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90.JPG

唐朝時期玄奘大師隻身前往印度天竺取經,為中國佛教立下不朽的貢獻,在印度,玄奘曾經留學過的那爛陀大學旁,興建了一座紀念玄奘大師的寺院,名為玄奘寺,紀念玄奘大師的寺院很多,但在玄奘大師百年之後,他怎麼也沒想到後人為了紀念他的貢獻,在他的母校旁邊建了一座專門紀念他的寺院,回想起玄奘大師的一生充滿驚奇與不可思議。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2241.JPG

那爛陀 NALANDA 大學是世界歷史上最古老的大學,時間比歐洲的波隆那大學、巴黎大學還早建立,梵語「那爛陀」三字意謂「施無畏」或「無畏施」,那爛陀(Nalanda)源自古代梵文裡蓮花 nalam ,蓮花在印度是知識的象徵,在公元5世紀時,印度笈多王朝的鳩摩羅笈多王護持佛法,在那爛陀創建了一所佛教大學,稱為那爛陀寺(Nālandā Vihāra ),那爛陀大學是玄奘大師來到印度的留學之處。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4boss7569.jpg

根據佛經的記載,靈鷲山是環繞在王舍城周圍的五山之一,它的梵文名字是耆闍崛山( Grdhrakūta )靈鷲山因山上石頭形似鷲鳥的山石而得名, 漢譯的佛經按音譯而稱之為「耆闍崛山」,靈鷲山位於古印度摩揭陀國,是佛陀的重要說法地之一,佛陀在靈鷲山上宣說了「妙法蓮華經」、「大集經」、「寶積經」、「無量壽經」、「觀無量壽經」、「摩訶般若波羅蜜經」等,重要經典再世界廣為流傳。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2181.JPG

竹林精舍,梵文Kalandaka Veṇuvana,古印度佛教著名寺院,漢語音譯"迦蘭陀竹園",釋迦牟尼佛成道之後,跟隨弘法的弟子常有數百人。他們沒有固定休息的地方,遇到據《大唐西域記》卷九載,僧團到了摩揭陀國,有一大長者迦蘭陀,時稱豪貴,以大竹園布諸外道,見到釋迦牟尼佛後,深起信心,乃將外道逐出,在竹園中建立精舍,請佛居住,這就是佛教最早寺院的由來。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1959.JPG

七葉窟是佛教歷史上意義重大之地,在佛陀滅度後,很多大阿羅漢紛紛跟隨進入涅槃,佛陀大弟子首座迦葉尊者為保存佛陀教法,招集了具有三明,得六神通,智慧具足證果的阿羅漢參與編撰佛典,史載有五百羅漢參與集結,最後在七葉窟進行了佛教經典第一次集結,大迦葉尊者主持下進行編撰,阿難陀尊者念出佛陀教法,優波離審視戒律,眾阿羅漢任苦,最終集結經、律、論三藏,結集進行了三個月,成為最早的佛經起源。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1642.JPG

印度雞足山位於印度咕巴地區,根據佛教經典紀載,佛陀大弟子迦葉尊者現今入定於印度的雞足山內,迦葉尊者正護持佛陀的衣缽,等待56億7千萬年後未來佛彌勒菩薩誕生於娑婆世界,將衣缽傳​​承給他。過去法顯大師、玄奘大師、龍樹菩薩皆曾提到的雞足山即為此,雞足山上近年建了一座金色佛塔,並於2006年迎請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烏金聽列多傑登上印度雞足山頂,為此佛塔開光。此佛塔乃是為紀念彌勒菩薩、大迦葉尊者、無著菩薩而建。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西藏.林芝.藏南.拉姆納錯.青藏鐵路18
藏傳佛教.蓮花生大士.達賴轉世.神湖之旅

西藏.香格里拉.稻城亞丁.卡瓦格博美麗相遇

西藏無敵-m  

川藏之路一次走完沒有遺憾,攝影/轉山/朝聖/心靈饗宴

川藏線上,潔淨的藍天,襯著群山,遠方偶露的雪峰讓一切都變得如此美麗。到過西藏,色彩是讓人無法忘懷的記憶。西藏在荒寂表面的背後,蘊藏著一個生生不息、能量充沛的世界,西藏只是一個夢,卻又如一幅人間奇蹟。在茫茫雪域高原與清澈的藍天中追尋傳頌已久的神奇,西藏的自然景觀壯麗神奇,冰峰雪山,森林草場,江河湖泊,動物植物,交織成一幅幅迷人的畫卷。這片蒼老的土地擁有太久遠的歷史,那些鐫刻在土地上的印跡是一幅幅遙遠的圖畫,演繹著永不褪色的傳奇故事。而我們將這些神奇完全的記錄於鏡頭裡,在這片陽光如海的世界,探尋它的美麗。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