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87

張雨生這個名稱對於台灣567年級的人是耳熟能詳的名字,在某個意義上也可以說是五六年級生的共同回憶,張雨生當年一手"我的未來不是夢"剛好趕上台灣經濟奇蹟,各行各業努力工作,只要肯努力就會有機會,這樣的承平年代已經是台灣的過往回憶,潘安邦一首外婆的澎湖灣更是紅遍大街小巷,而這兩位歌手的老家都在澎湖,在澎湖眷村改建後,他們的老家變成了觀光景點,也可以讓他們的歌迷追憶一下故居。

IMG_7850

由於張雨生與潘安邦的老家就是眷村,在眷村的大門口有毋忘在莒蔣中正四個大字,肯定是合情合理的,民國41年老蔣在此題字,確實是年代久遠

IMG_5784

原味夏天,太陽真的好大,趕快進入張雨生故事館吹冷氣,張雨生故事館不用收門票,故事館藏身在眷村當中,是張雨生小時候生活過的地方

IMG_7858

一進入張雨生故事館民居,眼前是張雨生的海報,以及簽名板,許多人在此簽字留念

IMG_5778

簡單的民居擺設,已經經過整理與裝潢了,沒有原貌的樣子,卻更能清楚見到屋子裡的一切

IMG_5781

張雨生童年故事

IMG_5783

張雨生得獎的獎盃,當年我雖然不到10歲,但我很清楚記得他的每一首歌..

 

IMG_7857

張雨生老家廚房

IMG_7860

張雨生老家牆壁,這裡是給人乘涼拍照的

IMG_7863

張雨生的音樂人生

IMG_7847

離開張雨生故事館之後,可以走到後院看海

IMG_7867

接著前往潘安邦故居,不知道是不是年齡的關係,我始終對於這位歌手很陌生,外婆的澎湖灣是什麼歌?! 真的沒有印象啊,既然來了就進去看看吧!

IMG_7868

潘安邦的故居與張雨生故居相當靠近,不過潘安邦故居只剩下這幾堵牆了..

IMG_7870

潘安邦家後院

IMG_7871

外婆的澎湖灣,2007年潘安邦親自題字

IMG_7872

潘安邦與外婆,潘安邦歌手本人也前往天堂了,在澎湖留下的是永遠的紀念館,我想這是許多歌手做不到的,老家讓遊客永遠來憑弔

IMG_7874

潘安邦老家後院

IMG_7877

湛藍天空

IMG_7879

貓鈴鐺

IMG_7880

張雨生及潘安邦民居位置就在馬公市區旁,離老街天后宮四眼井只有5分鐘車程,非常適合當作澎湖旅行的第一站,原味夏天。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