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43.JPG

位於印度與尼泊爾邊境的釋迦族古城遺址,是重要的佛教聖地,源自於這裡就是佛祖的故鄉,佛教創始人原名喬達摩悉達多,又被尊稱為佛陀,釋迦牟尼佛是後人對他的尊稱,「釋迦」二字是他所屬的部族釋迦族的名稱,按佛教傳統,「牟尼」是當時對剃髮出家、乞食離欲、修行成就者的稱謂。經過歷史學家考證尼泊爾印度邊境大片古城遺跡就是古印度釋迦族的都城。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2994.JPG

藍毗尼園位於尼泊爾與印度邊境上,是佛陀的誕生之處,兩千五百年前此處曾是釋迦族的領域,現在則是為`蒂萊” Terai 的小村落,19世紀後由於佛陀考古突破重大發現,考古隊找到了佛陀誕生之處,這座寧靜的小村落逐漸熱鬧了起來,佛教朝聖者不斷湧入,尼泊爾政府才著手規劃為遺跡公園,從藍毗尼園細說佛教,是的,一切都是從藍毗尼園這座小村落開始。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3099.JPG

距今2500年前的古印度,誕生了一位影響後世深遠的宗教領袖~佛陀,佛陀名為喬達摩悉達多,是古印度釋迦族的王子,佛陀的父親是迦毗羅衛城淨飯王,母親是摩耶夫人,摩耶夫人在40歲的晚上突然夢見白象自天而降,進入她的右肋後有了身孕,摩耶夫人回到他的故鄉待產,經過藍毗尼園這座花園,在這裡一株無憂樹下產下了喬達摩悉達多,一切由此開始..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6350.JPG

金門歷經八二三砲戰戰後,金門的軍民開始積極地開挖防空洞及坑道,其中最特別的就是金城民房坑道,金城民防坑道1978年由金門縣民眾自衛總隊出資新台幣一千六百餘萬元,並委由陸軍二九二師、一二七師協建,建於金城鎮市區的地下坑道。總建造時間為一年兩個月,共長 2580公尺,是金門坑道中最長的,貫穿金門精華地段。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2919.JPG

在佛陀的八大聖地當中,佛陀出生地藍毗尼園位於尼泊爾境內,所以每次前往朝聖一定要進入尼泊爾之後,再回到印度一次,除非你是從尼泊爾直接過來,不然都得經過邊境簽證這關苦差事,由於尼泊爾只能夠落地簽證,觀光客只能說苦上加苦了,需要在此耽誤不少時間。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2825.JPG

印度是佛陀的故鄉,在印度佛陀曾經踏足說法過的國度,在古代是最強大的國度,現代則是印度教為窮困的省份,像是印度比哈爾省等等,在19世紀中葉開始英國殖民下的印度,英國考古學家康寧漢對於佛陀聖地展開了大規模的考古行動,使著佛陀遺跡出土,世界各地的佛教朝聖者絡繹不絕前往印度,在朝聖者的支持下間接了幫助了許多印度窮困家庭學生的生活。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6071.JPG

位於澎湖的清朝總兵署建於明萬曆年間(1573-1619年),原為明代會元許獬的書齋「叢青軒」,清康熙二十一年(1682年)金門鎮總兵陳龍從金門城遷治後浦,以叢青軒為鎮署所在,自此這成為清代金門的軍政中心,經過三百多年的歷史歲月,此處是台閩唯一尚存的清朝官署,民國之後歷經時代變遷,又陸續成為金門縣公署、金門縣政府、金門防衛部、福建省政府、金門戰地政務委員會、警察局等辦公室。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