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boss11912.jpg

秦始皇兵馬俑,又稱秦始皇陵兵馬俑、秦陵兵馬俑、秦兵馬俑,位於中國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西陽村。秦始皇陵建於公元前246年至公元前208年,歷時39年,是中國歷史上秦朝皇帝秦始皇的陵墓,也是中國第一個規模宏大、布局講究且保存完好的帝王陵寢,現存陵冢高76米,陵園布置仿秦都咸陽,分內外兩城,內城周長2.5公里,外城周長6.3公里。陵冢位於內城西南,坐西面東,放置棺槨和隨葬器物的地方,為秦始皇陵墓建築群的核心,目前尚未發掘完成。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6515.JPG

位於金門成功的陳景蘭洋樓, 為早年赴印尼新加坡經商的陳景蘭, 在1921年所建的金門最大洋樓。最初作為小學使用, 到了1949年以後陳景蘭洋樓被政府徵收作為陸軍野戰醫院、金門中學校舍,最後則作為金門官兵休假中心使用。(網路資料)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5683.JPG

金水學校由水頭鄉僑集資於1932年興建,建築本體面積達631平方公尺,仿傳統書院採「回」字型的平面格局,均為一層樓高,是俗稱番仔厝的類型。民國94年,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依原貌重新整修設為展示館,主要敘述早期金門居民至海外工作的發展過程,以他們離鄉背景的辛酸 與其對家鄉的貢獻,讓後人了解由此所形成的僑鄉社會。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5719.JPG

得月樓建於公元1931年,是水頭聚落黃輝煌經商致富後,委請福建內地的匠師陳南安設計建造的一座高聳建物,也是當時水頭聚落最高的建築,便以「近水樓台先得月」之意涵,取名為「得月樓」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6269.JPG

慈湖三角堡位於慈湖西側,碉堡四周挖掘了類似「護城河」的壕溝,周邊海灘是圍了鐵絲網的雷區,防止敵人越雷池一步。三角堡具有堅固的造型與迷彩外觀,是由塊石與混凝土砌成;內有哨所可供士兵住宿;三個端點均設有瞭望哨與射口,有樓梯可上堡頂,堡上亦設哨站。隨著兩岸情勢轉變,三角堡因而空置,轉而成為追求和平與保育鳥類生態的文化地景。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191109_135623.jpg

如果說世界上真有神奇靈驗的寺廟,我認為青埔青昇宮的青埔王公,絕對能夠在神明靈驗排行榜上留名前茅,青昇宮位於桃園中壢青埔地區,廟宇建於民國78年10月,當時在於民國72年夏天颱風過後,青埔地區因老街溪溪水暴漲泛濫,當時的縣長叫做徐鴻志先生,來到青埔探勘並撥款整治溪水河堤,在勘察河堤過程中有里民在竹林樹叢中發現有神尊,依照古早的習俗遇到石頭公或顯靈之事,就會在當地直接安座供奉,於是青埔村民立了三顆大石為祠,把這座神像安奉於此茂樹下,根據傳說這尊神像神威顯赫,靈驗異常,信徒有求必應(簽賭大家樂時期也是香火鼎盛),由於香火過於鼎盛香客絡繹不絕,大家慕名而來,香客與信徒把這尊神像稱為青埔王公,這就是青昇宮的歷史。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