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49

今天天氣晴,水原華城看起來也格外亮眼!水原華城是目前韓國行程中少數屬於古蹟的景點,韓國有一齣著名的電視劇叫做大長今,就是在這裡拍攝的,水原華城分為城區及行宮兩個地方,今天我們要參觀的是城區,就讓我們仔細的看下去..沿著水原華城繞一圈吧!

IMG_0107

↑ 水原華城告示圖

華城位於京畿道水原,是朝鮮朝後期的代表性城廓。華城西接八達山、東 沿平坦的丘陵而修建,長5520公尺,有蒼龍門、華西門、八達門、長安門等四門,備有暗門、水門、敵臺、攻心墩、封墩、炮樓、將台、角樓、炮舍等防守設施。 1789年,朝鮮王朝第22代國王正祖把其父莊獻世子之墓從楊州移至水原所管轄的華山腳下,又把那裏的居民移至八達山下,建成新城,稱為華山,從而此地便成為當地的新中心。1794年1月由領中樞府事蔡濟恭主管修築城廓,約2年後的1796年終於落成。 華城以傳統的築城經驗為基礎,運用奎章閣文臣丁若鏞等人的科學知識,又借鑒中國的築城技術,依據當時武器發展的狀況而修築,因此堅固而美觀。比如,採用磚石混用的大膽的施工法,用科學器械規制工程所需的所有材料,修造防守設施時考慮到攻擊火器的使用等。(以上轉自水原華城官方網站)

IMG_0104

↑ 水原華城射箭場

進入內城之後,首先看到一個大草坪,時間充裕的遊客,可以在這邊射箭,當然是要付費的.

IMG_0109

↑ 水原華城

水原華城的城牆保存的相當完整,自由行的遊客可以沿著城牆繞一圈,時間推估至少要兩個小時以上(看起來真的挺大一圈的),旅行團的遊客通常從停車場出發,繞半個城區之後就回到停車場上車,大約只要花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接著就繼續往下個景點前進了..

IMG_0114

↑ 水原華城

IMG_0116

↑ 水原華城鍊武台

這裡是韓國將軍指揮軍隊的指揮台,也是操練軍隊的指揮所,在這裡可以俯瞰整個華城的景觀,居高臨下,但是華城小小的,總是少了那麼一點氣勢..

IMG_0123

↑ 水原華城鍊武台

IMG_0120

↑ 水原華城內城,這裡已經繞了1/4 城區了

IMG_0129

回首看我們上來的路,前方射箭場就是入口處

IMG_0132

回首一路沿著城牆走的步道

IMG_0130

BOYCE 之鞋

IMG_0131

↑ 東北空心墩

所謂的空心墩就是瞭望台,中國叫做敵樓,也叫做烽火台,簡單說就是一個小堡壘,用來眺望城外的狀況,到了韓國就叫做空心墩,這個空心敦一共有三個,我們來到的這個是屬於東北角,裡面的設施相當簡單,繞上去就是眺望塔了。

IMG_0133

↑ 東北空心墩告示牌

IMG_0135

↑ 東北空心墩,向外看出去就是水源市區

IMG_0138

↑ 東北空心墩,向內看進去就是華城內城

IMG_0139

↑ 東北空心墩=3號空心墩 

IMG_0141

↑ 水原華城繼續徒步

IMG_0142

↑ 水原華城繼續徒步

IMG_0144

↑ 水原華城城門頂端

IMG_0145

↑ 水原華城城門上

IMG_0146

↑ 水原華城城門,準備下樓的美女遊客

IMG_0150

↑ 水原華城城門,城門下撐著陽傘的韓國歐巴桑

IMG_0151

↑ 水原華城城門,城下跳耀的美女遊客

IMG_0153

離開了..韓國的歷史不像中國那樣的久遠,華城築城之後也沒有發生大型戰事,也就沒有什麼故事可以講了,除非你是韓劇迷有看過大長今,一般遊客來到這會感覺比較像是來逛公園的,對於華城印象最深刻的是,城內草坪維護得很好一片綠油油的,旅行團來到這裡停留的時間不會超過一個半小時,想深度參觀華城的遊客,建議可以搭乘華城列車,去參觀行宮及其他景點!時間可以耗上個半天..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原華城 大長今 鍊武台
    全站熱搜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