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軸大道 Me

2010 年的上海世博會,我前前後後去了上海數十次,世博會及上海讓我留下很難以忘懷的回憶,是人生中很美好的一夜,我也趁著上海世博會期間繞遍了上海大街小巷,搭著地鐵~TAXI四處尋寶買A貨,往事種種仿佛昨日,時間也過了好幾年了,讓我來寫幾篇文章來回憶逝水年華吧,上海大都會,我真的很想念你!

世博軸大道

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Expo 2010 Shanghai China),簡稱上海世博會,是第41屆世界博覽會,於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在中國上海舉行。本屆世博會是中國首次舉辦的綜合性世界博覽會,也是首次由發展中國家主辦綜合性世博會。本屆世博會的主題是「城市,讓生活更美好(Better City, Better Life)」。本屆世博會共有256個國家和地區及國際組織參展,吸引世界各地7308萬人次參觀者前往。

世博軸大道

上海世博會的中軸線位於世博大道上,整個世博會的規模是世界級的,上海政府把浦東與埔西兩岸土地進行整合,沿著上海市區黃浦江兩岸進行布局。世博園區規劃用地範圍為5.28平方公里,其中浦東部分為3.93平方公里,浦西部分為1.35平方公里。圍欄區域(收取門票)範圍約為3.28平方公里。[25] 投資總額達300億元人民幣,規模約528公頃,是世界博覽會史上最大規模。

世博軸大道

我漫步在世博大道上,欣賞著眼前的這一切景色,世博會結束之後,世博大道就會成為一座快速道路

中國館

上海世博中國館,與台灣館並列為世博會最熱門景點,我所帶的團體當中有兩團是有特權的,所以我也跟著混了進去參觀,一般來說想進中國館,可是一大早要進去排隊,名額可以說是秒殺

IMG_9392.jpg

澳門館,上方有一隻大兔子

台灣館

台灣館,現今已經跑到台灣去了 

尼泊爾館

尼泊爾館

遠眺世博軸

遠眺壯觀的世博大道

世博中心

世博文化中心

尼泊爾館

尼泊爾四眼天神

尼泊爾館

尼泊爾館內部

沙特館

沙特館,這是上海世博最熱門的展館之一,每次看到沙特館就是人滿為患,絲毫無法接近

阿富汗館

阿富汗館

土庫曼斯坦

土庫曼斯坦館,沒聽過的國家?!

黎巴嫩館

黎巴嫩館

伊朗館

伊朗館

中國船舶館

中國船舶館

離開世博會場

曲終人散的上海世博會,你還記得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世博 台灣館
    全站熱搜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