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7/25
初鹿->鹿鳴橋->紅葉溫泉->紅葉少棒館->太麻里金針山->南迴公路->墾丁大街


 
鹿野鹿鳴橋

颱風夜的早晨,除了下點小雨之外看不岀昨天的颱風造成的影響,收拾好行李我們就出發了,改變原有既定的南橫路線,我們前往參觀了鹿鳴橋的洪水,沿著落石的山路前進紅葉溫泉,風雨時大時小躲在車上有種溫暖的感覺,到了紅葉溫泉參觀,這裡原來是露天的溫泉在山谷中,還有露營區,也是短短的停留之後就上路了,沿路的落石真令人緊張,路中還經過了紅葉少棒紀念館。



鹿鳴溪



鹿鳴溪



紅葉溫泉



紅葉少棒館

在風雨不斷無計可施下,決定前往墾丁,我們在鹿野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便當,在車上當場啃完前往墾丁。在前往南迴公路的陸上,不小心經過太麻里金針山,好奇心使然下往山上開,沒想到金針山12公里的小路足足開了二十幾分鐘,整座山上只看到一點點金針花 =.= 我老命休矣,花了40分鐘到了細雨漂泊杳無人煙的金針山,下山了之後加油站加油!! 買了雞腿飯團後繼續前進(大家搭車搭的很舒服我開的很命苦)。



太麻里金針山



太麻里金針山



太麻里金針山

南橫公路是整段旅程中非常有感覺的一段,一路上雨大的不像話,大家都睡著了,我在大雨中奔馳偶爾也看著山頭的溪水滾滾而下,也有山頭的小瀑布成為駭浪洪水,我非常喜歡這樣的感覺奔馳在山路上,偶爾還會遇到土石流在路上流竄,寂靜的只有我在公路上穿梭..



斗笠山



斗笠山



墾丁海岸

終於到了墾丁200多公里的奔馳,我們在大街上找民宿,最後在觀海民宿的老闆出面攔車下,我們就在這裡住下了,觀海民宿位於大灣耶林村對面在墾丁大街的後方。颱風天的感覺別有一番,晚上享用萬巒豬腳,吃不好又跑去吃肯德基,投了幾顆籃球後就回到飯店了。



觀海民宿

在飯店裡打牌,打大老二是需要技術的,可能是看大熊太愛鬼叫,稍微發揮點賭神的功力把他贏個精光,不過他反而叫的更大聲了,墾丁的夜晚就在打牌和大雨中劃下句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島旅行
    全站熱搜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