讓海底漫步的人有足夠的下潛力可以潛到海底,不然以人身體的浮力還真的是夏不去,依照各家海底漫步廠商的不同,頭盔的造型也是不一樣的,而連接呼吸管的方式是各家相同的。

IMG_0763

海底漫步下去的一刻總是特別寒冷,這個人看起來很虛弱..

IMG_0215

開始緩緩下潛進行海底漫步,通常這邊的深度大約在3-5公尺並不算很深,到了海底之後,可以看到很多的小魚在身旁游來游去,教練會拿麵包給大家,靠食物引誘魚來靠近,既然有吃的! 什麼魚都靠過來了

IMG_0217

左手邊拿的是海星,摸起來硬硬的,上岸之後還是要把它放回去,這隻海星在長灘島海底駐點,每次一有旅客來就會被拿來拿去,也是相當辛苦。

IMG_0225

歡樂海底世界~ 笑! 背後那條魚挺大的

IMG_0273

大家會站成一排拍照,其實海底漫步並不是想像中的,帶著頭盔在海底趴趴走,通常是走個三公尺的距離,大家集中在一起定點的方式排排站。

IMG_0274

海底魚很多~ 游來游去 ~ 我們人很多 ~ 站來站去

IMG_0311

BOYCE HAPPY END

BOTCE TALK

海底漫步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個活動呢? 簡單說就是懶人潛水,帶著一個氧氣頭盔呆呆的在海底下站著,沒有什麼太大的技巧,在各國的海底漫步價位都在1000元-1500元,以客人的角度來說是挺貴的,以業者的角度來說多多益善高貴不貴,以BOYCE 的角度來說既然來了,就把錢花光光去體驗一下吧,長灘島的海底漫步是比其他國家海水清澈一點的,還是相當值得到海底走走的。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