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7/23 
花蓮-> 秀姑巒溪泛舟-> 豐濱鄉-> 月洞-> 靜浦村原住民豐年祭

 

長虹橋秀姑巒溪出海口 (大港口)

經過長途跋涉的一天,今天早上可說是迴光返照,從來沒有睡過這麼舒服的床,人床一體的感覺真讓我想把他搬回家,老闆娘還說他們的床很好,有客人也說過和我一樣的話。完超級簡單的早餐後直接前往泛舟,只看到一個鬍鬚老伯傻愣愣的在那邊等我們,一行十個人搭車出發直奔瑞穗了,看著昨天飆過的山路搖搖晃晃的到了瑞穗,我們參加的泛舟公司是東海,雖然名不見經傳但是人也挺多的,滿山滿谷的人在等待泛舟,穿好救生衣就準備泛舟了。



姊姊

我們足足再那邊苦等了一個小時肝火上升,只見到向上泛舟的客人有效率的離開,而東海卻是慢吞吞。好不容易聽他講古完之後看完簡報到了水邊,有一隻狗狗在撿罐子,在這邊我們拍下歡樂的合照。



滿山滿谷的泛舟人群



DOG



岀航大合照

接著帶著防水相機開始了這趟泛舟之旅,秀姑巒溪的河水並不急,我們在艷陽天下打起水仗,一路上偶爾遇到點小急流大家就鬼哭神嚎,實際上還是非常小的急流,工作人員遇到小急流就忙著用船幫我們推開倒正軌道,連跳到河理都不行,還真是相當無趣。



秀姑巒溪泛舟



秀姑巒溪泛舟



秀姑巒溪泛舟



秀姑巒溪泛舟

一個多小時後,中午在奇美吃池上便當,只看到滿山滿谷的人在拿便當享用,泛舟可以這樣千軍萬馬的也是一景。



奇美小憩吃便當

用完便當繼續前進,下游的景色巨石林立頗顯優美,很歡樂的到了大港口(中間打水仗+丟人下水),一路上瘋狂的拍了許多照片,上岸之後我們到了戀戀長虹盥洗,隨後姊姊他們就回台北了。



秀姑巒溪泛舟



秀姑巒溪泛舟 (巨石)



秀姑巒溪泛舟 (即將抵達)



秀姑巒溪泛舟 (抵達出海口)



狼狽的模樣

因為油量的關係我們前往豐濱鄉補給,過了約10公里的海岸公路後到達加油站,在這裡有一台洗車器我投了10元卻沒有噴水,好樣的我會記住你的,加完油後我們來到隔壁的農會買食物,這二天都沒有吃飽好可憐哦,買了一包水餃還有貢丸準備開始覓食,一路奔馳回大港口,路上經過我嚮往的月洞,可惜時間已過沒有辦法進入,短暫停留後就回到民宿了。



月洞奇觀



月洞奇觀

和老闆娘借廚房煮水餃,老闆娘自告奮勇幫忙煮貢丸湯,我們在民宿錢的院子欣賞大港口的河景一邊吃水餃,這種爽度就像餓死鬼剛填飽肚子,水餃貢丸吃光光好飽喔。回到民宿昏迷片刻,傍晚前往原住民豐年祭。



靜浦原住民豐年祭

興匆匆的到了靜浦村,看到了大約一百多個原住民手拉手在跳舞唱歌,仔細觀察後今天的活動是帶請貴賓享用原住民大餐,我也想包個紅包混進去當貴賓,不過想想身旁的夥伴都挺缺錢的,這招應該行不通,隨著天色漸漸暗了,身旁一個原住民戴墨鏡熱情招待一個叫做劉董,看起來好像黑道與手下的關係?!隨後見到相聲王宋少卿在原住民隊伍中,還有他的老婆在幫原住民遞上小米酒,隨後縣長謝深山出現了,和長老一起致詞(政治人物拉票?!),這個豐年祭的夜晚感受到了原住民的活力….。



靜浦原住民豐年祭 (大頭目)



靜浦原住民豐年祭 (花蓮縣長謝深山)



靜浦原住民豐年祭 (宋少卿的老婆)



靜浦原住民豐年祭 (相聲師宋少卿)



靜浦原住民豐年祭



靜浦原住民豐年祭 (頭上有羽毛的是戰士)



靜浦原住民豐年祭 (尾聲)

隨著節目的進行我和雅嵐去吃牛排,這家牛排店紅茶和玉米湯出奇的好吃,可是牛排好酸喔,吃到一半就不行了,回到廣場後看到大熊和如蠢已經在原住民隊伍裡面跳了,…很特別的場面就這樣繞著圈圈,原住民的體力很好,在星光的點綴下一直跳到結束,整整三個多小時我都快倒地不起了。回到戀戀長虹休息,晚上一直有颱風的消息讓我很緊張,擔心接下來的行程無法走了,但是無論風雨一定要堅持下去,浪漫的環島旅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島旅行
    全站熱搜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