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6210720

富士山是著名的地標象徵,日本神聖的高山,沒有親眼看到富士山,很難形容它的美麗,前往東京旅行團的行程,通常第二天安排箱根蘆之湖旅遊後,就會前往富士五湖住宿,富士五湖指的是富士山周遭的五座湖泊,通常可以遠眺富士山了,回程天氣好更可以看到富士山美景,下午在安排一個東京市區觀光,是相當完美的規劃。

P6210718

富士山區域圖

可以看到有五座湖泊分布在富士山的周遭,由於鄰近活火山,周遭的溫泉旅店相當發達

P6210711

行車上所拍攝的富士山

P6210715

富士山美景

P6210730

富士山(日文:富士山·ふじさん)是日本一座橫跨靜岡縣和山梨縣的活火山
位於東京西南方約80公里處,主峰海拔3776公尺,是日本國內的最高峰。 
自組團體來到東京,建議可以住宿在富士五湖旅店,眺望美麗的富士山。

P6210746

電車吉祥寺站,搭電車到此可以步行前往宮崎駿博物館

P6210768

售票口售票的龍貓,太可愛了

P6210764

由於宮崎駿的名氣相當大,所以在台灣稱作吉卜力宮崎駿博物館,日本稱作「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P6210769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終於來到了夢想中的地方,宮崎駿真的是一個製造夢想的阿伯,他製作出多部膾炙人口的卡通,像是龍貓、天空之城、魔女宅急便多部作品,台灣藝人范曉萱還把多部卡通歌曲翻唱成中文歌,紅極一時,我記得小時候看龍貓這部卡通,心中那天馬行空小小的幻想,還存留在心中。博物館主動畫導演的宮崎駿,首任館長是宮崎駿長子宮崎吾朗,2006年由中島清文接任第二任館長。

它是一間位於日本東京都三鷹市的動畫美術館。正式名稱為「三鷹市立動畫美術館」(三鷹市立アニメーション美術館)。

館主是身兼作家、漫畫家、動畫導演的宮崎駿。首任館長是宮崎駿長子宮崎吾朗2005年6月24日由中島清文接任第二任館長。

23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內部圖

P6210748

孩子們的夢想,自然小孩也多了,我和小學生一起排隊參觀

P6210750

博物館的佔地不大,裡面繞一圈10分鐘就可以逛完,館內展場有播放宮崎駿卡通的電影室、用餐區、紀念品區等等,由於室內規定無法拍照,所以博物館流出的照片也比較少,多數是在室外拍照,室內主要展出卡通作品的介紹等等。

P6210751

博物館的外觀

P6210752

博物館外拍

P6210756

天空之神巨神兵!! 這是博物館中的地標,許多來來這就是為了與巨神兵拍照,巨神兵的位置在博物館頂樓,俯瞰著來來往往的遊客

P6210760

回顧入口處

P6210762

館內中庭,設計的相當小巧別緻

P6210763

來到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看不到什麼大呼驚喜的展出作品,得到的是卡通夢想的氛圍,小時候看到卡通那份感動,在心中激起一絲絲感動,看到門口賣票的龍貓,天空之城巨神兵,我! 來到了宮崎駿博物館,一切都是很值得的,進入了一個夢想,也完成了一個夢,旅行真好!!

更多的日本東京介紹

【日本】東京 - 迪士尼樂園.歌舞伎町.新宿.東京之夜 

【日本】東京 - 明治神宮.東鄉神社.六本木.表參道.原宿馬尺 

【日本】東京 - 摩天輪.富士電視台.AQUA CITY 御台場 

【日本】東京 - 雷門淺草觀音寺.仲世見商店街 

【日本】東京 - 富士山.吉卜力宮崎駿博物館(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日本】東京 - 東京灣跨海大橋.海之螢.新橫濱拉麵博物館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