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6231012

早上的陽光特別溫暖,整個人也開心起來,今天的目標是明治神宮,明治神宮的所在地是東京市最大一塊綠地,明治天皇是日本最有作為的一位天皇,明治天皇與維新志士共同推翻了德川幕府的統治,大致奉還並推行維新,明治維新造就了日本超級強國的地位,日本在1930年代就有能力造出航空母艦,中國大陸到了80年後才有能力造出航母,一個國家領導人的霸氣與作風,與國家盛衰有很大的關係,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P6230993

今天是東京的早晨,巧逢周日街上的人特別少,我從東京希爾頓酒店出發步行前往新宿站,日本雖然為世界一級大都會,但城市美學及綠化,卻是遠比台北超前太多,市區街道乾淨,植樹相當整齊工整,讓人有置身公園的感覺。

P6230995

走在街道上,看到對面老舊的款式的計程車,整理得乾淨發亮。

P6230996

準備搭乘地鐵前往原宿站

P6230997

東京的地鐵分為地上和地下兩種,日本鐵道工程相當發達,幾乎所有的重要景點都可以搭乘鐵道及運輸工具,例如前往想前往小田園城,就可以搭乘快鐵前往直達,日本都會區域站大廣大,東京都面積2200平方公里,約為台北市的8倍(台北市面積約270平方公里),卻能建出如此發達完整的地鐵。

台北捷運的興建速度...

台北從1988年開始動工到現在24年了,同期上海1989年施工的上海地鐵,直至2012年底已經開通達12條,線總長約413公里,台北捷運總長105公里,換算一下要興建成上海地鐵的規模,大約要94年才可以完工,大約是西元2082年才能完工,台灣工程的施工速度舉世非凡。

P6231000

↑ 新宿站,相當別致的小站,令人感覺到了鄉下,絲毫沒有都會繁忙的感覺

P6231001

表參道

傳說中的表參道,兩旁皆是時尚精品店,一直往前走1公里可以到表參道站,早晨的表參道人不多,陽光灑在路上,兩旁的綠樹掩映,挺舒服的!

P6231004

竹下通

竹下通是一個小型商圈,類似西門町的商圈,前面有吉野家、麥當勞、飯糰店、等等商家,早上還沒有開始營業,走在竹下通有點冷清。

P6231002

↑  東鄉神社,有別於明治神宮的風華,神社靜靜的佇立在民治神宮旁

P6231003

↑  神宮橋

P6231006

↑  明治神宮入口

P6231010

前往明治神宮前,會經過一條乾淨的碎石泥土路,兩旁是樹林,在陽光照耀下忽隱忽現的陽光,非常舒服,圖片中是在路上遇到的韓國人,一個人來東京自助旅行,我們一起結伴而行,語言不太通,比手畫腳還是可以溝通。

P6231015

前方就是明治神宮,樹下有一些貌似僧侶的人在比手畫腳,右邊是祈福牌

P6231020

明治神宮建立於1920年,為祭祀明治天皇所建立,綠化面積龐大,神社內部莊嚴及素淨。

P6231022

明智神宮角落

P6231023

明治神宮帥哥住持

P6231018

明治神宮結婚的新人在拍照

P6231025

投入日圓,可取一份掛牌在上面寫上祈福許願字樣, 願力無限!

P6231024

明治神宮給我的感覺,是一座非常乾淨綠化的公園,幽靜的步道及素雅的建設,相當適合遊客參觀,而明治神宮和台灣中正紀念堂的意義及作用有相似之處,但兩者的地位卻大大不同,從日本文明有紀載開始,日本天皇是至高無上的,始終保有傳統的地位及傳承,明治神宮也是象徵景點及文化場所。台灣由於先民多為大陸移民,是多元種族融合,台灣文化中並沒有中心歷史傳承,中正紀念堂對於台灣人來說,是大眾休閒的觀光場所,紀念老蔣總統的實質意義已不存在。

更多的日本東京介紹

【日本】東京 - 迪士尼樂園.歌舞伎町.新宿.東京之夜 

【日本】東京 - 明治神宮.東鄉神社.六本木.表參道.原宿馬尺 

【日本】東京 - 摩天輪.富士電視台.AQUA CITY 御台場 

【日本】東京 - 雷門淺草觀音寺.仲世見商店街 

【日本】東京 - 富士山.吉卜力宮崎駿博物館(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日本】東京 - 東京灣跨海大橋.海之螢.新橫濱拉麵博物館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