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7061540

東尋坊是福井縣三國,是三國地區相當重要的一個景點,只要參加黑部立山旅遊的團體通常會安排此點,東尋坊類似於台灣的野柳,同樣的海岸場景令人熟悉,來到這裡會先穿過一段海鮮市集,之後到了東尋坊海岸漫步,你也可以花上1200日圓,直接搭船體驗海岸風光,東尋坊岩石主要由安山岩節理構成,在海邊會看到一節一節的石柱景觀,我們平常人看沒什麼,但以地質學角度來看,這是火山爆發形成岩石的珍寶,接著要開始參觀東尋坊了。

P7061550

↑ 東尋坊海岸地圖

台灣有野柳地質公園,日本有東尋坊海岸地質公園。

P7061549

↑ 東尋坊海岸指標

P7061537

東尋坊傳說 - 關於東尋坊

東尋坊名稱的由來,是由一段和尚爭風吃醋的故事所組成的,我們繼續看下去!

傳說多年以前福井平泉寺和尚之中有一位叫做東尋坊,是法力很強的和尚。東尋坊和尚仗著自己力氣大法力強,時常為非作歹欺負同門,眾僧侶們沒有人打的贏他,大家只好忍他讓他,是一個很霸氣的壞和尚。

P7061543

東尋坊傳說 -故事經過

平泉寺有一個和尚叫做真柄覺念,東尋坊和他是同修,兩人同時愛上一位美麗的姑娘,真柄覺念對於情敵東尋坊相當極度,於是在日本壽永元年(1182年)4月5日這一天,真柄覺念藉故在三國海邊設宴相待東尋坊,兩個人飲酒作樂,那天天氣晴朗,東尋坊喝得爛醉如泥,昏睡過去,真柄覺念趁東尋坊喝醉時將他推下懸崖,東尋坊在波浪間載浮載沉之際的臨終前,東尋坊的怨念化為烏雲,晴空萬里的天空突然雷聲大作,狂雷閃電交加,大地也為之震動,最後真柄覺念也被這股怨念吸入掉入了懸崖峭壁之下。從此以後,每年4月5日東尋坊掉落的前後幾天這裏便吹起巨風雷雨,海水混濁,怒濤拍岸,從西邊打向東方的平泉寺。

P7061548

東尋坊傳說 - 後續

住在這附近的漁夫每逢這時都不能出海,漁夫感受到東尋坊怨恨的恐怖,於是請了福井東光寺的長老祥雲法師來超渡。法師來到岸邊,寫了一首詩:

好圖見性到心清 迷則平泉不太平 

北海漫漫風浪静 東尋何敢碍舟行 

將詩投入海中,從此以後便風平浪靜,怨靈平息不再做祟,並將此地取名東尋坊。

P7061531

東尋坊地質屬輝石安山岩的柱狀節理,並呈現5角形或6角形的柱狀岩塊。

P7061547

漫步在東尋坊海岸的遊客

P7061539

↑ 東尋坊市集

P7061541

↑ 大螃蟹

P7061542

↑ 東尋坊市集

P7061543 (2)

↑ 東尋坊之貓

來到東尋坊海岸,就像來到了澎湖的桶盤嶼,兩者有相似的石柱地形,我來到東尋坊時遊客並不多,就我一個人走在大街上,有一種淡淡的憂鬱,逛東尋坊海岸約需要30分鐘的時間,結束可以到東尋坊市集逛逛,這裡除了海鮮外,還有販賣礦石水晶的紀念品,算是一個小品景點。

更多的日本名古屋白川金澤介紹

【日本】福井縣 - 三國.東尋坊海岸 

【日本】白川鄉 - 合掌村.飛驒牛.荻町聚落 

【日本】岐阜縣 - 馬龍宿.中山道 

【日本】岐阜縣 - 惠那峽谷.屋形船 

【日本】岐阜縣 - 飛驒高山.上三之町 

【日本】石川縣金澤市 - 兼六園.日本三大名園 

【日本】石川縣金澤市 - 金澤城.菱櫓.五十間長屋.橋爪門続櫓 

【日本】北陸黑部立山 - 扇澤.黑部湖.大觀峰.室堂.美女平.立山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 東尋坊 日本
    全站熱搜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