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烏魯木齊天山天池古稱“瑤池”,是世界著名的高山湖泊。位於天山柏格達峰下,“天池”一名來自乾隆48年(西元1783年)烏魯木齊都統明亮的題《靈山天池統鑿水渠碑記》。古往今來,文人墨客多吟詩賦文,備極讚譽。傳說3000餘年前穆天子曾在天池之畔與西王母歡筵對歌,留下千古佳話,令天池贏得“瑤池”美稱。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4boss2390.jpg

莫高窟,俗稱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莫高窟始建于十六國時期,據唐《李克讓重修莫高窟佛龕碑》一書的記載,前秦建元二年(366年),僧人樂尊路經此山,忽見金光閃耀,如現萬佛,於是便在岩壁上開鑿了第一個洞窟。此後法良禪師等又繼續在此建洞修禪,稱為“漠高窟”,意為“沙漠的高處”。後世因“漠”與“莫”通用,便改稱為“莫高窟”。另有一說為:佛家有言,修建佛洞功德無量,莫者,不可能、沒有也,莫高窟的意思,就是說沒有比修建佛窟更高的修為了。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boss11147.jpg

沙州夜市是絲綢之路上的一個重要旅遊景點,夜市位於敦煌市陽關東路,也稱為敦煌夜市。敦煌夜市以其鮮明的地方特色和濃郁的民俗風情,被譽為敦煌“夜景圖”和“風情畫”。隨著沙州夜市設施不斷擴建,敦煌沙州夜市越來越受到中外遊客的青睞。尤其是近年來敦煌風情城的建成,沙州夜市和風情城連成一片,遊客可以從四面八方進入沙州夜市觀光遊覽。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4boss2177.jpg

鳴沙山位於敦煌市南6公里處,因沙動有聲而得名,古稱“沙角山”、“神沙山”。鳴沙山由流沙積聚而成,東起莫高窟崖頂,西接黨河水庫,東西綿延40公里,南北寬約20公里,最高海拔1715米。整個山體由紅、黃、綠、黑、白米粒狀沙粒堆積而成,五色沙粒細軟滑圓。“沙嶺晴鳴”為敦煌“八景”之一。月牙泉,古稱沙井,俗名藥泉,月牙泉被鳴沙山環抱,長約150m,寬約50m,因水面酷似一彎新月而得名,這是鳴沙山景區最著名的地方。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boss10489.jpg

塔爾寺是中國藏傳佛教格魯派六大寺院之一,是藏傳佛教黃教宗喀巴大師的誕生地。塔爾寺是先有塔,而後有寺,故名塔爾寺。栩栩如生的酥油花、絢麗多彩的壁畫、色彩絢爛的堆繡被譽為“塔爾寺藝術三絕”,寺內還珍藏了許多佛教典籍和歷史、文學、哲學、醫藥、立法等方面的學術專著。塔爾寺有三聖:聖人(宗喀巴大師),聖地(大金殿),聖物(菩提樹)。因在誕生地奇蹟般長出一棵每片葉上各顯一尊獅子吼佛像的菩提樹,又被讚譽為「第二藍毗尼園」。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陽關是中國古代陸路對外交通咽喉之地,是絲綢之路南路必經的關隘。位於甘肅省敦煌市西南。西漢置關,和玉門關同為當時對西域交通的門戶。宋代以後,因與西方和陸路交通逐漸衰落,關遂廢圮。陽關和玉門關都是通往西域的門戶,一個在南,一個在北。出敦煌後必須走兩個關口的其中一個,兩者都是“絲綢之路”的重要關隘。自西漢以來,許多王朝都把這裡作為軍事重地派兵把守,多少將士曾在這裡戌守征戰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boss10479.jpg

西寧土樓觀是青海省靜內最早的宗教建築,始建於西元106年,西元227~233年(魏明帝)時,有僧人在山崖間修鑿洞窟,塑佛像,作佛龕藻井繪畫,從此土樓觀逐漸成為佛教明刹。由於道教盛行,該寺改成為道教寺廟,土樓觀面積1平方公里,是集佛、道、儒三教合一的宗教場所,遊於地處北山,又被稱為北禪寺,當地人也稱北山寺,當地特殊的丹霞地貌,紫紅色砂岩、礫岩相間著石膏和芒硝層,當地人稱「九窟十八洞」。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