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背包客

背包客不管是什麼定義,我覺得那是一種勇氣和獨立精神,台灣人出國有絕大部分是參加旅行社安排好的行程,5-8天行程團進團出,被照顧得好好的,就算你自己在路邊跌倒,你都可以怪東怪西,怪路不平,怪旅行社照顧不周帶你來走路要求賠償,所有的景點是付錢買來的景點的遊歷和回憶。

而背包客就不同了,你需要自己獨立的規畫行程,從上網爬文到行程設計,到了國外各種狀況的處理,陌生的體驗,你必須相信自已是可以的,旅程中所遇到的點點滴滴,無論是一個人獨行,結伴上路,全都是屬於你自己的決定及挑戰,你必須獨力解決旅途中的一切困難及狀況,不管你是帶著一百萬上路的旅客,或是一塊錢的旅客,你走的是屬於自己的路自己的旅程,做你想做的,享受旅行的樂趣,我認為這就是背包客的精神。

在台灣背包客似乎有不同解讀,背包客幾乎與自助旅行+省錢畫上等號,旅遊的規劃以省錢為目的,住宿旅館差一點的就會被歸類為背包客行程,常常可以看到,某人說他出國20天只花三萬元,寫的洋洋灑灑的的經歷,接受大家的膜拜景仰,開班授徒寫出出傳記,旅程中搞得自己和乞丐一樣,住鬼屋旅店,吃當地超便宜的食物,路上找人借宿,我不覺得是值得誇耀的事情,那只是屬於他個人的體驗,每個人要的體驗不同,我可以帶上背包輕便出遊,但我身上可是想帶著大把鈔票,住我想住的民宿~飯店~體驗我所看到的人事物,克服每一段體驗,但不需要貧乏。

無論金錢多寡的問題,你能克服阻礙做你想做的事情、想去的旅程,即使你只有一塊錢,你還是有辦法出國克服金錢上的障礙,完成你想要的旅程,這才是強大精神力的所在,值得,做你想做的,即使帶了一百萬去背包旅行、和帶一塊錢的精神意義是一樣的。

做個自由自在的時光旅人吧  by Mast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背包客
    全站熱搜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