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11.JPG

在安平區有一座砲台叫做億載金城,又名「二鯤鯓砲台」,這座炮台是在清朝時期發生了牡丹社事件,清朝感覺台灣防務的重要性,派了欽差大臣沈葆楨來台辦理防務,億載金城就是其中的一項,建立億載金城的材料是取自於普羅明遮城,也就是安平古堡,這座砲台在中法戰爭及抗日戰爭中都發揮了效用,現在則成為了觀光地,也是保存得很完整的古炮台。

IMG_1514.JPG

億載金城全圖

IMG_1516.JPG

緩緩地走進億載金城,走過了長長的時光隧道,億載金城自日本手中淪陷後,日本人並未加以維護,還把砲台內的炮台變賣,只留下一小座砲台當作古物

IMG_1515.JPG

億載金城內部,現在已綠化為公園

IMG_1517.JPG

經過整修後,億載金城大致復原原貌

IMG_1518.JPG

億載金城一角

IMG_1519.JPG

億載金城基座,在大規模整修時挖掘出土,現在用鋼架及壓克力窗包覆保存

IMG_1520.JPG

億載金城全景

IMG_1521.JPG

大砲仿製品 #1

IMG_1524.JPG

大砲仿製品 #2

IMG_1525.JPG

大砲仿製品 #3

IMG_1537.JPG

大砲仿製品 #4

IMG_1529.JPG

億載金城的外圍由護城河包圍,此城的位置也是最靠近海邊,敵人要進入安平港前會通過此處,在此設立砲台禦敵,是安平港出入口的咽喉

IMG_1535.JPG

億載金城逛一圈約15分鐘就結束了,我很喜歡這座砲台,繞著城牆走一圈,在午後的陽光下找個角落樹蔭下坐著,享受片刻的悠閒,輕旅行。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